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jhusd
1180 0

[行情资讯] 日本ZF将着手解决比特币不受法律保护问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8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20 点
帖子
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2-13
最后登录
2014-3-18

jhusd 发表于 2014-3-11 18:22:5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日本ZF将着手解决比特币不受法律保护问题
  自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平台戈克斯山公司(Mt.Gox)于上月底(2月28日)在日本申请破产保护后,这一局面引发了虚拟货币市场的巨大震荡。由于比特币不受法律保护,使得投资者根本无法挽回这巨大的损失。眼下日本ZF也作出行动,将彻底改变比特币不受法律保护的尴尬局面。


  就在上周五时间里,日本ZF表明了不认可比特币为货币、有价证券的立场,ZF不限制比特币交易,但是准备将比特币置于“税法”、“反洗钱法”、“消费者保护法”等法管理之下,拟改变比特币游走法律缝隙之间的局面。由于比特币的交易不属于金融交易,因此也不属于“金融商品交易法”适用对象。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28日在记者会上认为,比特币这样的东西长久不了,他早就觉得迟早会崩盘,现阶段要尽快了解相关情况,今后有必要就此召集有关部门研究对策。FXSOL安卓分析指出,而日本金融厅干部也表示称,仅靠一国取缔效果有限,应与外国金融部门展开合作。www.hqjhw.com
  如何处理“虚拟货币”丢失,交易平台破产的事件,日本并没有专门的法律规范,事件发生后才对比特币进行了定位。日本ZF3月7日宣布,比特币不是货币也不是有价证券,目前没有法律禁止比特币交易,但是交易所得属课税对象,交易也要适用反洗钱的“有组织犯罪处罚法”。
  日本ZF对比特币的定位只规定了它不是什么,仍没有说明它是什么。有分析称最有可能将比特币视为“期货”,但是比特币没有发行者,也没有实物,具体如何管理仍需摸索。而且,如果比特币交易中不存在违法行为,对其加以限制是否合法也需要进一步研究。
  从保护消费者的观点来看,可以适用“消费者保护法”,但是否有必要对比特币的投资人加以保护也没有定论。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岩村充就认为,虚拟货币不同于美元等通用货币,中央银行不对使用者承担保护义务。比特币交易平台是自由竞争的产物,出了问题被淘汰是好事。使用者出现损失应该自已承担责任。
  目前日本消费者厅对比特币的投资人只是停留在提醒注意的阶段。消费者担当大臣森雅子称,比特币并没有ZF和中央银行的保证,应在充分理解其风险的基础上加以利用。
  另外,在如何课税、如何有效反洗钱等问题上仍存有诸多课题。如,比特币交易本身和受益难以掌握,收税也无从谈起;比特币交易平台非金融部门,没有“反洗钱法”中关于报告可疑交易的义务,遏制比特币洗钱也绝非易事。
  日本自民党IT战略特别委员会3月5日决定从消费者保护和防止犯罪的角度研究管理“虚拟货币”的法案。平井卓也委员长表示,虑及网络社会的健全发展,有必要制定某种规则。
  日本媒体报道,委员会今后将在掌握虚拟货币的实际情况后,重点就如何防止非法利用,是否应对使用者的损失加以保护,如何对交易所得课税等三个方面加以讨论。待讨论结束后,将给ZF提出法案建议。
  随着位于日本的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平台宣告破产,尽管其主要原因在于遭黑客攻击并导致大量比特币失窃。但这也就暴露出比特币交易中一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比特币不受任何法律的保护。FXSOL安卓分析认为,对于比特币交易面临的如此困境,日本ZF正在积极商讨,准备拟定相应法律彻底解决比特币不受法律保护的尴尬局面。www.jhusd.com  FXSOL手机版,手机FXSOL,安卓FXSOL,安卓FXSOL-MT4
  http://www.hqjhw.com/gtsmobile.asp
  GTS安卓版使用方法,FXSOL安卓GTS手机版
  http://www.hqjhw.com/newsdatel2.asp?id=1250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日本ZF 法律保护 比特币 Mobile Mobil 日本ZF 货币市场 交易平台 有价证券 比特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