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627 0

[行情资讯] 个人投资者望自主跨境投资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个人投资者望自主跨境投资  侯外林建议在广东上海试点QDII2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证监局局长侯外林日前表示,推出QDII2不仅可以扩大内地投资者投资范围,同时也有利于堵塞监管漏洞,及时防范和化解一些潜在的风险,建议在广东、上海先行试点QDII2.
  目前来看,国内普通投资者跨境投资主要是通过购买QDII间接实现投资海外市场,相比之下,QDII2则将投资主体从境内合格“机构”投资者扩大到“个人”投资者。
  业内人士认为,QDII2允许自主投资,可分散A股投资风险。而相比2007年“港股直通车”试点时期,目前港股估值吸引力大幅下降,预计QDII2推出对A股资金分流影响有限。
  下限或为50万元
  个人跨境投资将设门槛
  侯外林认为,虽然QDII2没有正式推出,但是在部分地区,个人投资者通过各种不正当、不规范的方式投资境外证券,特别是投资港股,这一问题宜疏不宜堵,建议尽快推出QDII2试点。
  事实上,作为QDII的个人版本,近一年多来,监管层频频表态,不断加强QDII2的推动力度,业内人士曾冀望QDII2最早可于去年年底落实。央行系统人士也曾在去年6月表示,央行已经同意广州、深圳先试点QDII2,其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等待批准。
  而最新的进展是,深圳前海管理局官网此前公布的《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2014年改革创新工作要点》中,明确年底前争取率先试行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制度(QDII2).
  早在2007年,“港股直通车”构想曾风行一时,不过,由于担心个人对投资风险认识不足等问题无疾而终。目前,QDII2的最终操作细则尚未可知,不过,据悉,其中一个根本的原则是,对跨境个人投资者将限定一定的资质,不是所有人想投就能投。
  广东省为开展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工作去年曾提出了《广东省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方案》。在设置准入条件上,投资者须有3年以上证券投资经验,金融资产不低于等值人民币150万元,拟境外投资不低于等值人民币50万元。单个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额度下限为50万元,上限为2000万元。
  港股先行
  资金分流影响有限
  “为便于监管,政府相关部门可将投资额度批给券商,由券商引导合格个人跨境投资,然后再通过券商管理投资额度及范围。”对此,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人士预测。
  而在投资范围上,据上述“试点方案”,初期将选择2至3家在广东省内注册经营的法人证券公司开展试点,投资范围是在港交所公开上市的证券产品。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该“试点方案”还要求资金封闭管理和有效控制风险。境外投资资金必须在规定的回路中闭流管理,投资结束后必须在交易明细清晰的情况下全面回流。
  QDII2渐行渐近,上述银河证券人士指出,美国约有20%的资产配置海外,而日本这一比例则高达50%。我国投资者配置海外的比例较低,一方面受投资渠道的限制,另一方面也是宣传引导力度不够。我国普通投资者可以进一步将海外资产配置比例提高至10%~20%。
  “QDII2允许自主投资,在A股表现不佳的情况下,更多的普通投资者可以投资港股,分散A股风险。”该人士表示,相比2007年“港股直通车”试点时期,目前港股估值吸引力大幅下降。因此QDII2推出对A股资金分流影响有限。
  投资小贴士:
  QDII2指有控制地允许境内个人投资境外资本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投资业务的一项制度安排。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跨境投资 个人投资 投资者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银河证券基金 政协委员 业内人士 证监局 投资者 吸引力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