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531 0

[行情资讯] 构建成长基金组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构建成长基金组合  未来三个月市场环境最大的变化在于流动性改善,资金利率稳步下行使得“钱紧”不再是影响市场的最重要因素,关键点将回归到企业基本面,即上市公司的实际盈利状况。同时,央行货币政策、两会政策红利、海外市场走势等依然会对A股市场有较大的影响,需密切关注。
  在基金投资中,长期看好成长风格不变,短期天平偏向稳健成长,关注基金经理选股能力。未来配置上投资者需要将成长的天平从“积极成长”向“稳健成长”继续偏移。
  今年随着中小股票的大幅上涨,积极成长风格基金在累积了大幅超额收益的同时也面临着较大的风险,尤其是进入一季报预告期,前期涨幅大的概念性小股票将面临业绩考验,积极成长风格基金的调整压力加大。在这个阶段,建议投资者配置注重业绩增长确定性同时对估值也有要求的稳健成长风格基金。同时,再次强调基金的选择上要着重考察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在今年个股分化更加明显的结构性市场中,对成长股的甄别能力将是基金经理最核心的竞争力。
  鉴于在改革和转型推动下对2014年全年结构性行情特征的判断,在未来基金推荐上,依然立足成长,我们推荐的权益类基金中包括以下三类基金。
  灵活均衡成长风格基金:基金经理任职年限往往较长,经历过完整的股市周期和各种风格市场,因此灵活应对市场风格的能力较强。在配置上,行业和个股涉猎范围较广,一般情况下行业配置比较均衡,部分灵活基金也具有一定的择时能力。这类基金尤其适合投资者长期持有,也不要求投资者对未来市场风格有较高的判断能力,但依然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参与。
  积极成长风格基金:基金经理往往在新兴产业如电子、传媒、高端制造业、环保等行业有相关工作经验或者深厚的研究功底,对成长风格偏爱并且具备优选成长股的能力。在配置上,行业和个股配置往往集中在几个特定的行业,如2013年的传媒、电子、环保等,同时行业和个股集中度较高。该类基金业绩高弹性但波动较大,短期内可能回撤较大,能承受一定回撤投资者可长期持有;大部分投资者可以短期战术配置,尤其是在大跌后买入安全边际高。
  稳健成长风格基金:基金经理往往对食品、医药、家电、商贸等偏消费行业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基金经理偏好成长,但对估值有要求,注重风险控制,最终往往选择估值合理成长性较好的行业和个股。在配置上,行业配置偏消费,个股选择上以行业白马为主,注重风险控制。这类基金以中长期投资为主,短期业绩弹性可能不足。这类风格基金对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的要求略低于均衡灵活成长和积极成长两类,也不要求投资者对未来市场风格有很强的判断能力,适合投资者中长期战略持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基金组合 央行货币政策 基金经理 风险控制 长期持有 上市公司 基金投资 盈利状况 货币政策 投资者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