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rainbow19720731
684 0

[行情资讯] MSCI计划明年将中国A股纳入旗下新兴市场指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MSCI计划明年将中国A股纳入旗下新兴市场指数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希望能在明年将中国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中,这显示出中国大陆市场对国际投资者的进一步开放。
  此前,MSCI曾经就从2015年5月起将中国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的打算进行了相关咨询和考察。如今,这一步可能要比许多分析师预计得更早到来。
  预计MSCI将于6月做出最终决定。
  证监会主席肖钢日前表示,证监会正积极配合推动A股纳入MSCI指数,并表明鼓励分红但不强制上市公司这样做,退市制度将常态化。对于A股何时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肖钢上周五接受中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不是由我们决定的,而是由对方决定的。MSCI指数是对方制定的指数,我们是被评估的。证监会在配合积极推进中。”
  MSCI新兴市场指数拥有来自全球投资者的1.5万亿美元投资规模。近年来中国一直大范围采取措施来推进A股市场中的海外投资者参与度。虽然目前在岸股票和债券市场仍然受限于配额系统,但监管部门已经放松了对合格外国投资者可购买对象的限制。
  上海股票市场中的配额约为2160亿美元,约占市值的7-8%。但目前实际仅有820亿美元左右分配给了投资者,MSCI相信这一点很快就会有所改变。
  MSCI亚太股市研究主管谢征傧表示,“我们认为,A股市场已经有了很多显著的发展,监管部门也一直在持续推进市场的开放。我们针对评估做出一些相应的行动是很重要的。”
  预计最开始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份额为0.6%。相比之下,目前印尼股市占比为2.4%,泰国市场占比为2.6%,而实际上这两个市场的规模都要远远小于中国A股。
  根据MSCI的路线图,此后A股占比可能会升至10.2%,当然,这还要求中国完全放松现有的投资限制,同时还要求资本账户的完全自由化。要达到这两点,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还意味着,MSCI中国指数将经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包含的公司数量将从136跃升至385.
  除了MSCI之外,富时指数公司(FTSE)也在探索将A股纳入其中的计划。
  英国《金融时报》引述分析师表示,这些举措对于中国市场具有积极意义,但短期的影响有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市场指数 新兴市场 MSCI SCI 新兴市 上市公司 证监会主席 中国大陆 上海股票 投资规模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