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576 0

[行情资讯] 弱势格局未变 谨慎心态依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弱势格局未变 谨慎心态依旧  沪深股市昨日迎来低位反弹,蓝筹股成为市场反弹“助推器”。与此同时,下跌时颇受冷落的热点概念也再次活跃起来,带动小盘成长股整体走强。分析人士指出,无论是市场内部因素,还是外部经济数据均不支持市场持续走强,短期大盘可能出现企稳反弹,但市场中期的弱势格局很难出现反转,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减仓应对反弹。
  资金谨慎应对反弹
  短期积聚的利空事件在本周一引爆了投资者的悲观情绪,沪深股市出现大幅下挫,沪综指一度下破2000点。但随后几个交易日,随着投资者情绪逐渐恢复,市场也出现低位企稳的迹象。本周四,受益于多重利好消息的刺激,市场迎来低位反弹。沪综指上涨1.07%,报收于2019.11点;深成指上涨1.42%,报收于7319.29点。与之相比,市场中另一个重要方向标,创业板指数则表现更为强势,上涨2.69%,报收于1436.86点。
  从行业方面看,受益于优先股试点即将推出的消息,以银行、电力为代表的蓝筹板块表现抢眼,对市场反弹提供了支撑。与之相比,市场环境转好后也为题材热点炒作提供了温床,以计算机、电子元器件、传媒为代表的新兴“成长军团”重获资金的关注,表现反而更为强势。昨日市场上出现了难得的蓝筹与成长共舞,大小盘齐升的和谐景象。
  分析人士指出,从市场内部格局来看,虽然沪深股市整体走强,但资金谨慎心态并未出现改善。首先,昨日市场中最受宠的板块既非蓝筹股,也非成长股,而是传统消费板块。白酒板块于昨日全线崛起,13只白酒股悉数上涨,涨幅均超过3%,其中山西汾酒 、水井坊 、金种子酒等5只个股涨停。考虑到白酒股的估值处于历史的低位,具有较强的防御性,资金选择入驻该板块更多是出于弱市防御的考虑。其次,昨日沪深两市的成交额为1717.35亿元,依旧维持在低位,显示投资者情绪虽然有所恢复,但远远达不到乐观。具体来看,沪综指昨日的成交额为779.79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13.14亿元;创业板综指的成交额为208.0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36.47亿元,从成交量的角度来看,资金的谨慎心态依旧。
  市场弱势格局未变
  尽管昨日市场反弹幅度相对较强,但短期可能仍需以超跌反抽来对待。无论是市场内部因素,还是外部经济数据均不支持市场持续走强,短期大盘可能出现企稳反弹,但市场中期的弱势格局很难出现反转,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减仓应对反弹。
  从市场内部来看,真正能够有效抬升大盘的权重股并不具备发动趋势性上涨的条件,这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市场可能仍将以震荡为主。有媒体报道,优先股试点即将开启,银行、电力、地产等蓝筹板块可能成为首批试点,这是昨日蓝筹板块集体走强的主要原因。但值得注意的是,银行和地产均是典型的周期性行业,在宏观经济形势不佳的背景下,此类品种很难走出独立行情 。此外,利率市场化、地方债务风险和地产调控仍然是此类行业头上的“紧箍咒”,对于行业基本面的压制较大。总的看,优先股短期对于蓝筹股的刺激作用较明显,但反弹的持续性待考。
  从外部经济数据来看,中国1-2月主要经济数据均低于预期。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加8.6%,低于市场预期的9.5%;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加17.9%,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7956亿元,同比增长19.3%,增速比去年全年回落0.5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8%。有专家指出,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均低于预期,显示中国经济形势开年较为严峻。配合此前公布的2月份PMI、CPI和PPI数据来看,宏观经济增速在一季度重归低迷的可能性较大,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对投资者的情绪构成压制。在投资者情绪谨慎的背景下,市场反弹缺乏有效动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中国经济形势 宏观经济形势 固定资产投资 投资者情绪 电子元器件 利好消息 计算机 创业板 蓝筹股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