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541 0

[行情资讯] 顶点财经:新兴行业将再起结构性行情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顶点财经:新兴行业将再起结构性行情  两会的召开并没有激起市场的炒作热情,反而在利好预期中,为部分高价概念股提供了逢高套现的机会。短期市场经历了一个局部风险释放的过程。虽然,部分低价周期股有超跌反弹的迹象,但预计持续性不会太强,后市在IPO重启的预期之下,资金的关注焦点还将回归到新兴行业板块上面。主板市场短期预计还是以底部震荡为主,而新兴行业云集的创业板有望在改革利好和IPO重启的双重影响下,有望再走出一波独立行情。
  消息面喜忧参半,短期股指上下两难。一方面是改革利好政策的陆续落地,相关受益的改革板块开始陆续活跃,从前期的油改、国资改革、民营银行,到近期的优先股改革。后市,随着改革政策的陆续落地,其它改革概念板块有望接力上行。另一方面,俄乌之间的紧张关系还在持续,随着克里米亚公投时间的临近,外围市场的动荡加剧,A股难以独善其身。且新股发行的重启,对市场存量资金带来较大的分流压力,制约A股反弹空间。为此,在市场消息面喜忧参半的预期下,短期市场还将维持底部震荡的概率较大。
  新股发行将激起新兴行业概念板块的炒作。新股发行由于市值配售的需要,打新资金将再度杀回新兴行业板块的概率较大。近日创业板的止跌反弹,就是部分新兴行业概念板块开始企稳的结果。从去年新股上市期间市场的表现来看,主板市场受到资金分流的影响较大,表现低迷;而创业板却在新股发行期间表现的较为活跃,新兴行业概念板块的炒作热情较高。为此,随着新一轮新股发行的重启,新兴行业板块有望再度成为资金炒作的重点。
  短期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却难改股指弱势局面。市场资金面情况对于股指的涨跌有较大的影响。前期,市场往往因为资金面趋紧而出现大幅下挫,但目前来看,市场资金面还是偏向宽松的,却未能改变股指弱势局面。从shibor利率来看,近期一直保持在低于2.0%的较低水平,表明短期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且从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来看,截止2014年3月7号,该资金余额为6210亿元,处于近几个月平均水平,比2014年1月30号的5357亿元还是有所上升。在有改革利好支撑,且市场资金面趋向宽松的情况下,股指的弱势表现,更多的是由于投资者信心不足的一个表现。
  投资者在市场没有出现标志性长阳以前,还是以短线的操作为主。从周线角度来看,沪指还是处于空头排列的状态。虽然,市场进一步深跌的风险不大,但沪指的反弹也将面临众多均线的压制。投资者在这种胶着的底部震荡阶段,可以参与一些调整较为充分的新兴行业板块,如文化传媒、智能家居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新兴行业 顶点财经 结构性 SHIBOR ipo重启 新兴行业 克里米亚 新股发行 创业板 概念股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