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668 0

[行情资讯] 中信建投:网络安全领域处于爆发前夜 概念股解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信建投:网络安全领域处于爆发前夜 概念股解析  网络信息安全与网络时代相伴而生。随着我国网络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高,网络信息安全问题日益严重。隐私信息泄露、网络恶意攻击、网络经济犯罪等基于互联网的安全事件使得信息安全成为全体社会关注的焦点。目前每年因网络攻击遭受损失数百亿美元。根据赛门铁克的一项研究,全世界每年因为网络安全问题而造成的损失达1140亿美元,而中国每年遭受的直接经济损失就高达250亿美元。由此造成的应对信息安全问题成本也正在飙升。可见网络安全已经成为了日益突出的社会和经济问题。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网络安全也成为重要议题,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明确提出,“鼓励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维护网络安全”。不仅如此,在今年的代表议案提案中,不少代表委员都将关注点聚焦在了网络安全,更有多位代表从落实国家网络安全战略的角度,呼吁应首先进行全网诚信体系的构建。据媒体不完全统计,全国政协委员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启明星辰董事长王佳,全国人大代表浪潮信息母公司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等,均重点关注网络安全方面的问题。
  网络安全问题日益严重,那么A股中的网络安全概念股是否能够在马年里“一骑绝尘”?布局网络安全概念股能否让投资者“马上有钱”?针对这些问题,中信建投日前发布研报——《安全,许网络一个未来》,本文梳理了报告的主要内容,以飨读者。
  全球网络信息安全行业增长较快
  1、政策支持是各国信息安全行业的重要助推器
  网络信息安全作为各国保障各自国家安全和基础信息网络的重要手段,政府对其重视程度从很大程度上影响着行业的发展空间。十年前美国便公布了《网络安全国家战略》以及《确保信息安全的国家战略》,并通过为信息安全立法,来完善保障信息安全法规体系。欧盟对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同样非常高,近些年来也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有关信息安全的文件与条例。这些法规和文件为确保这些国家的网络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这些国家的信息安全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重要助推器。
  2、全球各主要国家信息安全投入远高于各国GDP增速
  欧美各国对于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的重视极大的拉动了产业的快速发展,据Gartner消息,即使在经济低迷的2012年,全球信息安全基础消费仍然达到600亿美元,相比2011年的550亿美元上涨的8.4%,预计到2016年,全球信息安全基础消费将达到860亿美元。增速远高于各国GDP增速。由此欧美市场信息安全投入占IT 整体投资的比重也正在不断增加。知名研究机构Forester的调查数据显示,2007年北美和欧洲的组织已把信息安全投入占IT总投资的比例由2006年的7.75%提高到7.91%。
  我国网络信息安全还处于爆发前夜
  1、信息安全建设:从合规需求到自发需求
  我国信息安全从最早模仿国外的防病毒和防火墙产品,到独立研发和采购安全产品、培训、认证等,再到产生独立的信息安全上市公司,收入规模在5亿以上的安全产品公司逐渐增多。但与国外相比,我国网络信息安全产业仍然落后10年以上,目前在美国,其政府采购需求占整个安全市场约10%的份额,而在中国政府采购占了绝大部分,企业市场还不大。当前我国信息安全主要驱动力是合规性需求,需求主力还是政府和大型央企,广大中小企业由于对安全的重视程度不够,对网络信息安全的投入偏小,自发性需求远远没有被激发出来。
  2、产品结构上以硬件为主,客户则以政府和企业为主
  现阶段我国安全市场主要是还是以硬件销售为主,据IDC统计,2013年我国安全硬件产品的市场规模在9.5亿美元左右,同比增长了14.9%,预计到2016年,我国安全硬件市场规模将增长到13.3亿美元,年增长依旧在10%以上。在客户层面,如前面所述,政府和大型央企采购占据了我国信息安全产业的绝大部分,中小企业和个人市场还没完全释放。
  我国网络信息安全市场增长有望加快
  1、当前我国网络安全投入与IT产业增长不成正比
  我国正处于IT投资的快速推进阶段,IT市场的增长速度远高于美国、日本等IT设施已比较成熟的国家。IT投资的巨大规模给IT安全市场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但现实情况确是我国信息安全投入占整个IT投入的比重远低于欧美水平。据CCID统计,我国信息安全投入在2008年仅占IT整体规模的1%左右,远低于欧美8%左右的水平。
  2、我国网络信息安全行业政策红利时代即将开启
  我国政府对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也在不断提升,近几年国家也颁布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如:《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电子签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商用密码管理条例》、《国家安全法》来保障我国的网络信息安全,我们认为今后几年将会是信息安全行业享受政策红利的几年,行业也将快速发展。特别是今年2月底,从最高的中央领导层面成立了中央网络信息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如此高级别的网络安全信息小组也预示着我国网络信息安全行业的政策红利时代正式开启。
  3、去“IOE”带来的机会
  尽管国内“去IOE”的呼声由来已久,但直到去年的“棱镜门”事件对“去IOE”才真正起到了催化的作用,使“去IOE”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关注。我们认为“去IOE”表面看是设备替代,但实质在于信息安全的自主可控。“去IOE”绝对不是目的,而是手段。这也将成为我国信息产业发展的长期逻辑。
  4、资本市场为网络信息安全的发展提供助推器
  安全这个以技术驱动的行业对资本的需求也非常旺盛,新技术的更迭周期非常快,以新技术进入市场的创业型企业机会非常大。行业的这种属性也就吸引了很多的风投资本不断地进入到安全领域,尤其是近两年来云计算、移动应用和大数据等新兴领域的快速普及,给更多的创业安全公司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此外,依托资本市场优势,相关公司也可以实现资源整合和产业聚集,从而实现快速发展。

看点。我们预计公司2013~15年EPS分别为0.33元、0.42元、0.53元,“增持”评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信建投 网络安全 概念股 GARTNER 中华人民共和国 董事局主席 电子商务 联想集团 政协委员 人大代表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