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709 0

[行情资讯] P2P网贷频现“跑路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P2P网贷频现“跑路门”  最近国内P2P网贷平台,又开始出现大规模跑路事件。P2P愿意尝试连银行都不愿涉足的无抵押借款,对金融体系监管层来说当然是好事一桩,但要想按P2P原有功能解决目前国内小额借款的难点,就现时的社会整体诚信程度来说还为时过早。
  杭州国临创投、深圳中贷信创、上海锋逸信投等P2P网上借贷平台,近日同时倒闭。
  老板疑跑路,无辜网民至少1亿元资金被卷跑。P2P模式的未来究竟在哪里呢?
  跑路的必然性
  网贷,又称P2P网络借款,是指个人通过网络平台相互借贷,即由具有资质的网站(第三方网贷平台)作为中介平台,借款人在平台发放借款标,投资者进行竞标向借款人放贷的行为。
  由于P2P平台的无门坎,很多在民间借贷欠款很多的人,就买个平台虚拟借款人、虚拟抵押物品,以高利率吸引投资人投资,其高利率达30%~50%。由于对投资人的资金流向这个至关重要的关键环节监管缺失,平台的老板可以自己从平台借款几千万,用于企业经营,达到自借自用。其风险无人控制也无人承担,背后隐藏着的巨大资金风险,只能落在投资人的头上。
  作为网贷公司本身,由于开设的初衷只是为了牟利,其组织架构中缺乏专业的信贷风险管理人员,不具备贷款风险管理的知识、资质—因为根本不需要,也不能要。
  因此很难把握和处理好平台运营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产生大量的坏账当然是必然,这也成为不少平台老板跑路的原因。 制度的牺牲者?
  社会资金金融业体外循环一直是金融业长期以来的监管重点,民间金融如何纳入银行监管体系也是历年来金融监管制度的研讨难题。
  在我国个人信用征信根本不能真实反映民众个人诚信的现状下,对个人借贷的风险造成了借贷行为的高质押率。以物权保证债权实现,是当今社会资金借贷的主流风控措施。要是没有了这个唯一应对债务人诚信缺失的手段,仅以网络平台公司不专业的对债务人的评估就投资借款,其风险之大是不可估量的。银行为什么愿做房贷而不愿涉及企业特别是实业贷款,也是因专业性的限制。作为信贷责任人,谁也不愿承担有技术含量的审查项目。
  连银行都不愿涉足的无抵押借款,P2P愿意尝试,对金融体系监管层来说当然是好事一桩,折腾到最后总有制度的牺牲者,然后就会有了相应的规矩,这是无法更改的我国金融发展模式。要想按P2P原有功能解决目前国内小额借款的难点,就现时的社会整体诚信程度来说还为时过早。那些忽悠百姓保证能分散投资风险、利用保险业的大数法则忽悠投资人入局的平台公司,既无担保能力,也无担保责任,所承诺的保本保息本身就是违规违法行为。
  投资者一定要擦亮眼睛,控制贪婪心态,对签约条款也一定要仔细推敲与理解(一定没有保证本金和收益的条款,这是只能口头承诺而不能写在纸上的东西),不要只认收益不管风险,这样才不会掉入社会上的融资圈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p2p网贷 p2p P2P网贷平台 P2P模式 风险管理的 民间借贷 企业经营 风险管理 资金流向 第三方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