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资料狂人
14854 88

[休闲其它] 【书评140413】《投资者的未来》 杰里米 J.西格尔   [推广有奖]

运营管理员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974907558 个
通用积分
41187.9035
学术水平
4617 点
热心指数
3402 点
信用等级
3620 点
经验
636489 点
帖子
9612
精华
140
在线时间
181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5-1
最后登录
2024-4-19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The Future for Investors (投资者的未来)

作者:Jeremy J. Siegel (杰里米 J.西格尔)

英文版出版社:Crown Business
中文版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英文版页数:336
中文版页数:319

相关推荐:
      伯恩斯坦:最老练的投资者也会从《投资者的未来》中获益匪浅
  《非理性繁荣》席勒:西格尔思考未来的方式别具一格
  吉姆·科林斯:西格尔的分析为历史做出了裁判
  出自实践的真知胜过鲁莽的新举动
  杰里米·西格尔是世界的投资、金融专家。
  他的发现令人惊奇:投资者对于增长的不懈追求——寻找激动人心的高新技术、购买热门股票、追逐扩张产业、投资于快速发展的国家,常常带给投资者糟糕的回报。事实上。增长率本身就可能成为投资陷阱,吸引投资者购买定价过高的股票,投身过度竞争的产业。
  《投资者的未来》粉碎了传统理念。为那些力图在长期成为赢家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选择股票的框架。尽管科技创新刺激了经济增长,但它对投资者却不那么“友善”。看看那些在低速发展甚至萎缩下滑的产业中拥有数十年历史的历久弥坚的老公司,它们提供的投资收益超过了“勇猛进取”的后来者。许多被认为已经过时的产业部门(比如铁路和石油)事实上击败了市场。
  投资者必须对增长的另一面一“增长率陷阱”保持警醒。

内容简介:
  《投资者的未来》语言简练,深入浅出,投资者可以轻松阅读。《投资者的未来》结构不同于教科书那样具有安排系统的理论框架,但却清晰地向投资者展示了最为有效的投资策略。作者根据投资收益率历史数据,从历史的角度纵向比较美国数十年来各个产业的投资收益率,从全球化的角度横向比较同一时期不同国家和不同投资工具的投资收益率,使得《投资者的未来》结论更加具有说服力。

作者简介:
  杰里米J.西格尔(Jeremy J.Siegel),杰里米·西格尔是沃顿商学院的金融学教授。他在麻省理工学院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是研究证券投资的权威、美联储和华尔街投资机构的顾问。他在《华尔街日报》、《巴伦》、《金融时报》等主要的财经媒体上发表过多篇文章。
  1999年他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的一篇警示网络股票的文章,引起了网络股票价格的大幅下跌,也引起了沃伦·巴菲特的关注,这为西格尔带来了进一步研究的动力,并最终促成了《投资者的未来》一书的完成。
  本书一推出,就引起了国内外的热切关注和研究。
  他的本著作《股市长线法宝》被誉为有史以来的十大投资著作之一。

媒体评论:
  • “投资者应该认真学习杰里米·西格尔的新发现与新思想。”
  ——沃伦·巴菲特

  • 杰里米·西格尔为我们完成了一项杰出的工作。尽管没有人可以准确预知股票的未来,但西格尔的分析无疑为历史做出了裁断:长期持有胜过迅速换手。投资胜过投机。建设胜过赌博。有力的结论、出色的文笔以及令人耳目一新的观点使得这本书成为一本重要的必读经典。
  ——吉姆·柯林斯 《从到卓越》、《基业长青》作者
  
  • 杰里米·西格尔的新书远不只是一本典型的“西格尔式”的资产配置指导。这本书精湛、诱人、案例充分、通俗易懂且又不乏创造力。帮助人们找到带来丰厚利润的股票选择策略。即使是最老练的投资者也会从西格尔的新书中获益匪浅。
  ——彼得·伯恩斯坦  《与天为敌:风险探索传奇》作者
  
  • 西格尔思考未来的方式别具一格,既有对历史深入而广泛的探讨,又不乏冷静睿智的投资分析。
  ——罗伯特·席勒  《非理性繁荣》、《金融新秩序》作者
  
  • 在20世纪90年代让美国人爱上股票的教授仍然像以前一样乐观。不过他已经进一步完善了他的理论。
  ——《金钱》杂志
  
  • 杰里米·西格尔是个睿智的人。也是瞬息万变的投资领域敏锐的观察者。对于那些想在新时代遨游的职业投资者和严肃的业余投资者来说。《投资者的未来》必不可少。
  ——巴顿·比格斯  对冲基金Traxis Partners经营合伙人
  
  • “沃顿奇才”发表了他对未来市场的看法和对宏观经济部门及其发展变化的深入理解,人们热切地渴望着从他那里获取关于经济形势的远见卓识,再将这些知识应用到市场中去。
  ——《股票、期货与期权》杂志

电子版资料:

本帖隐藏的内容


中文版:https://bbs.pinggu.org/thread-589546-1-1.html
英文版暂缺,欢迎大家上传,悬赏500币~


好书一起看:
分享【经管书评140413】帖子的‘标题+链接’+人大经济论坛【经管书评】到QQ群或者微博,将截图(含QQ群成员数字/微博粉丝数)回复在下面,会获赠论坛币:
1.凡分享的QQ群,人数在100人以下的,视情况奖励10-40论坛币;100-300人的,奖励50论坛币(每群限奖励一次);300人以上的奖励60-100论坛币。
2.凡分享到微博,您的粉丝在100人以下的,视情况奖励10-40论坛币;100-300人的,奖励50论坛币(每群限奖励一次);300人以上的奖励60-100论坛币。
3.所有奖励均可叠加,奖励不封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者的未来 投资者 杰里米 西格尔 Investors 投资者 西格尔

投资者的未来.png (216.58 KB)

投资者的未来.png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jyzsalex + 100 + 20 奖励积极上传好的资料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2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4-13 06:34: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的书评是什么?回复在下面吧~~分享你的观点,同时赢取论坛币:)
分享无界限,奖励无上限!!!!
你的只言片语也许能给大家更多的帮助与思考...


网友说:
  • 如果说我比别人看得远一些,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们的肩膀上:
      (一)
   看到这个标题,你可能会认为我在吹牛。
   其实我说的都是实话。因为,你若问我明天股市将怎么走,我肯定无法给出确定的答案,但你若问我中长期内股市将怎么走,我会肯定地告诉你,向上,向上,一直上到让你感到超级爽为止。
   为什么呢?因为我认真研究过美国等主要资本市场的发展历程。即便像美国1929年大崩盘那样的事件,最终的结果也必然是恢复原状并继续向上。这一点,毫无悬念。至于日本股市大跌,美国后来的几次大跌,没有一次不是最终恢复信心并继续向上的。
   相对于美国和日本,中国的股市依然处于青春期,张扬而缺乏理性。然而,较之于美国和日本的投资者,由于有前人失败的教训可资汲取,中国的资本市场本该发展得更平稳一些,中国的投资者本该更理性一些。不幸的是,无论是制度建设还是市场参与主体,中国的资本市场尚处于幼稚阶段,还不善于以史为鉴,还不善于从别人的不幸中获得免疫力。
   退一步说,即便是成熟的市场,也不可能躲开繁荣与衰落的周期,也不可能远离乐观与悲观的轮回。正确的方法不是咒骂这个市场,而是更好地把握这个市场,利用过度乐观或者过度悲观引致的机会,让自己的资产得到有效增值。   
   (二)
   最近有学者和股评家肆意释放悲观信息,市场气氛一片恐慌。即便是四万亿的财政支出,都不足以刺激市场反转。而超出预期之货币政策出台后,市场作出的反应也不甚热烈。原因何在?是经济恶化的趋势无法扭转?还是市场信心一时难以树立?
   我个人的观点是,ZF刺激经济的力度已经足够,但是,从这些措施提出,到逐步落实,需要一段时间。换言之,从政策出台到经济数据之好转,需要必要的作用时间,急不得。但是,作为经济发展的先行指标,股市在短期内主要受预期的影响,预期好,进入的资金就多,市场就积极向上;预期不好,进入的资金就少,甚至会有资金撤出,市场就不景气甚至掉头向下。
   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预期的改变尚需时日,即便转好,中间也会有反复。因此,关于市场近期走势,我完全看不准。而且,即便我有自己的预测,我也不敢按照自己的判断来进行短期操作。因为我知道,我根本就无法确切地知道市场下一步会去向何方。
   所以,我的操作策略依然是,如果市场上行,则继续持股,并保持现有仓位;如果市场下行,我关注的一些股票跌到理想的价位,则进一步加重仓位。   
   (三)
   较之于格雷厄姆、巴菲特和彼得•林奇,西格尔有自己的独特之处,特别是关于“股票的长期收益依赖于增长率与投资者预期的比较”的论断,颇具启发性。此外,关于股利在鉴定公司好坏方面的作用,股利再投资的“熊市保护伞”和“收益加速器”作用,分析得相当到位。至于美国的老龄化和社会保障不足引发的问题,以及全球化解决方案,都颇有启发。
   要之,西格尔不仅解释了股票市场高收益的来源,而且以独特的洞察力指明了未来世界的主要风险和解决之道。
   当然,无论是格雷厄姆、巴菲特和彼得•林奇,还是西格尔,都对新技术持有审慎的怀疑态度。这一点,可以简单地概括为看不懂的就不去做。或者,也可以用西格尔的话解释为,新技术天生具有创造性毁灭的特点,需要谨慎待之。即便新技术可以带来十拿九稳的高收益,但如果公司股票价格高到不合理的地步,那么也不具有真正的投资价值。
   简言之,投资一定包括两个方面,公司有稳定客观的未来收益,公司的资产价格是合适的。如果二者中有一个不符合条件,那么,买入行为就更接近于投机而非投资。
   换言之,股票买入的时机非常重要。如果能以足够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资产,那么,你根本就不用提心吊胆地去关注市场的短期涨跌。你应该做的事情就是:耐心持有,直到你手中的资产贵到进入投机区域,否则就不作任何操作。
   问题是,如果你既不了解过去,又不了解自己所持资产的真实价值,那么,你就不可能信心百倍地坚持“低价买入——耐心持有”的操作策略。   
   试着站在巨人们的肩膀上吧,你一定会比别人看得更远一些……

  • 推荐《投资者的未来》:
      对于投资来说,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要比掌握某种技巧重要的多。因为如果建立了一个错误的投资观念,那么投资者越是努力就会离正确的目标越远。可惜的是坊间充斥着各类介绍技巧的书,指引投资者方向的书却少之又少,能够言之有物且充满阅读乐趣的书就更加是寥若晨星了。   
  生活在这个资讯发达的年代是我等投资者的幸运,机械工业出版社引进的沃顿商学院知名金融学教授杰里米J·西格尔的著作《投资者的未来》正是这样一本正确观念、翔实数据、流畅文笔相结合的精品投资书籍。   
  《投资者的未来》指出了存在于广大投资者中间的追求高增长企业的错误观点。并用大量的数据证明了对于长期投资来说,投资那些低速增长行业中的历久弥坚的旗舰企业反而能够胜过投资那些高增长的高新技术企业。这就是作者发现的“增长率陷阱”,之所以会产生这样的结果,其根源就在于兴奋的投资者往往会为高增长付出过高的价格。书中还谈到了分红再投资策略,而这恰恰又是我国投资者所不重视的方面,按照国内流行的观点,分红比率不大,因此对于投资没有多大的影响,另外,如果企业能够进行有效的再投资,那么不分红反而能够带来公司更快的发展。西格尔教授得出的结论恰恰相反,长期来看企业不分红进行扩张的效果并不好,而且分红再投资策略将会遥遥领先于单纯的资本收益策略。   
  目前,我国证券市场正处于热火朝天的牛市之中,是否具有正确的投资观念可能对于投资者的短期收益没有什么影响,但是,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和回归理性,正确的投资观念将会成为投资者最终胜出的关键因素。我衷心的希望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投资者的未来》一书能够成为指引我国投资者未来的北极星。

  • 每一个投资者的必读经典《投资者的未来 》:
      杰里米·西格尔为我们完成了一项杰出的工作。尽管没有人可以准确预知股票的未来,但西格尔的分析无疑为历史做出了裁断:长期持有胜过迅速换手,投资胜过投机,建设胜过赌博。有力的结论、出色的文笔以及令人耳目一新的观点使得这本书成为一本重要的必读经典。
   杰里米·西格尔的新书远不只是一本典型的‘西格尔式’的资产配置指导。这本书精湛、诱人、案例充分、通俗易懂且又不乏创造力,帮助人们找到带来丰厚利润的股票选择策略。即使是最圆滑老练的投资者也会从西格尔的新书中汲取营养。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jyzsalex + 10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藤椅
林枫钱 发表于 2014-4-13 07:46: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好看啊 啊

使用道具

板凳
oyjy1986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4-13 07:53: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ake a look!

使用道具

报纸
yuanlingqin 发表于 2014-4-13 08:55: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xiexiefengxiang

使用道具

地板
deng203 发表于 2014-4-13 10:02: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错的一本书

使用道具

7
hzhuang9 发表于 2014-4-13 10:18: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好书分享更好

使用道具

8
yinwxline 发表于 2014-4-13 10:38: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复看看   。

使用道具

9
icebluex 发表于 2014-4-13 11:36: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推荐

使用道具

10
mousun 发表于 2014-4-13 11:41: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多谢楼主介绍
有心就有未来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