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1307 1

[行情资讯] 我重仓的几只纳斯达克高科技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重仓的几只纳斯达克高科技股

《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特约作者 马仁辉

   导言:作者马仁辉先生是一位典型的将技术分析与基本面投资巧妙结合在一起的业内资深人士,他的研究分析经常被诸多私募大佬所采纳,去年以来,马先生逐渐买入了美股的新能源汽车特斯拉,并在持有特斯拉的过程中又发掘了一些光伏股的投资机会,这一过程是如何演化而来的呢?他对手中重仓股的未来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2014年看好光伏

  2014年我看好光伏行业的复苏,光伏的困难是暂时的,能源的危机是长期的。新能源革命的核心就是光伏革命,光伏发电和储能技术是人类解决能源问题的终极解决方案。

  一个好的投资标的在发现、分析、跟踪、操作、资金管理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错,才可能成功地完成一次交易。发现好标的需要运气成分,分析需要常识和逻辑,而跟踪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比如,我从2012年开始研究中环股份(19.32, -0.60, -3.01%),在去年底首次去呼和浩特实地调研,今年又连续五次去公司跟踪调研。中环股份通过其核心竞争力,发展出“低成本、高效率、大规模、可复制”的商业模式,在成本、技术、政策三个最重要方面都具备了优势,让蓝天代替煤即将成为现实。将为全国甚至全球环保节能作出巨大贡献,值得长期重点关注。

  中环股份只是我在A股中挖掘的一家标的,过去两年我一直在美股中投资高科技股,尤其是光伏股。2013年12月3日是我持有Sunpower股票一周年,买入Sunpower后出现一根年阳线包三年阴线的走势,能够在关键时间并且关键位置买入这样大幅上涨的股票,算是自己运气特别好。

  心态是决定投资成功的关键

  从特斯拉汽车、Sunpower、苹果这些公司可以清楚地看到创新是科技行业和优秀上市公司不断成长的动力之源,而创新又可以分为持续性创新、低成本破坏性创新、新市场破坏性创新。这一年多时间通过投资中环股份(也因为研究中环股份才让我发现了Sunpower公司)给我最深印象的就是熊彼特所说的“创造性破坏”是资本主义的本质性事实,更注意通过“创造性破坏”、“企业家精神”这些企业变革的核心概念去思考所投资标的的未来价值。以寻找推动经济发展为宗旨的成长股投资,才是让投资者致富的最强大投资策略。

  今年以来大盘只下跌了不到8%,市场是跌幅不大但波动频率较高,作为投资也深感赚钱不易。这其中最主要的还是每个投资人的心态,常对朋友说一根K线改变情绪,两根K线改变预期,三根K线改变观念。只是具体看日K线、周K线、月K线还是年K线就得视每个投资人对行业与公司以及市场的理解程度而定了。投资多年后更深刻地认识到市场是混沌的,是不可战胜的。不要太看重自己,太看重自己时市场会用它特有的方式来教育你。当然也不要太轻看自己,毕竟这些年下来在市场上的收益也还过得去。永远都要敬畏市场、尊重市场甚至说是感恩市场,哪怕是在发生亏损时也应对市场对自己的教育心怀感恩,也许这样的心态更容易学到知识、更容易让自己进步。投资就是在敬畏市场的价值判断体系和坚持自己的价值判断之间博弈。

  人生在世,特别是在起伏不定的证券市场中不可能一帆风顺,种种失败、无奈都需要自己去面对和旷达地处理。如果失败时只是一味地埋怨、消沉、势必萎靡不振。所以应该对生活对市场满怀感恩,跌倒了再爬起来。当然,在证券市场里别跌得连再爬起来的本钱和机会都没有了,所以需要止损。当用感恩的心态去看待一家上市公司时,会有更多的换位思考,也更容易理解上市公司的管理与发展战略。同时,当明白公司发展规划有清晰发展预期时,会在更多层面知道进退,面对起伏波动的证券市场也多了一些从容,成功的概率自然会大一些。所以,自己对市场中的成功有专门的定义,并非单纯的赚钱就是成功。成功地做一只股票的过程第一是学到了一些知识、然后是交了一些朋友、最后是能赚到一些钱。作为投资人,心理建设也许比其它方面更为重要,在市场里比拼到最后的就是自己的心理。

  从产业链挖掘潜力股

  具体来看看我的几大重仓股吧,特斯拉汽车公司,在我看来,特斯拉汽车公司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硅谷,主要从事纯电动汽车的设计、制造和销售,也向第三方提供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的研究开发和代工生产服务。2008年2月正式推出第一代产品Roadster电动跑车以来,Tesla已累计售出超过1650辆的纯电动汽车。目前,Tesla正在积极研发第二代产品Model S电动轿车,并准备在该平台上衍生出电动跨界车(Crossover)Model X等其他车型。Tesla于2010年10月成功收购了由丰田汽车和通用汽车联合组建的NUMMI汽车制造厂,目前正着手将其升级改造为大规模的电动汽车制造基地。Tesla在美国、欧洲和日本设有自营的产品销售网络,并提供电动汽车在线订制及购买服务。戴姆勒奔驰和丰田汽车是Tesla的股东及战略合作伙伴,Tesla也向它们提供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的研发及代工服务。2010年6月,Tesla完成首次公开发行(IPO),IPO发行价17.00美元,净募集资金1.84亿美元,公司股票在纳斯达克[微博]挂牌交易,Tesla由此成为1956年福特汽车[微博]IPO以来第一家上市的美国汽车制造商,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在美国上市的纯电动汽车独立制造商。

  两周前在深圳又和朋友及其他一些朋友聚会,大家在讨论特斯拉汽车股价调整的支撑位置,有朋友可能在回特斯拉股价调过程中回补早了些。席间我认为在110多美元,因为这是前面高点的颈线支撑位置。最早买入特斯拉股票的朋友则根据多年交易感觉也认为在110多美元会受到支撑,比较巧的是股价还真跌破了120美元,这多少与图表分析结果相吻合。其实,证如当初特斯拉股价上涨时,没有会预料到它会从今年低点的32.11美元上涨到194.5美元一般,投资人是无法肯定未来股价会涨到或跌到什么位置的。但这并不影响大家去分析讨论可能的走势以及公司价值。

  再看太阳能,我最看好SunPower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PWR)和SolarCity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CTY)。SunPower公司一直以来是我投资组合年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今年有445%的涨幅让我受益匪浅。

  当时在选择投资时认为Sunpower因为业绩亏损并且在2013年还会继续亏损,而A股的中环股份公司则赢利,并且是马上就开始持续赚持续大量盈利,加之在内蒙古7.5吉瓦项目中中环股份比Sunpower拥有更多股份,所以更看好中环股份,也就更多持有中环股份。

  结果是在100个交易日之后,Sunpower美元股价超越了中环股份的人民币股价。尽管在这100个交易日中Sunpower和中环股份已成立了合资企业,中国光伏行业也出现苏醒,可惜的是中环股份股价变化并不为国内证券市场所认识,股价也一直没有什么表现,同期Sunpower和中环股份股价差距达两倍多。资本市场是不讲道理只认业绩的地方。目前回头看再当时分析的逻辑应该是正确,到现在只知道自己投资结果出错了,但仍没搞清楚具体错误出在什么方面?唯一可能肯定的是自己的判断一定是在什么方面出错了。

  在投资过程中已经闹出这个笑话,但出现这个结果背后的逻辑也值得分析总结。在Sunpower股价走势背后有美国资本市场较中国更加有效,同时美国市场对光伏行业复苏更敏感。在此期间除股神巴菲特购买Sunpower电站项目刺激股价外,还有美国总结奥巴马在2013年国情咨文中对非常强调光伏行业的战略地位,加之美国证券市场中有花旗这样的大行调高Sunpower公司买入评级等因素,所以Sunpower走势更加强劲也属于情理之中。

  在住宅方面,更大规模的太阳能设备安装产能属于SolarCity公司,产能是SunPower公司的三倍以上。

  SunPower公司正在改进后端技术和太阳能的成本,同时SolarCity公司正在改善在全国各地的屋顶安装太阳能电池的效率。我很感激这两家创新的公司。

  2013年苹果的股价表现并不好,但它确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十年。很少有公司曾经对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日常生活如此快速和持久的影响。苹果不仅改变了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它的改变电子商务完成的方式。苹果的生态系统的庞大规模不会在这个时候被人遗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纳斯达克 科技股 高科技 斯达克 Crossover 纳斯达克 呼和浩特 中环股份 新能源汽车 解决方案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沙发
cestlav 发表于 2014-4-13 11:56: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请问,怎么买美股啊
鸡长大变成鹅,鹅长大变成羊,羊长大变成牛,牛以后就是共产主义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