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cxff
11035 1

[股票] 全球指数纳入中国A股计划引发批评 [推广有奖]

  • 6关注
  • 48粉丝

院士

78%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一缘斋

威望
1
论坛币
8075 个
通用积分
41.0102
学术水平
239 点
热心指数
335 点
信用等级
240 点
经验
184623 点
帖子
1826
精华
1
在线时间
26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12
最后登录
2024-1-29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英国《金融时报》 乔希•诺布尔 香港报道 2014-04-14 (www.ftchinese.com)
全球最大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提供商安硕(iShares)的主管对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和富时(FTSE)在其全球指数中纳入中国股票的计划泼了一盆冷水。此类指数受到数万亿美元资产的追踪。
iShares全球主管、贝莱德(BlackRock)执行委员会成员马克•魏德曼(Mark Wiedman)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在中国资本账户尚未显著开放的情况下,在得到广泛追踪的指数中纳入在上海上市的A股在实践上将是行不通的。
“指数必须是可执行的,这样它才能对客户有效,这就是人们谈论纳入A股时面临的一大问题。只有在资本账户自由化之后,这么做才对我们的客户有意义。”魏德曼表示,“从目前的感觉看,纳入A股不像是短期内该做的事。”
MSCI上月启动一轮投资者意见咨询,焦点是在其中国指数和新兴市场指数中纳入少量中国内地上市股票的计划;MSCI新兴市场指数受到大约1.5万亿美元基金的追踪。
当时,MSCI着重指出了一些“非常重大的动态”,因为中国监管机构正采取措施扩大国内市场对外资的准入。
然而,中国股市仍基本上把全球投资者挡在门外,境外投资者只能通过由内地监管机构管理的配额制度投资于A股。
虽然现行规则允许的境外投资总额超过2000亿美元,但迄今发放的许可证总价值只达到830亿美元。
即便如此,总部位于纽约的MSCI仍希望从明年5月起纳入A股,尽管它尚未就此作出最后决定。MSCI的英国竞争对手富时集团(FTSE Group)也希望把中国国内股票加入其全球指数。
魏德曼并不是对中国股票加入全球指数的可能性表示疑虑的第一个人。邓普顿新兴市场(Templeton Emerging Markets)董事长麦朴思(Mark Mobius)曾形容MSCI的计划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主意”。
魏德曼发表评论之前,香港交易所和上海证交所发起了两地股市互联互通的努力(即“沪港通”),此举有望戏剧性地打开内地市场。
中国及香港监管机构上周透露,拟允许两个交易所的投资者买卖对方市场的数百只股票,实质上为全球投资者增加了一条进入中国内地股市的更简单的新途径。iShares的亚洲旗舰产品是一只追踪中国A50指数的ETF,该基金既包括对中国资产的直接投资,也包括通过衍生品获得的合成敞口。
规模超过85亿美元的这只A50 ETF(在香港被人用其股票代码“2823”代称)是亚洲最大的ETF,也是港交所交易量最大的证券之一。
魏德曼表示,“沪港通”不太可能对A50 ETF的成功构成严重威胁,因为该ETF仍将为寻求中国敞口的投资者提供“简洁性和流动性”,与此同时,对于“沪港通”将如何运行还有很多尚未解答的问题。
监管机构希望“沪港通”在六个月内投入运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Templeton BLACKROCK Emerging 资本账户自由化 Chinese 中国 计划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eros_zz + 20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20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