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1261 0

[行情资讯] 进击的中国互联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进击的中国互联网  巨大的产业规模数字也无法掩盖愈演愈烈的企业“激战”。
  据彭博社3月18日报道,现年60岁的俄罗斯首富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Alisher Usmanov)的一位顾问透露,乌斯马诺夫已经卖出了苹果、Facebook的股票,转而投资于阿里巴巴、京东等中国科技公司。
  乌斯马诺夫旗下的资产管理公司USM Advisors LLC的主管伊万·斯特辛斯基(Ivan Streshinskiy)表示,中国公司目前占其外国互联网投资组合的比例大约是70%-80%,其中大部分投资于京东、阿里巴巴等这类有潜力的中国互联网企业。
  “相对于我们在美国公司方面的投资,我们希望我们在中国互联网公司的投资能取得一样甚至更好的回报。” 斯特辛斯基说道。
  中国的互联网公司之所以能够吸引乌斯马诺夫投资团队还在于中国不断增长的互联网市场规模。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互联网的用户数量达到6.18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45.8%,较2012年上升了3.7个百分点。其中,移动互联网的用户数量也达到5亿,所占比例从2012年的74.5%上升至81%。
  与此同时,电子商务、网络游戏、搜索引擎、在线旅行等多个互联网领域也得到极大发展。其中,也诞生了不少能够与国外巨头并驾齐驱的中国互联网企业。根据宏源证券提供的数据,在电子商务领域,阿里巴巴目前的估值为800亿-1000亿美元,超过了E-bay 的729亿美元的估值,并直逼亚马逊1615亿美元的估值;在网络游戏领域,腾讯控股的估值为10883亿港元(折合约为1402亿美元),而动视暴雪的估值仅为137亿美元;在线视频领域,乐视网的估值达到382亿美元,已超过了Netfilx 的267亿美元。
  有不具名产业分析师告诉《新经济》,中国互联网在经历了野蛮生长之后,大多数细分行业的洗牌已经完成,拥有资本和先发优势的互联网巨头企业在各自细分领域里的领先地位得到巩固,不过,近年来这些巨头也开始纷纷向其他细分领域进行扩展,这也意味着中国互联网内部的“激战”会愈演愈烈。
  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易欢欢表示,当前中国的消费互联网呈现BAT三国演义之势,这种格局的形成是基于一种差异化的市场,三方基于搜索、购物、社交,形成了各自不同的实力范围。但是由于三家均在各自的领域里已经做到极限,相互渗透就成了必然的选择。
  收购其他细分领域的企业显然成为这些巨头拓展业务的捷径。清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在2013年发生的317起互联网并购案例中,IT领域有86起,占比约为27%;其他(电信增值服务、广播电视等)共发生70起,占比22%;文化传播、网络/手机游戏、网络服务领域集中度比较平均,分别发生48起、37起、33起并购案例,所占比例分别为15%、12%、10%;最后是电子商务和移动互联网领域,分别发生22起、21起,均占总数量的约7%。
  在2013年里,BAT三大巨头也加快了并购和投资的脚步。其中百度无疑是三者中的最大买家,其先后收购Trustgo、PPstream、91无线、悠悠村、纵横文学等互联网企业,并以1.6亿美元的价格获得团购网站糯米网59%的股份。
  有业内人士在接受《新经济》采访时表示,去年百度用了超过30亿美元,围绕着移动、O2O、LBS生活服务以及中间页等领域,进行了17起的投资或收购,不过这些收购和投资举动都是围绕开放搜索业务所进行的。
  而阿里巴巴在2013年的投资就十分广泛,从上市公司到初创企业,再从国内公司到国外公司。其中,较大的投资有22起,投资的金额超过25亿美元。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易欢欢表示,移动互联网是阿里巴巴业务的一块短板,所以几乎在移动的各个环节阿里巴巴都有动作,社交方面包括陌陌、新浪微博;O2O相关的高德地图、快的打车,以及之前入股的美团;旅游领域的穷游网、在路上;数字音乐方面有天天动听、虾米网;安全服务方面的LBE安全大师;数据统计服务的友盟;语音广告联盟的声盟等。
  不过他也指出,阿里巴巴的投资方向非常宽泛,但是又过于零散,需要一个平台来聚拢。因此,并不排除2014年阿里巴巴仍然会在移动互联网上再出奇兵。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除了进军移动互联网外,也在大力投资物流等电商基础领域。除了早前建立的投资规模高达3000亿的菜鸟物流网络外,阿里巴巴还在去年战略投资海尔集团旗下的日日顺物流公司。
  与阿里巴巴一样,2013年腾讯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也是动作频频,包括重金投资O2O打车软件嘀嘀打车;2300万美元参投Android第三方ROM开发团队CyanogenMod;数百万元投资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的e家洁等。相较于百度和阿里巴巴,腾讯显然具有先天优势,其借助微信平台能够顺利介入支付、理财、游戏、地图、电商以及生活服务等众多领域,因而其更多的是围绕微信进行投资布局。
  此外,游戏领域一直是腾讯投资的重点,2013年曝光出来的腾讯在游戏上的包括投资任玩堂、晶合思动、PlainVanilla、Kamcord等。
  在过去的一年里,BAT三大巨头显然已经走出各自熟悉领域,在拓展业务疆域的同时三者之间的竞争也将日益白热化。这是一场无法避免的“战争”,更是一场持久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互联网 互联网 FACEBOOK Advisors Advisor 阿里巴巴 中国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 Facebook 电子商务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