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281259058
1301 0

[股票] 日媒:三星财阀加速集团内部重组 因业绩快速恶化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4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0 个
通用积分
0.080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4208 点
帖子
191
精华
0
在线时间
7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3-19
最后登录
2017-5-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韩国三星财阀正在加速实施集团内部重组。在化学和电子零部件相关领域,将在今年上半年之前整合业绩低迷的公司。2013年度财阀整体的纯利润减少了18%。虽说核心企业三星电子的利润水平仍很高,不过4月8日发布的14年1~3月期财报显示,营业利润连续2个季度出现减少。财阀整体的重整已成为当务之急。

与法国道达尔公司(TOTAL)合资生产乙烯等原料的三星综合化学将在6月1日吸收合并生产聚酯纤维等原料的三星石油化学。三星石油化学受化学品市场供给过剩等因素影响,盈利状况出现恶化,13年度陷入了亏损。计划通过整合同行业的系列公司来提高竞争力。

7月1日锂电池市场份额位居全球首位的三星SDI将吸收合并第一毛织。第一毛织涉足电子材料的生产业务,在纯电动汽车(EV)电池领域有望产生相乘效果。两家企业13年度的纯利润均比上年度大幅下滑。

第一毛织是三星财阀在创始期设立的纤维公司,13年12月其服装部门被转让给三星爱宝乐园,第一毛织成为电子材料和化学品厂商。此次重组后第一毛织将不复存在。

三星加速重组的原因是集团业绩快速恶化。据韩国公正交易委员会统计,13年度三星财阀整体的纯利润为24万亿韩元,比上一年度减少了18%。

在石化以外的领域,建设工厂设备的三星工程公司和以造船为核心业务的三星重工业的业绩下滑也很明显。2家企业在快速扩大业务的过程中增加了廉价订单,如今到了统计收益的阶段,盈利状况的恶化越来越明显。此外韩元升值也使海外收益出现减少。

虽然13年度盈利创新高的三星电子的合并业绩也反映了系列公司的业绩,不过作为纯利润剩下的只有出资比率。另一方面,公正交易委员会指定“实际由所有者家族掌控的企业”为大企业集团,单纯统计纯利润。虽然难以统计出确切数值,不过却能把握财阀整体的收益规模。

三星集团的所有者、三星电子的会长李健熙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呼吁员工保持危机感,以实现持续增长。同时表示“已经没有时间留给低迷业务”,暗示将实施一系列重组。

过去几年,受智能手机走俏带动业绩快速扩大的三星电子如今进入了业绩增长放缓局面。14年1~3月期的合并财报(速报值)显示,营业利润为8.4万亿韩元,同比减少了4%。

其主要原因在于占利润6成以上的智能手机部门出现减速。受市场趋于成熟影响,利润高的高性能机型增长出现放缓。三星在培育取代智能手机的盈利支柱的同时,还必须整顿陷入亏损的集团公司……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Total 纯电动汽车 三星重工业 三星电子 智能手机 三星电子 纯电动汽车 爱宝乐园 聚酯纤维 盈利状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