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rainbow19720731
1129 0

[行情资讯] 李华轮:投资成长是大方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李华轮:投资成长是大方向  海朱雀股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投资总监李华轮表示,从改革方向、基本面、估值等方面来看,2014年大概率是股票和债券的拐点,股市值得期待。虽然目前经济下行、市场向蓝筹风格转换,但是创业板的表现是中国转型的反映,跌多了意味着中国转型的失败。在选择公司时,要考虑创新求变的公司和企业家。
  李华轮认为,未来中国的转型和改革是不可能改变的主题,如果创业板跌到1000点是资本市场对中国转型失败的预期,无论是从资产配置的角度还是从定价的角度,投资者都应当不断地寻求创新求变的优秀公司,在选择公司时也应重视其背后企业家的发展。
  “不能说很便宜、跌了很多年了,就值得投资,就像南辕北辙故事里说我的马很好,我的车非常精良,但问题是如果你的方向错了,那就叫背道而驰。”李华轮说。
  在没有看错方向的情况下,如果因为市场恐慌而不敢投资,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在控制回撤方面,可以用量化等手段,但更重要的是所重仓的企业发展方向没有错。
  李华轮说,“我们想赚的钱是市值的增长,对我们有意义的是在企业100亿元市值时买进去,之后能不能涨到150倍、200倍。所以我们要求研究员做研究时,首先要把市值空间想清楚,就是企业未来比较确定的行业增长空间有多大,我们确定能拿到的份额、可预期的利润收入水平是多少。在这个框架下再来谈估值。”
  自从去年以来,汇率波动范围扩大、地产价格下行,导致人民币资产价值贬值的担忧加剧,李华轮表示,朱雀对经济一直持谨慎态度,相信经济在今明两年还是逐渐释放压力的过程,互联网金融的催化将促使利率市场化很快完成上半场到下半场的转化——即利率中枢的下行。从超日债违约等事件可看出,目前中国正处于信用风险释放期。在这一过程中,市场风险偏好将下降。
  改革方面,李华轮表示,从领导人在中国发展论坛中谈到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可以看出中国的经济改革在向政治和行政领域深入,因此,相关方向的改革不会给经济带来很大不确定性。2014年大概率是股票和债券的拐点,目前利率的高点已经过去了,股市值得积极期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方向 股份有限公司 人民币资产 利率市场化 互联网金融 不负责任 资本市场 股权投资 有限公司 创业板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