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1304 0

[行情资讯] 互联网的价值是用户的平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互联网的价值是用户的平方  2000 年,刚进互联网的时候,很兴奋、很激动。觉得互联网是有史以来最为开放的一个平台,它真正能解决公平与正义,它是跨越很多的一个工具。第一次有史以来,人和机器有了互动,实现了数字化的生存。互联网是自下而上的,是草根的,现在叫屌丝。当初看互联网,最重要的一点是高效,是一个高效率的商业工具。它高效体现在跨地域服务。那时候跟同学说,我是读 MBA进互联网,从来没有看到一个商业的底蕴有这么高的效率,并且能够得到全球的跨地域信息。
  2004 年为什么要另外思考互联网?是因为想创业。互联网是产业化的数字阶段,会造就很多的创业浪潮。与此同时,因为 2003 年非典,造就了互联网高速的发展。所以 2004 年有很多新兴的互联网大军,包括马上要上市的刘强东都是在这个时间点创业的。流量的多元化,产生了很多需要整合的机会和均衡的机会。互联网从非中间化到再中间化。现在又变成了很多的中间平台。
  为什么要走免费这条路?为什么要大量的增加规模,因为有一个美好的定律,就是你的价值是你用户的平方。很多人为什么说微信、支付烧钱怎么这么烧?认真想想,15 块钱就可以获得一个用户,而且它的价格还是它的平方,你说它值不值? 2004 年对互联网的思考,决定了我要去创业。2010年是互联网 2.0 时代的到来,从原来的人机,变成了人人。人和机器的互动,变成了人和人的互动,这是一个划时代里程碑。会产生基于搜索、社交、位置、移动等,给予电商很多新的大商机。最终把互联网扩展到了人、机器、内容这三者之间的交互。
  回到 2014 年,亿玛在线成立十年。今年是互联网人需要洞见的时候。有可能未来的格局会有很大的变化。从我的角度来看,对 2014 年的互联网有三点认识:第一,互联网产业化;呼应此前提到的 2004 年互联网产业化的初试阶段。互联网的产值这么高,如广告有1000 亿,游戏有 700 亿,电商有万亿,而且还保持了高速的增长,形成了很大的产业规模互联网公司的产业会进一步扩大,传统公司为了拥抱变化,将会走向互联网。这之间确实是一个很大的产业融合趋向;第二,谁是真正电商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未来所有的企业都是电商的企业;第三,一切皆是数据。每个人身上都带着量化自我数据的一个工具。不管是计步器还是手机。这些数据实际上可以加工,后面已经加工了信息。而且加工以后,会形成一个新的商业格局。大数据有存在的思维变革,将来所有的决策,是基于所有的数据,而不是基于随机样本,这会颠覆很多的产业。
  人类的思维是庞杂的,原来很精确,现在越来越混乱。最重要的是强调的关系,不需要问为什么。这些会带来很多的思维变革,思维变革会带来很多的商业决策的变革,商业决策的变革,会带来很多商业产业的变革,这是相辅相成的。把大数据的革命比喻成第三次工业革命,其实也未尝不过。
  目前很火的还有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特点是随时随地。但是提醒一点,想做移动互联网,一定要抓住它的随身性和它的随心性。移动互联网的随身性,会变成一个身体的延伸。随心性会变成人的一部分,不光是一个器官,还是一个人。在这个角度上而言,移动互联网会变成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的一个融合点,是一个桥梁,是一个网关。未来,移动互联网无处不在,那个时候谈不谈互联网思维已经不重要了。2014年,很多互联网的网站,PC 网站的流量,是下降的趋势,而不是增长的趋势,因此移动互联来势凶猛。互联网是汇同机器、内容、人的关系之间的网络,这四者之间形成了一个无限大的网络设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互联网 第三次工业革命 移动互联网 公平与正义 互联网思维 互联网 想创业 价值 用户 而且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