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s13
2057 4

[原创]股市如此低迷,政府为何如此安静?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20 个
通用积分
5.812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01 点
帖子
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25
最后登录
2020-6-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股市自06年起,在创造一个又一个“股市神话”后,终于在6000点的峰顶开始走下坡路。由开始的震荡下行再到急速下跌,再至恐慌性抛盘。似乎又回到山脚,而此刻已现疲态之势。成交量在400个亿左右。这一浪颇似艾略特波浪理论中的C浪。在年前的a浪中,已显现出跌势,然而大多数股民仍然抱有幻想。因此跌幅并不大。且有小股反弹即b浪。2月3号大盘上涨300多点。2/3的上市公司股指上涨。人们似乎又看到希望,以为股市又要翻红。然而第二天无情的阴线让人们的希望破灭。此后一直小幅震荡下行至今。而正当股市跌的不成样的时候。“两会”的召开又让人们重新见到一丝光阴。因此股民们大声呼吁,要求政府出台新政策,发布利好消息。因为人们都知道中国的股市是基于政策的,但是“两会”期间股民们等啊等到,却等不来一丝利好,相反出来的都是些利空。股民们叫苦连天,却叫不来政府的措施。于是很多人都很痛苦,为什么股市如此萧条,政府却如此安静?
有人说,政府还不干预,等到股市崩盘,那可就是双输的局面,对谁都没有好处。其实政府还没那么傻,怎么会让股市崩盘呢,股市要是崩盘了。那可是要损失了一个财政收入源啊。2000个亿的印花税还是有很多的。而且“两会”刚过,胡主席、温总理连任就让它崩?怎么可能!那是要引发社会动乱以及国际危机的。而且你看美国,经济出现问题也要首先稳住股市。所以说股市不会崩,股民们不用担心。
那么人们就很奇怪了,既然政府如此关注股市, 为何还要任其折磨大伙?其实政府有政府的想法(只是教人猜不透)。笔者认为政府没有管是基于很多原因的。
大家最近应该都挺关注新闻的。因为这一两个月的时间是个国际时间。国际形势尤其严峻,各个国家都举行大选。尤其是美国,由于次级债的影响,经济整体下滑。而对中国而言,08年是奥运年,又是两会(虽然结果什么悬念,但两会期间政府的动静还是很大的,大部制改革、环保部的成立等都是重大事项。从结果和过程来看还是比较成功的)又是台选,而此时西藏那边又不安分了,而美国、西欧又趋机捣乱(尽是发表一些不讲事实,毫无根据的言论)。为什么会突然有这样的事啊!任是谁也看的出谁在后面干的,目的也是显然的。在几年前,这就已经计划好了,中国政府也明白,一直都绷的紧紧的。但是上天还是眷顾中国的,谁也没想到美国会突然出现次级债危机,会突然经济下滑。会在大选期间爆发反战游行。而台湾局势又转向对我们的利好。因此西藏的事件影响很大,却并没有造成巨大的动乱及危害。而且还显出了中国在世界上日趋重要的地位。西藏事件后,俄罗斯、印度立即发表坚决反对藏独声明。美国、西欧折腾了一会,但这几天也相继表明态度。德国一新闻社为发表错误的西藏事件致歉,为什么态度转变如此之大?因为中国的实力已经摆在那。任何人都动不了。而在这一连串事件发生期间,国家领导层处理的很好,显示出其应变能力。看,在这样一个内外政事件连续不断的期间,政府当然要首先解决主要矛盾,即先稳定外部环境,等万事平定下来,才有功夫解决内事。而且政府并没有不关注股市。就连日理万机的温总理都说会“关注股市”。这其实也稳定了股民们的心情。股市不会崩,只要坚定不移地守住手中的股票,就可获得最后的胜利。
那么有人会说,现在国际形势已经稳定了。奥运盛事也已经启动了。为什么政府还不把目光投向股市?为什么?因为还有一大危机没有解决。什么危机?金融危机。热钱危机。这可是一潜藏的威胁。也是国外的一大筹码。流入中国的热钱是无法估计的。一但它们一齐流出股市,造成的危害无法估量。本人在和老师讨论的时候,老师提到有可能政府不采取措施是以此低位压制热钱,防止逃出。由此也可推想,如今人民币强势,美元弱势。一定会造成国际资金想要流入中国。而中国的股市、楼市情况都不是很好,一定程度上可以抑制一定热钱流入。这也是政府迟迟没有动静的原因吧。
其实我还在想。如果政府并没有去调控的想法,只要保证股市不崩盘就行了。那么会不会真是意味着熊市的到来。因为熊市迟早是会到的。不论股民们怎么个不情愿。现在中国的经济已经放缓了,楼市、股市不那么热也是股市要进入熊市的一个前兆。周期是不可违背的。怎样做好心理准备去面对才是每个人应该要思考的一个问题。政府如果真的放手让股票市场自动运行,则意味着股市的游戏规则要改善了。整个中国的经济规则也要完善。这样政府才敢放手。也意味着如果股市不成熟,政府就不会不管。我们期待着中国股市的健全与发展。
或许人们猜测了这样那样的原因。但是我们毕竟不是政府,不能猜出政府的想法。正因为说法不一,看法不一股市才得以存在。而股民们力争顺势而为,且应调整好心态,理性对待,不要把自己的生存资本也放进股市这个大风洞里,而且股市的投机行为中,不可能出现皆赢的局面。价值投资才是对社会、对国家有益的真谛,才能实现共赢。还望股民们认真对待自己所要投资的企业(你们是和它们一起成长的)以归还股市本来的面貌。
最后再说一句,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和看法,股市中谁的话也别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艾略特波浪理论 中国股市 国际形势 股市崩盘 财政收入 政府 股市 原创

沙发
haixiao 发表于 2008-3-26 00:2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支持最好一句话。谁都别相信。

使用道具

再加一句:“一切靠自己,对自己负责”

使用道具

板凳
hangliji 发表于 2008-3-26 10:0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利益

政府其实关注的很

使用道具

报纸
crazybruce 发表于 2008-3-26 11:1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分析的很有道理!

非常赞同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