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ovehonda
1673 0

[商学院] 清华班戈MBA打造终身学习平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6 点
帖子
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4-17
最后登录
2014-11-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终身学习是指个体的学习活动是一生中连续不断的过程,这意味着人们持续学习的需求不断增加,并且学无止境没有终点。在MBA教育中,有些商学院以打造MBA终身学习平台为目标,并且成为它们在招生过程中所表达的营销诉求。只有全面理解两者的关系,深入了解MBA个体在学习目标、内容、方式等的多样性和多层次性,才能在打造MBA终身学习平台的道路上有所作为,有所张扬。

  在笔者看来,这种关系应该至少体现在理念追求、价值体现、创新三个方面。其一,终身学习是MBA教育应当追求的理念。也就是说,从教育理念的角度来看,以打造MBA终身学习平台为目标是任何一家商学院理所当然追求和从事的一项工作,和终身学习一样没有终点。对于该种理念单纯地坚持或标榜,并不直接构成自身区别于其他商学院的显著的核心的竞争力。当它成为营销诉求时,除了表达其应有的志向之外,还可能表明现在处于起步阶段实力还很弱小,对于营销本身并无多少帮助,并且很有可能成为一种营销的噱头。

  其二,终身学习不仅是MBA教育应当追求的一种理念,更是其自身价值的体现。也就是说,MBA教育能够满足学员持续学习的需求,并且能够引导、引领这种学习的方向和内容,使他们不仅对知识充满新鲜感,并且不断增进对学校的信赖和荣誉感。这是优秀商学院自身实力和价值的证明,是值得其他商学院借鉴的一条可持续发展之道。当然,在这需要时间的积累和资源的长期投入。

  事实上,在MBA教育领域中已经有很强实力或突出特色的商学院,仍认为自己的MBA终身学习平台实践尚在积极探索和完善之中。当它再成为营销诉求的时候,它可能是有一些新的改革创新的动作出来,而这也许是其他人没有或做得比较少的。像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上海教学中心的清华班戈MBA课程,在给学员提供终生学习平台的基础上,实现品牌升级,打造成为“中国首个‘产学研资’一体化高端教育平台”。

其三,学员培训的结束并不代表着与培训中心联系的终结。清华-班戈MBA为所有在读和毕业的学员提供最前沿的热点问题,最具前瞻性的时事讨论,每年不定期的举行论坛和讲座,即使毕业后也能够实现自我知识体系的更新。同时,学员自发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清华紫荆同学会,也为每位学员创造了一个高品质的知识、信息传播交流平台,共享管理智慧,共创多赢局面。清华班戈MBA除了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培训之外,还为中国企业嫁接科技金融、产业园区等资源,更好的实现培育优秀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当一种以“终身学习”为宗旨、以一体化高端教育为手段和面貌呈现的实质性事物出现时,它本身就是其所在学习平台的营销亮点。

总之,MBA终身学习平台是商学院自身价值的体现也是其吸引学员的一个特色项目,需要长期的投入和积淀才能显现它的价值。同时,它也是一把“双刃剑”,只有口号与行动相一致并且能够化为某种具有开创性、实质性的成果时才能将营销诉求最大化。因此,商学院在打MBA终身教育平台牌的时候,应注重宣传与实际的一致性同时对创新给予更多的关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终身学习 MBA课程 可持续发展 科技金融 产业园区 学习目标 竞争力 商学院 班戈 清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