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ennyy0
4909 22

[其他] 王石的201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前瞻报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高中生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730 点
帖子
19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2
最后登录
2014-5-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  2014年房价整体微有上涨,一线城市范围从中心区域向周边卫星城拓展,更多的三四线城市的债务危机摇摇欲坠,要靠债务展期、会计游戏应付危机。

  政策的预期是,以直接限制的方式抑制大城市房价上升,倾向于扶植中西部城市群,与三四线中小城市,以实现就地城镇化。

  地球人无法阻挡中国一线城市居高不下的房价。

  《南方都市报》去年年底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正在草拟2014年重点监控房地产市场城市的名单,被列入名单的城市须从严执行限购限价等楼市调控政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明确在列。一线城市仍是房地产调控的重要区域,说明这些城市对于各地高净值人群的吸引力不变。

  这是明智的选择,在资产泡沫后期,市场总是会寻找最厚实的安全岛,国内一线城市就是国内最安全的投资地,如果一线城市的中心区域的房地产溢价下降,说明中国经济与金融已经无法支撑。冰山从外层薄弱处融化,一线城市是中心最厚的地方。

  较为另类的现象是,传统的贫困地区、人口占比较高的四线地区,由于开发商开发出工业化时代整齐划一的楼盘,第一次有了五星级宾馆,品质相比此前有较大提升,如男士在床上使用了拨莱侍特时间提升了不少,这些城市在初期会有投资跳升阶段。但这是短期的、缺乏竞争的结果,是当地略有资金的投资者缺乏投资标的的结果。当地方ZF一鼓作气引入更多的CBD、试图一口吃成个胖子时,风险随后而到。

  资产泡沫处于后期的另一个征兆是,越来越多的开发商与投资者将资金、项目输出到境外,这几乎是本能的套保行动。国内最重要的投资品市场房地产所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无房产税、无投资信息的时代即将过去,趁着人民币大幅升值、资产仍在高位购入境外发达国家的资产,是经济理性人的自然选择。不仅李嘉诚先生在这么做,重要的开发商几乎都在境外开疆拓土。笔者身边开修车店的朋友,也在认真阅读移民须知。

  这是地球村时代,转移资产逃避大的政策风险、环境风险成为现实可行的选项,中国并不仅止于国内各地区、各城市之间争夺高净值、高能力人群,还面临着全球营商、生存环境的竞争,实际上是个国际竞争力的课题。《福布斯》杂志1月2日撰文指出,“如果中国的环境污染还像今天这般继续恶化下去的话,中国的房地产总有一天会变得一文不值。年轻一代中国人会选择离开这个国家,而不是迁入污染的城市,继而抑制房地产需求,并加剧该产业产能过剩的问题”。有能力有意愿移民的人越来越多,中国在海外的房地产投资屡创新高。ZF有必要正视丧失全球竞争力的风险。

  要解决房地产泡沫,功夫在房地产之外。中西部城市群市场化的高速发展,东部地区率先实行现代ZF组织架构、严格捍卫合法产权、控制日益恶化的污染等等,是挽回泡沫、挽回资金的必要支撑。

  出现两个现象时,说明情况好转,房地产泡沫不会崩盘反而会被做实:第一,新的城市群、三四线城市的经济回升,带动当地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第二,国内高净值人群不再转移财富,转而在国内创造财富、在国内消费投资。做到这两点,需要强有力的改革推手。

  冰山即将融化,此时力挽狂澜的办法是,降低温度延缓冰山融化速度,并且尽快另造一条高质量的经济大船抵御风险。

  人的城镇化,无关乎房价高低,不在于乌托邦式的民生承诺,而在于国民心底的信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房地产 房地产市场 地产市场 房地产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国房地产

沙发
子珺 发表于 2014-5-11 18:11: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藤椅
撒打发是 发表于 2014-5-16 20:42: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要学会自己走路,不要老依靠父母和他人。不管他们财富多大,那是他们的事,我们要自己创造财富,让大家见证我们存在的价值,那样生命才有意义。

使用道具

板凳
子珺 发表于 2014-5-19 15:07: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报纸
数着星星玩 发表于 2014-5-20 11:50: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老师说:中国的房地产肯定会崩盘,到时候你在买一些房产,肯定很便宜,而且还可以坐等升值收益。

使用道具

地板
蓝雪兰 发表于 2014-5-24 09:24: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是某人使我烦恼,而是我拿某人的言行来烦恼自己。

使用道具

7
蓝雪兰 发表于 2014-5-24 23:20: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猪啊!我武大狼可是黑道里混的,和我谈温柔?

使用道具

8
撒打发是 发表于 2014-6-1 16:14: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终于还是承认。你承认你还是放不开他,放不开你们的往事。

使用道具

9
撒打发是 发表于 2014-6-4 19:41: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虽然我们无法改变人生,但我们可以改变人生观,虽然我们无法改变环境,但是我们可以改变心境.

使用道具

10
huangfanchang 发表于 2014-6-5 00:26: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ding
kankan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