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rainbow19720731
685 0

[行情资讯] 胡东辉:“沪港通”拉平AH价差不现实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胡东辉:“沪港通”拉平AH价差不现实  “沪港通”落地比预想中要快得多,但带给沪港两市只亢奋了1天,在投机效应方面沪港两市几乎没有多少差别,H股因为没有涨跌幅限制,疯狂更甚于A股,当日浙江世宝H股盘中最高飙涨86%,收盘仍涨64.31%。群情振奋之下,很多人预言沪港通将拉平AH股价差,因此大价差AH股之间存在套利空间。这是一厢情愿的幻想,短短几个交易日之后,怎么涨上去的股价又怎么跌了下来。显而易见,期待“沪港通”拉平AH股价差不现实。
  市场不同,股票不同,价格必不同
  虽然电子化交易可以完全抹去沪港两地之间的空间距离,但这终究是两个迥异的股票市场,交易币种、交易制度、投资者构成、信息披露监管等都不相同。A股与H股虽然是同一家公司发行的享有同等股东权利的股票,但这终究还是两种不同的股票,标价币种不同倒在其次,最大的不同在于其实际流通股份数量相差巨大,H股基本上是全流通股,而A股则包括了控股股东和“大小限”的庞大股份,这些股份现在基本上都已全流通。一般而言,H股的流通盘远远小于A股的流通盘。不同的市场,不同的股票,不同的流通盘,价格当然不同。
  流通盘的大小是影响股价定位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小盘股享有高溢价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大盘蓝筹股的低定位主要就是受累于其庞大的流通盘。因此,AH股之间存在价差是必然的,也是正常的,有的差距还很大。影响AH股价差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H股市场相对理性的氛围,基本上遵循价值投资规律,H股流通盘的大小对股价定位的影响相对较小,而沪港通刺激下的短暂迷失算是一种例外,但也很快回归到了正常状态。
  浙江世宝是AH股中的一朵奇葩,目前其H股流通盘为8671.4万股,A股流通盘却只有1500万股,但A股限售股数量则高达17594.39万股。这种畸形的股权结构,造就了浙江世宝AH股之间的巨大价差:A股按小盘股定位,股价长期维持在20元上下;而H股股价则遵循价值规律,长期维持在3港元上下。明白人都不难看出,浙江世宝A股是伪小盘股,市场按小盘股定位纯属过度投机,伴随着限售股的逐步解禁,小盘股的高溢价必然逐步流失,未来将经历漫长的股价回归之路。或许也正是这个原因,浙江世宝H股股价并没有被A股所牵引,H股投资者很清楚浙江世宝A股定位没有参考价值,因此毫无攀比之意。
  丢掉幻想正确认识沪港通
  沪港通一来,浙江世宝H股也出现了短暂的迷失,如今一日疯狂的涨幅已抹去大半,但股价还撑在4港元的高位,抬轿者显然还在幻想6个月以后正式开通沪港通的那一天。匪夷所思的是,在那一日疯狂中,浙江世宝A股居然也涨了5.51%,盘中最高涨幅7.04%,如今也已回归原位。由此不难看出,市场的炒作毫无逻辑可言,炒H股是因为价差,炒A股呢,难道是因为倒差价吗?A股市场的非理性可见一斑,也证明沪港通将拉平AH股价差的判断已彻底破产。
  其实,AB股之间的价差也长期存在,有的个股价差也很大。对于AB股之间的价差,人们是有一个认识过程的。当B股向境内个人投资者开放时,也曾经引起一轮B股市场的疯狂炒作,人们一度也认为AB股之间的价差将拉平,事实证明这也是一厢情愿的幻想,B股市场疯狂投机的结果是将一大批充当解放大军的个人投资者长期套牢了,未来的解放大军在哪里?只有天知道。B股市场的前车之鉴显然并没有被人记取,这次沪港通一来,老毛病马上又犯了。
  沪港通只是给投资者多了一个投资渠道,方便沪港两地的投资者,同时也为人民币在资本项目下逐步开放探路,但这并不能改变AH股分别属于两个不同市场的现实。不同的市场就有不同的股价定位,即使是同一家公司,是上股份交易中心还是上新三板,这与到A股市场上市存在天壤之别,股价差距往往是惊人的。
  明白了上述道理,就不会再产生AH股价差将拉平的幻想了。如果再反过来想想,随着沪港通的实行,A股市场的投资者逐步受H股市场理性氛围的潜移默化,觉今是而昨非,会不会因此把A股的股价拉下来呢?这么想有利于丢掉幻想,正确认识沪港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沪港通 同一家公司 A股市场 个人投资 正确认识 股票市场 投资者 交易日 流通股 最大的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