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ellenly
811 0

[金融学] 中国黄金需求降温 [推广有奖]

  • 3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3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29 个
通用积分
0.1200
学术水平
13 点
热心指数
20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1524 点
帖子
66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6-19
最后登录
2024-3-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by wall street journal

在持续了十年的购买热潮之后,中国的黄金需求开始逐渐降温,这主要是受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信贷市场收紧的影响。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估计,2014年中国的黄金需求可能保持不变。2002年中国的黄金需求曾一度下降,但此后每年的黄金需求都在增长。世界黄金协会的预测通常会受到黄金市场的密切关注;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一些投资者和分析师称,中国的黄金需求放缓可能会威胁近期金价的回升势头。黄金期货价格在去年下跌了28%,创下1981年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今年到目前为止,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10%。乌克兰局势动荡、股市开年走势起伏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在长期内保持低利率环境的承诺等因素都推动金价上涨。在经济波动时,投资者通常会买入黄金规避风险,在低息环境下会把黄金作为价值贮藏工具。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最近月交割的四月黄金期货合约周一上涨8.50美元,至每盎司1,327.20美元,涨幅0.6%。

自2001年中国放松了许多商品的价格和交易限制后,中国的黄金消费一直在支撑着金价。去年金价下跌后,中国投资者和珠宝买家纷纷逢低买入,掀起一场购买热潮,推动2013年中国的黄金需求增长32%,中国因此取代印度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但世界黄金协会称,就算金价再度下跌,中国可能也无法维持去年的增长速度。

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Albert Cheng)称,今年中国的黄金需求最多只能和去年持平。该协会周二公布了针对中国黄金市场的最新报告。

虽然该报告没有提供今年中国黄金需求的估计数字,但该协会表示,2014年将是一个盘整之年。报告称,中国消费者提前购买了珠宝和金条,这将限制2014年需求的增长。

郑良豪预计,2014年私人领域的黄金消费将大致保持在2013年1,187吨的水平。该领域的黄金消费包括珠宝、金块和工业需求。

基金Atyant Capital Global Opportunities Fund的主要投资组合经理Vedant Mimani说,中国的情况确实对黄金不利,中国11年来一直保持强劲的黄金需求开始变得不那么可靠。该基金总部设在迈阿密,旗下管理着8,000万美元的资产。

该基金持有看跌金价的头寸。Mimani说,在中国信贷环境吃紧的情况下,他预计金价在未来六个月将跌至1,200美元以下。

ChinaFotoPress/Getty Images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信贷市场收紧令中国的黄金需求逐渐降温。图为2013年深圳一个展览会上展出的一尊价值约1600万美元的毛泽东黄金玉石雕像。


近几个月来,中国ZF一直在专注于抑制非官方放贷系统以及巩固银行状况,以应对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的问题。许多分析师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过热。其结果是,有更多资金被投向黄金以外的地方。

世界黄金协会估计,从更长的时间段来看,中国的黄金需求会重新复苏。报告称,到2017年,不包括工厂库存的中国黄金需求将增长19%,至1,350吨,高于2013年的1,132吨。郑良豪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继续扩张,中国人会变得越来越富裕,他们中将有更多人会首次购买黄金珠宝或金条。

基金Van Eck International Investors Gold Fund的投资组合经理福斯特(Joe Foster)称,虽然金价近期上涨主要是受到西方投资者推动,但如果中国房价大幅下跌,或者金融系统显示出更多承压的迹象,则中国的黄金需求可能增加。他表示,中国居民的投资选择有限,而且他们在文化上就有一种对黄金的偏爱。该基金管理着7.19亿美元的资产。

周一,在上海满是珠宝店的热门旅游景点豫园外,城隍珠宝商店里并不热闹。售货员站在店里闲聊,有几位顾客在仔细查看结婚首饰和宝石。在专门购买金条的柜台前并没有顾客。

商店经理Karone Huang称,看不到去年那种疯狂购买黄金的场景了。她表示,去年商店甚至备货都来不及,忙的不可开交。

她表示,一个主要的原因是,许多中国人认为他们手上已经有足够的黄金了。过去三个月金价反弹程度还不足以吸引更多人购买黄金。

Tatyana Shumsky / Chao Den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黄金 wall street Internation Investors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 中国黄金 降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