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爱萌
3445 2

[其他] 大数据应用案例1,流感的分析 [推广有奖]

贵宾

学术权威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8
论坛币
96939 个
通用积分
12.2915
学术水平
231 点
热心指数
299 点
信用等级
157 点
经验
102615 点
帖子
6194
精华
1
在线时间
20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
最后登录
2021-8-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日本国内有一个网站,你只要打开这个网站用自己的 Twitter 账号登录,就可以在短时间内通过数万条 Twitter 找出可能感冒的人,并通过过去的感冒情况和今日的感冒情况进行分析(以及统计目前发烧以及嗓子痛的患者数量),另外该程序还会结合气温和湿度的变化来预测将来感冒的流行情况,并制作一个“易感冒日历”。目前,此类服务正在日本陆续展开。据了解,运营该服务器的是一家医药品制造 SS 制药公司 (エスエス製薬),公司方面表示,通过这个服务器的分析,大家就能够知道在自己身边到底有多少人有感冒的症状,并提前做好预防准备。

除了 SS 制药公司,日本京都大学的荒牧研究室也运营了一个名叫“流感君”(インフルくん) 的网站,它主要功能在进行感冒信息的检索,可以预测到流感在那个地区比较严重,感染的状况。这个网站会自动将 Twitter 上的话题进行分类,并选择出实际感染上流感的留言,然后进行人工编辑,之后,服务器通过 GPS 定位,在日本地图上标记感染者所在的位置。如果某个地区的流感有加重的趋势,那个区域将会被标红,提醒当地的人注意防范。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将会把全国约 5000 个医疗诊所的流感患者进行统计并发布数据。经过对比,研究所得出的实际统计数字和网站上预测的结果基本是一致的,那么为什么大数据的结果会很准呢?

首先是因为通过网络信息分析的技术有所进步,已经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留言自动搜索到相关的数据,并自动分类。就像 Google 现在所使用的技术,就是利用服务器分析与流感关系十分密切的十几个单词进行统计。

另一个就是大数据所特有的功能。在流感最严重的时候,每天会有成千上万条 Tweets 发布,即便有一些误差,但通过数据分析也能分析出数据的精准度。

以往,公共机构在发布流感情报的时候至少要延迟一周,在有些偏远地区的立杆信息也并不确切,而现在,通过网络能够有效弥补这些缺憾。

运营“流感君”网站的京都大学设计学专业的荒牧英治特定准教授表示,越来越多的人在使用社会媒体,从而累计了大量的信息能够被用来分析,利用大数据来准确预测传染病的流行情况。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应用案例 大数据应用 应用案例 大数据 twitter Twitter 服务器 医药品 日本 程序

最恨对我说谎或欺骗我的人
沙发
wnh728 发表于 2014-5-30 13:03: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大数据还能应用流感的分析!

使用道具

藤椅
gxnnhgm66 发表于 2014-9-22 15:54: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顶顶顶顶!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