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独思者
1241 3

工业生产为主必将产生资产阶级统治的社会 [推广有奖]

副教授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00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72 点
热心指数
232 点
信用等级
258 点
经验
24266 点
帖子
257
精华
4
在线时间
5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18
最后登录
2024-2-19

初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社会关系和生产力密切相联。随着新生产力的获得,人们改变自己的生产方式,随着生产方式即保证自己生活的方式的改变,人们也就会改变自己的一切社会关系。手推磨产生的是封建主为首的社会,蒸汽磨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一卷108页)


在当今人类社会,特别是在中国等自认为已经跨越和取消了资本主义社会发展时期的国家和地区,受历代各种类型的反对和抵制资本主义生产和运动以及观念的权威思想和正统观念的影响和束缚,只要一提起资本主义时代的自然形态和社会性质,就让人只想到杂乱无序的市场经济、你死我活的自由竞争、枯燥乏味的生产方式、阴险狡诈的商业交换、灭绝生灵的工业污染、全面毁坏的生态环境、人人自危的社会治安、冷若冰霜的人际关系、卑鄙龌龊的赚钱手段、尔虞我诈的经营门道、弱肉强食的经济运动、露骨剥削的雇佣劳动、饥寒交迫的贫民百姓、挥金如土的纨绔子弟等等;只要一提起资本主义时代的阶级形态,就必然让人只想到一方面是合法地占有和支配着大量的社会生产资料,能够雇佣并且残酷剥削广大无产阶级,自己则过着穷奢极侈、荒淫无度的生活,而且数量必将会越来越少的资本家;一方面则是没有属于自己的社会生产资料,因而不得不靠出卖劳动力来维持生活,一旦失业就必然会面临饥饿和死亡的威胁,始终都过着食不果腹、衣不遮体的日子,而且数量必将会越来越多的无产者等等;只要一提起资本主义时代的意识形态,就必然让人只想到有利于资产阶级以及其它剥削阶级对广大劳动人民进行赤裸裸的剥削和压迫的立场偏激的私有观念、助纣为虐的法治原则、虚假伪善的民主政治、令人作呕的博爱理论、极端自私的个人主义、卑鄙无耻的拜金思想、及时行乐的处世哲学、腐朽糜烂的生活意识、放纵私欲的奢侈心理等等。


不仅如此,世界上一般的平民百姓和有识之士,特别是那些始终生活在还没有真正经历资本主义社会发展时期的国家和地区的一般的平民百姓和有识之士,受现代人类社会历史运动的表面现象的影响,很容易就将二十世纪上半叶引发以两次惨绝人寰的世界大战为代表的一系列暴力革命和民族战争的客观原因,简单地全部归咎于资本主义生产和运动在全球范围内的迅猛发展,将资产阶级视为导致那些古老的封建国家的传统的特权专制统治体制全面腐败和崩溃,原有的社会结构和生态平衡被全面破坏和毁灭,完全依赖自然资源和手工劳动维持基本生存条件的广大平民百姓不得不长期挣扎在饥饿和死亡线上的罪魁祸首。


而且,显而易见,现代人类社会的大多数无产者以及他们的代表,特别是那些始终生活在还没有真正经历却自认为已经跨越和取消了资本主义社会发展时期的国家和地区的大多数无产者以及他们的代表,始终都希望彻底消灭所有资产阶级以及能够产生资产阶级的各种类型的私有制,以便使自己在现实生活中能够跳过和避开资本主义社会发展的整个自然历史过程,并且通过创造理想的国家来创造无阶级的理想的社会。


即便就是在眼前资本主义生产和运动在整个人类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已经势不可挡的今天,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统治者和广大无产者,仍然希望以及试图通过压抑和控制资产阶级乃至资本主义生产和运动的发展和进步来彻底根除社会弊病和坏的方面,以便使自己的国家和地区能够缩短甚至取消资本主义社会发展的整个自然历史过程,希望以及试图通过创造理想的国家来创造无阶级的理想的社会。


然而,十分遗憾的是,不管当今世界大多数无产者以及他们的代表的政治动机和主观愿望有多么美好,而且,即便就是让真心愿意代表无产阶级根本利益来创造理想社会的政党和领袖掌握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全部权力,他们也绝对不可能改变“蒸汽磨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这一人类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


那么,为什么说“蒸汽磨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呢?我们知道,“蒸汽磨”所指的就是机器生产方式。


既然是机器生产方式,那就意味着社会生产资料是以工业资本为主;


既然社会生产资料是以工业资本为主,而工业资本又是以人工创造和生产的物资为主,原则上基本失去了自然资源的天然属性,那就意味着主要的社会生产资料客观上已经不属于全人类的共同财产了;


既然主要社会生产资料客观上已经不属于全人类的共同财产,那就意味着地球上必然会产生越来越多的没有天然属性的客观上能够完全属于个人所有的社会生产资料;


既然是没有天然属性的客观上能够完全属于个人所有的社会生产资料,那就意味着必然会产生一个能够合法地永久占有和支配这些社会生产资料的资产阶级。


既然会产生一个能够合法地永久占有和支配越来越多的社会生产资料的资产阶级,而“资产阶级除非使生产工具,从而使生产关系,从而使全部社会关系不断革命化,否则就不能生存下去”,那就意味着“起而代之的是自由竞争以及与自由竞争相适应的社会制度和政治制度、资产阶级的经济统治和政治统治”。《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一卷256页


于是乎,一个以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就这样形成了。

未完待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工业生产 资产阶级 资本主义社会 资本主义生产 资本主义 资本主义 市场经济 无产阶级 马克思 恩格斯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赫赫铭儿0 + 40 + 40 + 1 + 1 + 1 分析的有道理

总评分: 经验 + 40  论坛币 + 40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实事求是、实话实说,揭示当今中国乃至整个人类社会正在势不可挡地逐步全面进入资本主义时代的发展规律,以便人们能够主动顺应历史潮流,促进全球永久和平和不断繁荣,是我毕生的追求和理想。http://www.pinggu.name
沙发
独思者 发表于 2014-4-22 23:14: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接上楼

从此,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居民也就只有以这个以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为基础,围绕资本的产生、运作和增值创造与之相适应的该时代政治的精神的历史了。

所以,“蒸汽磨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

而且,只要一个国家和地区乃至整个人类社会还没有完全经历资本主义工业社会发展和进步的全部自然演变过程,那么,一旦时机成熟,不管有多少人已经感觉或者意识到这一自然演变过程将会多么残酷、多么无情;也不管有多少人已经预测和推算出这一自然演变过程将会毁灭过去多少美好的社会事物和宜人的自然生态以及优雅的生活方式等等,都绝对不可能阻挡这个国家和地区乃至整个人类社会进入资本主义社会发展时期的历史车轮。

而且,只要一个国家和地区乃至整个人类社会的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大面积产生和发展,客观上已经不再会引发大规模的社会暴力革命和民族之间战争了,那么,这个国家和地区乃至整个人类社会也就开始势不可挡地进入资本主义社会发展时期了。从此以后,不管这个国家和地区乃至整个人类社会表面上由哪些人以哪种形式来占有和支配社会生产资料并雇佣劳动,他们都属于现代资产阶级及其代表。与此相反,不管这个国家和地区乃至整个人类社会表面上是哪些人以哪种形式不得不靠出卖劳动力来维持生活,他们都属于现代雇佣工人阶级。

而且,只要一个国家和地区乃至整个人类社会的社会生产资料以工业资本为主,社会生产方式以机器生产为主这一生产力整体实际水平不发生根本性变化,那么,不管这个国家和地区乃至整个人类社会的该时代政治的精神的历史在表面上发生了多么翻天覆地的变化,也绝对不可能改变这个国家和地区乃至整个人类社会还是以工业资本家为首这一客观事实。

不仅如此,只要一个国家和地区乃至整个人类社会以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生产的规模还没有达到即可满足社会全体成员的需要,又有剩余去增加社会资本和进一步发展生产力”(《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一卷218页)的程度,那么,不管资本主义大工业生产的进步过程所导致的社会弊病和坏的方面给人类世界造成的普遍危害甚至局部的毁灭性打击有多么沉重、多么令人难以接受,任何国家和地区乃至整个人类社会也绝对不可能强行禁止和彻底取消这个自然的进步过程。

这是因为,从根本上来说,资本主义大工业生产发展与进步所创造的社会生产规模和物资财富,是我们人类社会能够逐步打破自然和客观的束缚以及永远消除贫穷和战争的困扰的经济基础;资本主义大工业生产发展与进步的整个自然历史过程,是我们人类社会能够逐步打破自然和客观的束缚以及永远消除贫穷和战争的困扰的唯一途径。特别是在资本主义大工业生产的发展与进步在客观上越来越不可能引发大规模暴力革命和民族战争之后,积极采用资产阶级的生产方式,在自己那里推行所谓文明制度,即变成资产者,并且按照资产阶级的面貌创造一个世界,(参见《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一卷255页)也就是所有国家和民族能够早日进入理想社会形态的唯一选择了。

当然,我根据马克思和恩格斯所揭示“蒸汽磨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这一客观规律,全面肯定和赞赏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在推动和促进人类社会发展与进步方面所起的非常革命的作用,并且始终认为和确定任何国家和民族都绝对不可能跳过也不能用法令取消资产阶级时代等等,只是为了客观而真实地阐述和论证资本主义社会发展时期属于人类社会整个历史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必不可少的自然发展阶段,而绝对不是在用“玫瑰色描绘资本家和地主的面貌” (《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23卷12页)以及所作所为。

所以,我在任何情况下都决不掩饰甚至企图否定“资本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23卷829页)的龌龊形象和剥削本质;

不仅如此,我在任何情况下都决不隐瞒甚至企图美化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在发展与进步过程中所必然产生和存在的残酷竞争、无情剥削、优胜劣汰、适者生存、两极分化、贫富悬殊、坑蒙拐骗、尔虞我诈、唯利是图、卑鄙无耻、人为财死、国为钱亡等所谓社会弊端和丑恶现象;

不仅如此,我在任何情况下都决不无视甚至企图粉饰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发展与进步在人类社会生产力整体实际水平十分低下和落后的封建时代,曾经引发全球性的大面积饥饿和死亡以及大规模革命和战争,并且导致上亿人悲惨地死于非命的罪恶历史和残酷事实;

不仅如此,我在任何情况下都决不遮盖甚至企图否定现代资产阶级社会民主法治统治条件下的所谓自由、民主、平等和公正的虚伪本质和欺骗伎俩等等;

不仅如此,我在任何情况下都决不回避甚至企图否认任何形式的资产阶级社会民主法治统治的社会,在原始积累和初级发展阶段都只能是资产者的乐园和无产者的炼狱这一客观现实和真实关系,等等。

毫无疑问,就像我们在享受美味佳肴所带来的满足和乐趣的同时,还必须忍受因此而导致的身体排泄所带来的龌龊和尴尬一样,我们在享受资本主义工业生产创造的物质财富所带来的满足和乐趣的同时,也必须忍受因此而导致的社会弊病所带来的罪恶和渣滓等等。

而且,从根本上来说,就像一个人只有完全停止进食或者用更高级的方式替代这种行为,才有可能完全停止或者改善因此而导致的身体排泄一样,整个人类社会只有彻底消灭资本主义工业生产或者用更高级的方式来取代这种行为,才有可能彻底消除或者改善因此而导致的社会弊病等等。如此浅显的道理,一般人应该不难理解。

也就是说,资本主义社会发展时期是所有国家和民族必须经历的一个漫长的历史发展阶段,一个国家和地区乃至整个人类社会,只要资本主义生产和运动大面积产生和发展客观上不再会引起大规模的暴力革命和民族战争以后,这个国家和地区乃至整个人类社会就必然会势不可挡地进入资本主义社会发展时期,统治阶级就必须逐步建立和完善各种形式的资产阶级社会民主法治统治体制,社会全体成员从此也就必须要面对和接受资本主义生产和运动以及统治所带来的所有好的方面和坏的方面了。

而且,随着社会生产力整体实际水平的不断提高,人类社会的资本主义社会发展时期的好的方面和坏的方面的相互对抗和斗争的“结果总是坏的方面压倒好的方面。正是坏的方面引起斗争,产生形成历史的运动”,(《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一卷118页)把人类社会逐渐推入高一级的文明资本主义时代。

“问题本身并不在于资本主义生产的自然规律所引起的社会对抗的发展程度的高低。问题在于这些规律本身,在于这些以铁的必然性发生作用并且正在实现的趋势。工业较发达的国家向工业较不发达的国家所显示的,只是后者未来的景象。”(《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23卷8页)

所以,工业生产为主只能产生资本主义社会,当今中国等所有发展中国家的资本主义化改革开放,以及逐步全面进入资本主义社会发展时期,是这些国家的社会生产力逐渐以工业生产为主的必然结果,是人类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任何试图改变这一发展规律的行为,无论动机和愿望多么美好,客观上就是让人类历史发展倒行逆施,结果只能是徒劳无益的。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赫赫铭儿0 + 40 + 40 观点有启发

总评分: 经验 + 40  论坛币 + 40   查看全部评分

实事求是、实话实说,揭示当今中国乃至整个人类社会正在势不可挡地逐步全面进入资本主义时代的发展规律,以便人们能够主动顺应历史潮流,促进全球永久和平和不断繁荣,是我毕生的追求和理想。http://www.pinggu.name

使用道具

藤椅
赫赫铭儿 发表于 2014-4-23 10:27: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工业生产为主必然产生资产阶级领导的资本社会!
因为组织起来才会有更高的工业生产率……而资产阶级就是其中代表先进生产力的组织者。

农(牧)业生产为主必然产生地主阶级领导的土地(封建)社会!
因为组织起来才会有更高的农业生产率……而地主阶级就是其中代表先进生产力的组织者。

劳役经济(狩猎、捕捞、采集+服务业)生产为主必然产生奴隶主阶级领导的奴隶(封建)社会!
因为组织起来才会有更高的劳役经济生产率……而奴隶主阶级就是其中代表先进生产力的组织者。

————马主义故意颠倒历史、混淆黑白;所以,我们现在必须要把被颠倒的历史,再颠倒过来!

使用道具

板凳
龚民 发表于 2015-3-31 07:22: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赫赫铭儿 发表于 2014-4-23 10:27
      

         工业生产为主必然产生资产阶级领导的资本社会!
因为组织起来才会有更高的工业生产率……而资产阶级就是其中代表先进生产力的组织者。

         农(牧)业生产为主必然产生地主阶级领导的土地(封建)社会!
因为组织起来才会有更高的农业生产率……而地主阶级就是其中代表先进生产力的组织者。

       马主义故意颠倒历史、混淆黑白;所以,我们现在必须要把被颠倒的历史,再颠倒过来!
     

       刘战平你不懂,马主义客观反映社会,-------科学不是你轻而易举就能推翻的。好好研究你的生物学经济,或许将来能做出点成绩来!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