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118589
1801 2

企业应成为发展循环经济的主力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2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25 个
通用积分
1.0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03 点
帖子
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1
最后登录
2021-12-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企业应成为发展循环经济的主力军   企业必须承担起发展循环经济的主力军的责任。   随着时代的发展,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 ,一家合格的企业不仅要承担起经济责任,还应同时承担起社会和环境责任。发展循环经济,牵涉到方方面面,包括政府和非政府组织、企业和消费者、研究院所和高等学校等等,其中企业是发展循环经济的主体,应当主动承担起环境责任。

  传统上,世界各国保护环境的做法大都是政府制定法规,提出指标和奖惩办法,监督企业执行。企业的主要措施是对所排放的废物进行末端治理,如果超标就要缴纳罚款,这笔费用一般不会对企业运转造成太大影响,也无法引起企业决策层的应有关注。近年来,人们逐渐认识到要想有效地保护环境,必须把注意力从“末端治理”扩展到“源头”,扩大了环境保护工作的内涵,包括清洁生产、循环经济、采用二次资源和可再生能源、环境设计、生产者责任的延伸等,所以现在的环保工作,已经从一般性管理工作,变为企业核心业务和战略决策的一部分了。   目前我国的循环经济处于起步阶段,只有少数有实力的企业正在做循环经济的试点、示范工作。近几年,虽然已经做了不少宣传工作,但是面向企业的宣传力度和广度还很不够。在具体实施方面,首先要搞好企业内部的物质循环,这是企业发展循环经济的首要任务;建立生态工业园,或其他形式的企业共生模式,这是企业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途径。同时,企业应当从出售产品改变为出租产品与出售服务,由生产者负责产品的维修更新,这样就能够在保证企业经济收益的同时,大幅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以达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目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循环经济 主力军 环境保护工作 可再生能源 生态工业园 发展 企业 循环经济 主力军

沙发
Daisy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05-11-8 14:0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存在一个问题

目前企业间的竞争激烈,许多企业的盈利和效益都是建立在整个社会公共环境的基础之上的。

企业的环境保护意识需要政府部门和环境保护部门的一些约束和监督体系来制约。

使用道具

藤椅
ren 发表于 2005-11-8 16:5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企业是任何一个经济的主力军,而不仅仅是循环经济。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