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RoSir
56163 406

[职场经历] 【辞职以来】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8粉丝

讲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66 个
通用积分
2.0600
学术水平
67 点
热心指数
70 点
信用等级
62 点
经验
26974 点
帖子
594
精华
1
在线时间
4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27
最后登录
2021-6-21

RoSir 发表于 2014-5-1 01:11: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你说你懂得生之微末,我便做了这壮大与你看
你说再热闹也终需离散,我便做了这一辈子与你看
你说冷暖自知,我便做了这冬花夏雪与你看
你说恋恋旧日好时光,我便做了这描金绣凤的浮世绘与你看
你说应愁高处不胜寒,我便拱手河山,讨你欢
                                                                              
  (诗自)七堇年

——————————————感谢包容过我的人,更感谢一直包容我的人(这很重要)——————————————

    反服贸引起的太阳花运动如平地惊雷,说什么和怎么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主体是否被认可。大陆通过半个世纪的成长和积淀,才完成这样一个转身。但台湾并不买账,既然不认可,又岂会让其恣意输送价值观?钮文新和王福重在台上争得面红耳赤,都在为背后隐藏的主体发声,关于余额宝要不要取缔,我想民众给出了最好的回答“2900块放银行一年要10块卡费,放余额宝一天给我4毛1,你说我放哪?”
    但是,中国哪个地方或哪个行业是西方经济学在发生作用?可以说,中国的任何一个行业都是政治经济学在起作用!
    个体命运的浮沉往往是历史转折的折射。当侏罗纪快要结束的时候,恐龙必死,在侏罗纪一个地质时期当中恐龙是何等的强大,但是他们拖着沉重的肉身,笨重的思想,它们穿越不出这个地质季节。
    有人说过,二十多岁的日子,就没有痛快的时候。是的,在这个万物复苏莺飞草长的春天里,我来到了我人生的侏罗纪。
——————————————————————————1 ————————————————————————

    我发觉人最难的其实不是认清自己,而是否定自己。辞职以来我做得最多的就是分析与否定自己。以前从未这样想过,自己的个性到底是怎样,跟人相处时自己是否被接纳和认可,但这段时间,我时常陷入这冗繁的思考。
    人都是这样,在不懂爱情的时候,经常吟咏爱情。
    我改变不了一座山的轮廓,改变不了一只鸟的飞翔轨迹,改变不了河水流淌的速度,甚至我做不到静静地观察它并发现它的美。而这些美早在我发现之前,就已存在很久了。我只是围绕碰巧得到的主题和意识形态概念四散转移,虚张声势。可良辰美景奈何天,青春已断瓦残垣。
    纪伯伦说人有双重自我,一个在黑暗中醒着,一个在光明中沉睡。时至今日,文凭带给我的优越感已慢慢稀释,我越来越反省自己凭何自恃自傲。总觉有人在我耳旁细说“你和你所居住的世界,不过是无垠大海的无穷沙滩上的一粒沙子”,可要命的是我常条件反射般地答道“我就是无垠大海,大千世界不过是我海滩上的一粒沙子。”
    我灵魂里的玩世不恭和傲慢无礼让我几多碰壁。幸运的是,在我人生这个特殊的地质季节,我遭遇了很多人。我深深地感激他们,若然没有他们,我已奄奄一息。
    一种人令我感到无限卑微。他们什么都好什么都有还比什么都努力,他们优秀到令人发指,他们在乎我包容我支持我。是他们让我的骄傲深深低进了尘埃。我总幻想着能与他们在风和日丽时谈笑风生,暴风骤雨时同舟共济。
    另一种人却令我的骄傲愈发不可收拾。他们不那么欣赏我,打击我质疑我否定我。而我又不能蔑视他们,我忌惮他们的优势,忌惮他们虚长的年岁和丰富的人生阅历,忌惮自己的人生轨迹就被限定在他们的三言两语里。我深知这忌惮来源于自己不够坚定不够自信。我唯有满足他们,包容他们。我对自己说,如果这样做能让你们满足,我愿意接受。我更深知,语言无法改变事实这条真理,二十几年的人生更不至于敌不过万字不到的散乱文章。因此,我只有愈加骄傲,不断给自己增加杠杆,不断告诉自己我必须往前走,我只有往前走。
    我把第一种人归结为爱,我从这爱里获取无限的力量,让我能够在这个地质时期缓缓前行;我把第二种人归结为伤害,我从这伤害里获取更多更强大的力量,因为这伤害产生的反冲作用不断增强我的体力和耐力,每受到一次冲击,我的骨骼便愈加坚韧,让我得以在这个地质时期艰难跋涉,外表虽狼狈慌张,内心却从容平静。
—————————————————————————— 2 ————————————————————————
    马尔克斯的逝世告别信里有这样一句话“一个人只有在帮助他人站起时,才有权利俯视他”,这是对人格何等的尊重。可现实社会,人格早已被逼格取代。价值观渗透不需要长时间的说教和影响,让资产流过去便是了。谁让你的钱袋肿胀,谁就是你的王。
    类似的人生轨迹会产生价值观的认同感,不同的人生历练会获得不同的修养和增益,教育带给我们的除了平台还有眼界,各种各样的价值观触底你的生命容器,逆境比顺境触碰得更加激烈,到最后你会发现这些不过是在拓展你生命的宽度和厚度。
    历经失意的人会异常活跃和打开自己,不全因为自己喜欢,而是想告诉世界自己经历并走过那段岁月,而现在的我,过得很好。这是生命的粗糙带给你的骄傲。
    人都喜爱珍珠的耀眼华丽,却不知那是由痛苦围住一粒沙子建造的城堡。
    如果有人伤害你,你应该感谢他,因为他是在帮你拓展生命的宽度。你要知道一个人越是沉淀与经历,越显得从容平静;一个人越是表达和炫耀,越是相应的缺少。
    杨绛一百岁的时候,说她活如此之久,今已走到人生边缘,却无“登泰山而小天下”之感,只觉自己在小天地里过着平静的生活。人寿几何,顽铁能炼成的精金,能有多少?但不同程度的锻炼,必有不同程度的成绩;不同程度的纵欲放肆,必积下不同程度的顽劣。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人的一生,到底是于那穷奢极欲中浮华一世呢;还是在那高情致远中,沉香一世呢?有时候不需要通过多因素分析才能权衡自己真正的偏好是什么,答案其实一直在心里。人只有一直往前走,才能知道真正的乐土。只有去过很多地方,忍受很多分别和孤独,才知道自己心里最向往的归宿在哪。若非通过黑暗,岂能抵达黎明。
    我所做的一切努力,无非是想在茫茫人海里,找到自己,证明自己。向信任自己的人证明自己值得他们的信任;也向不信任自己的人证明“你的确瞎了你那24K钛合金狗眼”。
    所有的收获与成长都只能由自己获得,所有的苦难与辉煌都要用时间来等待。此刻的怨念会在成熟里化作包容。像桃花一样,不因灿烂的花朵坠落而悲痛欲绝,而是等待叶子,因为自己长久生命的岁月,是平常的绿色和饱满的果实而非粉红色的一时惊艳。
    此刻,我仍像玻璃上的苍蝇,看着窗外的美丽世界,一次次扑腾着翅膀,却一次次跌落在墙上。就算到最后我也无法成为梦想中的那个自己,就算经历了那么多坎坷辗转,最后还是会失败,就算理想、努力和为之实现的决心都在现实面前变得渺小,不堪一击。不管以后如何,不管结果如何,现在的我还是愿意执着得撞上去。
    因为这是我人生的侏罗纪,我必将走过。

—————————————————————————— 3 ————————————————————————

有些话讲出来不代表你就懂,即便懂了也不一定会那样做。人总是想的比说得多,做得比说的少。没有深夜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谈人生。你永远不知道一个肤浅的人说出一番深刻的话,显得多么的空洞。

所以,请包容我。兴许我在你眼里是那么浅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西方经济学 多因素分析 政治经济学 高处不胜寒 令人发指 太阳花 七堇年 世纪 夏雪

回帖推荐

cascade1010 发表于198楼  查看完整内容

借用一段话作为读后感。 “虚空的虚空,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人一切的劳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劳碌,有甚么益处呢?一代过去,一代又来,地却永远长存。日头出来,日头落下,急归所出之地。风往南刮,又向北转,不住地旋转,而且返回转行原道。江河都往海里流,海却不满;江河从何处流,仍归还何处。万事令人厌烦,人不能说尽。眼看,看不饱;耳听,听不足。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

粉肠蒸肠粉 发表于196楼  查看完整内容

想起我失业的那段时间,工作10个月,失业10个月,现在终于开始上班。很黑暗的日子,主要是我自己面对年纪大,没对象(我父母的感觉)进行了轮番的施压,我也一次一次的怀疑自己,质疑自己,甚至觉得有轻度忧郁了。看这篇文章很有感触,也很感谢最后自己也真的走出来了,找到目标,找到自己想走得路。

zhonghebiao 发表于192楼  查看完整内容

楼主好!或许我的脚印不如你的深,但相似的折磨却一直都在。这两天刚刚复活。爱我的人给我动力,我大笑,伤害我的人给我倔强,我微笑。我不自信,但我也渴望强大,默默地狠狠地努力,总有一天我将不被我的斤两和我的无能懊恼吧,风水轮流转,怎么着也能转到自己跟前吧。楼主放弃的东西是曾经费劲吧唧笃定坚持投入了很多感情精力的吧?我也曾深夜痛哭,无法自拔。自己哭够了哭爽了够发现推着自己面对白天的不是人生深刻的道理而是 ...

1169559150 发表于69楼  查看完整内容

现实的世界,真实的文章。有勇气写出来与大家分享真的不错,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positivegirl12 发表于60楼  查看完整内容

用扎实的行动肯定自己,获得内心的淡定与从容,能使你放弃的所谓理由的东西,其实回头看很多都不是理由,谢谢你的经历,你的分享,你的用心。

litaogzl 发表于36楼  查看完整内容

写的很真实,大多数人不会明白文字背后的故事,但有类似经历的人咱某个时候与你的感觉相通,痛苦是我们成长的必经之路,多年以后,我相信你的这篇文字会成为你茶余饭后的谈资,不如你人生辉煌时刻那么耀眼,但一定能成为你津津乐道的心灵独白。 最后,希望你早日能遇到心灵之音!
已有 26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日新少年 + 3 + 3 + 3 精彩帖子
slrosssss + 5 + 5 + 5 + 5 好诗!
zouguangyong + 100 + 5 + 3 精彩帖子
手自笔录 + 1 + 1 + 1 精彩帖子
小舟likarock + 2 + 2 精彩帖子
xddlovejiao1314 + 50 + 5 + 5 + 5 观点有启发
差不多先生0 + 1 + 1 + 1 精彩帖子
kmrd + 100 精彩帖子
zhuosn + 2 精彩帖子
xuezi2046 + 100 文字背后的无奈与忧伤让人神伤

总评分: 经验 + 930  论坛币 + 135  学术水平 + 40  热心指数 + 37  信用等级 + 38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南在北方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5-1 10:21:1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写的非常不错。

使用道具

ywyywy2002 发表于 2014-5-1 10:46: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写的很好!辞职多久了!

使用道具

graylens 发表于 2014-5-1 11:25:2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使用道具

xiaofu120 发表于 2014-5-1 23:13:0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写的真不错啊

使用道具

RoSir 发表于 2014-5-1 23:49:3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南在北方 发表于 2014-5-1 10:21
写的非常不错。
谢谢哈~

使用道具

RoSir 发表于 2014-5-1 23:50:1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ywyywy2002 发表于 2014-5-1 10:46
写的很好!辞职多久了!
两个多月了。

使用道具

RoSir 发表于 2014-5-1 23:51: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graylens 发表于 2014-5-1 11:25
很有文采
谢谢~  

使用道具

RoSir 发表于 2014-5-1 23:55:4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xiaofu120 发表于 2014-5-1 23:13
写的真不错啊
谢谢。 聊以慰藉。

使用道具

nianxue328 发表于 2014-5-2 00:03:4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先收藏,回头在看,困了
Use your smile to change the world. Don't let the world change your smile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19 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