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903 0

[行情资讯] 东郭先生,你们还信吗?战略转型深入:摩根士丹利加速布局商业银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东郭先生,你们还信吗?战略转型深入:摩根士丹利加速布局商业银行  据英国《金融时报》,摩根士丹利正加速布局商业银行,致力于为现有的经纪客户提供贷款服务,尤其是房地产抵押贷款和(客户的)债券和股票抵押贷款。
  当然,作为加速布局商行的一部分,大摩对其它相关产品的可行性也进行了检验。
  大摩CEO James Gorman告诉英国《金融时报》:
  我们的资源优势明显,我们是美国第十大银行(存款规模),而且(做商行)不存在什么阻力。
  Gorman说,零售银行业务已变得如此重要,高管们最近已经开始探讨是否让商行业务独立发布财报,尽管该提案在这次讨论中被否定了。
  近年来大摩有意深耕传统银行业务:努力发放更多贷款,向零售客户提供新的存款产品等,就像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那样。
  华尔街见闻网站介绍过,为了避免金融危机后交易业务下滑和监管升级带来的影响,Gorman致力于推动大摩进行“轻交易重财富管理”的战略转型—收缩资本密集型的固定收益业务(FICC),大力发展零售业务、交易(并购)咨询。
  作为一家蓝血贵族投资银行,进一步向商行布局意味着大摩正逐渐“脱离”自己的老本行—从风险性较高的投资银行业务转而专注于从财富管理业务中获得稳定的手续费收入。
  1996年,零售经纪公司添惠与大摩合并,成为大摩零售经纪业务的生力军。去年大摩又从花旗买下了Smith Barney,并更名为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这项业务帮助大摩达到了多方面的目标。客户为财富管理建议支付费用、购买经纪人销售的产品,而且他们也会带来存款。
  2013年美国最大几家银行的贷款下降了近60%,而大摩却逆势上涨了40%,尽管它的基数相对比较小。目前仅有2%大摩财富管理的客户向大摩贷款,较美银美林等同业还低很多。
  但是Gorman也担心大摩会通过承担高风险贷款以实现市场份额扩张。
  Gorman说:
  我们正加强贷款管理,将保持审慎增长。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摩根士丹利 东郭先生 战略转型 商业银行 商业银 华尔街 资源优势 抵押贷款 摩根大通 财富管理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