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820 1

[行情资讯] 维亚康姆斥资4.5亿英镑收购英国Channel 5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维亚康姆斥资4.5亿英镑收购英国Channel 5  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消息,维亚康姆周四称,该公司已经同意以4.5亿英镑(约合7.5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第五频道广播有限公司(Channel 5 Broadcasting Ltd.),这项交易着眼于两种重大的增长机会,一种来自于第五频道的英国观众,另一种则来自于维亚康姆可将第五频道的原创节目推广到全球各大市场。
  维亚康姆旗下拥有MTV、Nickelodeon、Comedy Central和BET等有线电视网络,该公司将从英国出版人理查德·戴斯蒙德(Richard Desmond)麾下传媒集团Northern & Shell Media Group手中收购第五频道的所有品牌和资产。第五频道在1997年上线,是英国市场上第五个陆地电视广播网络,提供一般娱乐节目,如美国电视连续剧《海军罪案调查处》(NCIS)、《超感警探》(The Mentalist)和《灵书妙探》(Castle)等。
  维亚康姆称,预计这项收购交易将在第一年中就能为该公司作出盈利贡献。在宣布这项交易的同时,维亚康姆还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4%,主要由于旗下电视网络部门的业绩实现了增长,抵消了电影娱乐部门的疲弱业绩。维亚康姆的这项交易表明,在面临付费电视市场增长缓慢的形势下,美国媒体公司正在通过并购交易寻找海外发展机会。
  举例来说,发现通信公司(Discovery Communications)就已在今年2月份收购体育电视频道Eurosport的控股股权,并收购了其他多项欧洲资产;AMC网络则在去年以10亿美元的价格从自由传媒集团(Liberty Global)手中收购了Chellomedia旗下国际频道。而维亚康姆此前就已在许多国家的市场上运营着付费电视频道,其中也包括英国市场。
  维亚康姆计划提高第五频道在原创节目方面的投资,以便将这些剧集出售给其他频道或流媒体视频播放服务。维亚康姆还认为,其中有些内容将可在该公司自己的英国、其他欧洲市场乃至美国有线电视频道上拥有出色的表现,并有助于维亚康姆向其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的Spike频道提供内容。
  维亚康姆称,该公司将利用离岸现金来为这项并购交易提供融资。维亚康姆首席运营官汤姆·杜利(Tom Dooley)称,这笔资金不能被用于该公司的股票回购计划,因此不会对这种计划造成影响。
  戴斯蒙德在2010年7月份以1.035亿英镑(约合1.75亿美元)的价格从泛欧广播公司RTL手中收购了第五频道,当时他曾承诺,将在随后五年时间里在节目和内容等领域中投资15亿英镑(约合25亿美元),但有批评人士指出,到最后他反而削减了新节目相关投资,而预计维亚康姆将反其道而行之。
  此前,发现通信公司等其他美国媒体企业也曾有意收购第五频道,但发现通信公司3.5亿英镑(约合5.9亿美元)的收购要约被视为出价过低,因此该公司已在上个月撤回要约。
  据广播电视公司节目观众研究会(Broadcasters Audience Research Board)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第五频道在英国所有陆地和有线电视广播频道中所占据的收视份额为4%,远低于其竞争对手ITV集团的13%。维亚康姆称,第五频道去年的营收为6亿美元,主要来自于广告业务。
  据维亚康姆今天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为5.0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13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在上一财年第一季度,维亚康姆的净利润为4.81亿美元,每股收益为96美分。维亚康姆第一季度营收为3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从业务部门来看,维亚康姆旗下最大业务媒体网络部门第一季度营收为23.8亿美元,同比增长6.4%;运营利润则同比增长8.7%。这项业务实现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来自于付费电视业务订阅费的增长,第一季度中美国市场上的订阅费增长了11%,海外市场则增长了10%。
  维亚康姆第一季度本土广告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2%,不及许多分析师此前预期,主要由于电影公司将影片的发布日期移出了第一季度,改为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因此在该季度中的支出低于预期。维亚康姆旗下电影娱乐部门第一季度营收为8.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2%;运营利润为1100万美元,远低于去年同期的6500万美元。(腾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hannel CHAN Anne Discovery Audience 北京时间 电视连续剧 娱乐节目 有线电视 有限公司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沙发
dongfangsy 发表于 2014-5-2 13:47: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