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1106 0

[行情资讯] 百度指控神马搜索侵权 神马撰文逐条反驳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百度指控神马搜索侵权 神马撰文逐条反驳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互联网行业是非多,打官司掐架的事情时有发生。今天,两家做搜索引擎的公司就掐起来了。
  UC优视昨晚发布声明,称百度疑似利用垄断业务打击神马搜索。声明说,百度手机助手、91助手等百度旗下的手机应用发行渠道屏蔽了UC浏览器,还在在神马搜索的结果中,用弹窗的方式建议用户改用“更安全的手机百度”。
  《天下公司》今天联系了百度方面,对方给记者发来一份详细的文字材料,标题为《对UC浏览器及神马搜索侵害百度行为的初步法律分析》。在这份材料中,百度列举了5个方面的证据。
  一、UC优视推出的神马搜索违背国际通行的行业规则,违反百度设置的robots协议,非法抓取、复制百度网站内容,并直接向网民提供非法存储于自身服务器中的百度快照,严重损害了百度合法权益。
  二、UC优视公然违背用户意愿,擅自篡改用户自主设置的默认百度搜索引擎,擅自篡改用户终端设置的导航栏目,严重损害了百度的合法权益。
  三、UC优视为争夺百度用户,违背诚信原则,仿冒百度搜索结果页面,不正当利用百度搜索服务的知名度,严重损害了百度的合法权益。
  四、UC优视未经百度许可,恶意篡改百度移动搜索首页页面,擅自删除百度移动搜索首页的文字链,严重损害了百度的合法权益。
  五、UC优视所有的UC浏览器,利用百度搜索的知名度,在百度搜索框下设置热搜词并直接跳转到UC优视推出的神马搜索结果页面,恶意劫持百度流量。
  4月28日,UC优视宣布与阿里巴巴共同发布旗下移动搜索引擎品牌——神马,成立合资公司,UC占股70%,阿里巴巴占股30%。在UC发布神马搜索之前,UC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一直是百度,在神马发布后,相关入口已经被陆续替换成神马。仅仅两天之后,神马和百度就有了这样一次短兵相接。
  针对百度的侵权指责,U C优视方面也给《天下公司》发来一份独家声明,针对百度列举的5项指控,优视方面逐条进行反驳。
  1、此时此刻,神马搜索依然是百度自己设置的robots协议允许的名单之内希望百度尊重事实,尊重法律,我们保留百度诽谤神马搜索、百度针对神马搜索进行的不正当竞争采取进一步法律措施的权利。
  2、UC浏览器和神马搜索过去、现在、未来都非常尊重用户的选择权,用户拥有选择搜索引擎的权利。恰恰相反,百度为打击和扼杀神马搜索,不尊重用户的选择权和基本的搜索引擎规范,强行修改百度搜索的结果,如搜索“UC”和“浏览器”,在神马搜索发布前,百度搜索首页结果前三条均能出现“UC浏览器”,而在神马搜索发布会,百度强行干扰搜索结果,删除了“UC浏览器”的全部链接,恰恰是百度不尊重用户的选取权。
  3、神马搜索采用了国际通行的搜索结果页面规范,百度的指控实在可笑。百度难道说自己抄袭了Google搜索结果页的设计风格?
  4、百度在神马搜索发布后,为扼杀神马创业团队,采取不正当竞争手段,针对UC浏览器和神马搜索用户进行恐吓提示,严重干扰用户体验和市场竞争环境,我们要求百度立刻停止这一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
  5、针对百度错误指责我们“在百度搜索框下设置热词跳转到神马”,我们声明如下:搜索热词是UC浏览器的相关服务,与百度服务无关。
  百度作为市值超过500亿美元的巨型公司,在无法通过产品技术竞争赢得用户和市场的情况下,针对创业团队采用以强凌弱的不正当竞争手段予以打击,同时恶意污蔑UC和神马搜索,我们深感愤慨,并保留进一步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同时我们呼吁中国互联网能够更加充分地良性竞争,为创业者和整个行业创造更加健康的产业环境。
  百度方面今天反馈给《天下公司》的材料中,还包括一篇新闻报道的链接,其中提到:UC优视董事长俞永福坚信,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浏览器搜索仍将是主流。由于UC浏览器目前的全球用户数已突破5亿,这将极大帮助神马搜索抢占移动搜索市场份额。然而,搜狗公司CEO王小川表示,神马移动搜索创新仍然不够,未来只会有一半的搜索发起在浏览器搜索框中,另一半的流量将来自浏览器之外的平台。
  虽然这次与百度开战的是UC优视,但我们也不能忽视站在它背后的阿里巴巴。目前,在移动搜索市场,百度一家独大,腾讯搜狗正发起新一轮进攻,360也在低调布局。阿里UC的加入,将成为移动搜索市场第四股强大力量。移动搜索领域的战争已经正式拉开序幕。
  专家点评
  经济之声观察员张春蔚:UC优视动了百度的奶酪,但这个奶酪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以为的百度的奶酪,因为这是移动端,百度以前的优势主要是在PC端。现在到了移动端,所有人都是新进入者,所有人都必须更关心用户体验。为什么UC优视可以表态说,你动的是我的利益?而不像百度所以为的是你触碰我的利益,实际上他们是站在两个立场,一个是站在移动端往前冲的态势,另外一个还想强调自己曾经是另外一个王国绝对的君主。在这样一个话题当中,我们看到最明晰的一件事情就是,在移动端当中,双方确确实实已经剑拔弩张了。
  这个事情往后怎么演变?
  张春蔚:由于双方都有各自的优势兵力以及各自的展示途径,就好像原来的3Q大战一样,当时也有某公司的营销总监落泪了,觉得自己好委屈,但人们只会记住那一幕,到最后正式宣判的时候,人们已经不那么关心了。在这样一个话题当中,人们更关心此刻你打得有多厉害,你引起了多少人的关注,至于这件事情到底触碰的是什么利益,最后的司法判决是什么,好多人其实在热闹之后不那么关注了。这一次神马获得了大家的关注,另外也确确实实说明在移动端,新的规则正让所有的人重新拥有同样起步的机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Google搜索 Robots Google UC浏览器 不正当竞争 百度网站 UC浏览器 手机百度 百度搜索 百度快照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