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601 0

[行情资讯] 成长股大旗还能够扛多久 未来空间依然巨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成长股大旗还能够扛多久 未来空间依然巨大  今年以来,市场的结构分化可谓是最显著的一个特点,成长股与周期股市场表现的背道而驰完全超越了投资者的想象,从最典型的创业板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今年前8个月的走势看,前者上涨了66%,后者则下跌了8.3%,两者的涨幅差距达到了74.3%,这一现象在中国股市的历史上也是非常罕见的。
  市场如此剧烈的两极分化,客观上有其出现的宏观和市场背景、是多方面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首先,经济转型的大背景决定了周期股的相对衰落和代表新经济方向的成长股异军突起。新一届ZF已明确了不会再走单纯依靠投资刺激经济的老路,在结构调整的过程中,传统的周期性行业大多面临着产能淘汰、需求不足的窘境,而以新兴消费、医疗保健、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在国家的大力扶持下,正面临加速发展的大好机遇,在此过程中,一批符合产业方向的龙头公司脱颖而出,必然会成为证券市场热捧的对象。
  其次,成长股的上涨背后也有基本面因素的支撑,业绩增速的提升是支持成长股行情的一个重要动力。最后,去年四季度以来由于IPO暂停,股票供给上的空档期,客观上也导致了部分优质成长股的稀缺性进一步凸显,加剧了市场的两极分化。
  站在当下,相信多数投资者都有以下类似的疑问:成长股的上涨是否充分反映了上述利好因素?未来市场环境的变化是否会带来投资风格的转变?这些问题的答案可能需要从两个不同的时间维度来看待。
  短期而言,不可否认的是,经过半年多的大幅上涨后成长股的估值已经普遍高高在上,50-60倍PE几乎成为常态,就目前股价所蕴含的成长预期看,普遍要求公司未来几年至少有50%以上的持续高增长,但参照刚出炉的中期报表,除了极少数的公司,今年能否达到业绩预期都是一个很大的疑问。相信不久后的三季报对于一大批主要依靠概念提升估值的伪成长股而言,很可能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同时,随着近期宏观数据的好转,市场对周期股的关注程度在提升,站在这一角度,成长股整体上延续此前的优异表现难度较大,未来可能进入一段时期的震荡和内部分化,甚至不排除出现阶段性的估值修正。
  但是,从中长期来看,代表了新经济和战略新兴产业大方向的成长股,未来的空间依然巨大。从目前消费、医药、电子传媒通信等非周期性行业占整体市场的市值比重来看,与发达国家成熟股市相比还有相当大的差距。同时,美国20世纪90年代科技股崛起的阶段尽管背景不同,股市表现可作为借鉴,与之相比,目前断言中国成长股的泡沫很大或即将破灭可能为时尚早。即使有短期调整的压力,但经过必要的休整和大浪淘沙后,相信真正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仍将获得投资者的高度认同。未来成长股更有可能是以时间换取空间,波浪式上升将是长期的基调。
  有理由相信,符合未来经济转型要求、国家大力扶持的新兴产业,以及受益于民生、消费升级、医疗健康以及国家安全战略的行业,包括但不限于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医药生物、移动互联网、智慧城市、安防、工业智能化等等,上述行业将继续成为孕育高成长牛股的摇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成长股 沪深300指数 新一代信息技术 战略新兴产业 核心竞争力 中国股市 证券市场 信息技术 新兴产业 创业板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