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502 1

[行情资讯] 资金供求将左右A股运行趋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资金供求将左右A股运行趋势

  上周指数上演探底回升,在多重利好的刺激下,沪综指在连续六周收阴后终于迎来反弹,只是反弹基础并不牢固。引发市场反弹的传闻,诸如降低印花税等被澄清,且新三板扩容获国务院批准;利好被澄清,而传统利空新三板却被证实,令市场反弹之路蒙上阴影。笔者认为,印花税无论降与不降,对市场影响不大,而新三板扩容的冲击偏于短期化,影响股市的最主要因素仍然是资金供求关系,在新股发行节奏不变的背景下,市场仍将持续震荡下行,直至新股发行放缓。
  首先,政策频频释放利好信号,但是仍未根本性地改变解决资金净流出的状态,印花税、新三板都属于政策查遗补缺,对股市中长期影响不大。印花税政策作为政策调控信号,在中国历史上多次被使用,上涨时加税,下跌时减税。然而在印花税率已经降至很低的情况下,边际效应呈现递减,即使出台交易费用降低等替代政策,对市场影响也趋于弱化。因为市场规模已经非常庞大,投资者的投资收益主要决定于股价的涨跌,交易税费的影响已极小。因此,即便不出台降低印花税的举措,也不会对A股造成重创。至于新三板市场,市场早有预期,而且不在同一市场交易,分流作用有限。由于新三板规则与主板存在很大差异,并且设定了较高的准入门槛,分流效应不可能与中小板 、创业板同日而语。笔者认为只要不在同一账户内交易,需要重新开立证券账户,对A股市场的分流就会弱化,具体影响可以参考上世纪90年代的法人股转让系统,实际上没有对A股造成任何实质性影响。综合判断,上周市场涨跌跟印花税政策、新三板推出都没有很强的逻辑关系,投资者无需过分关注。
  其次,新股发行依然主导年底的行情涨跌,新股发行节奏不变,大盘寻底过程就未结束。郭树清主席上任后崇尚市场化原则,通过市场无形之手调控新股发行节奏,并且取得了一定效果。统计显示,今年1到7月份,证监会首发审核213家企业,其中35家被否决。IPO企业为122家,比去年同期减少65家,融资总额861亿元,同比减少53%。同时,今年有29%的首发企业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监管部门之所以不愿意暂停新股发行的另一原因就是,即使暂停新股发行也不会阻止市场的下跌,并且举例在1995年、2001年、2004年均有过停发新股的情况,但停发期间股市仍然下跌。笔者认为此一时彼一时,目前市场处于深度熊市阶段,股市的长期低迷导致资金持续净流出,根本原因就是股市资金供求关系失衡,新股IPO、上市公司再融资、产业资本减持成为三大抽血管。目前无法叫停上市公司再融资,也不能阻止大小非减持,唯一能够调节的仅仅是新股发行节奏。如果新股发行遵行市场化,悲观预计只有跌到产业资本不愿意发行新股时才能实现,悲观情况可能要跌到PB为1倍之时,而目前整体市场的PB为4.5倍,下跌空间仍然较大。增加资金供给方面唯一可做的就是加速引入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但是跟资金净流出规模相比,数十亿美元增量仍属于杯水车薪。
  再次,稳增长政策遭遇房价反弹的干扰,地产调控加码预期继续对A股市场造成打压。随着货币政策持续放松,加上压抑了两年的刚性需求释放,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部分城市房价重回调控前高位,导致房地产调控压力加大。虽然取消房地产预售政策被澄清,但是调控政策加码预期不减,房产税征收范围扩大将对房地产市场造成重大影响。由于房地产股票价格远比房价敏感,地产股价格的大幅下挫势必拖累A股市场,因为不仅地产股、水泥、建材 、家电等都会受到影响。上周四市场反弹意愿强烈,就是由于地产股重挫导致反弹失败。总体判断,经济稳增长呼声日益高涨,但是如果稳增长措施如降息、降低存准等将会导致房价进一步反弹,就会阻碍货币政策继续放松。由此可见,今年的政策扶持力度不可能与2009年同日而语,因为房价处于高位,可供使用的政策手段有限,而单纯依靠战略新兴产业或者金融改革依然无法有效令经济尽快触底回升。
  展望市场走势,大盘在2100点止跌回升,但是成交量依然无法有效放大,而且周末遭遇政策“泼冷水”,令反弹之路遭遇坎坷。笔者认为,市场短期反弹仍将延续,但是高度极为有限,2300点之上将会遭遇强阻力。从下半年的时间周期来看,如果市场资金继续呈现持续净流出,仅仅是场内资金自拉自唱,反弹行情将会是短命行情,每一次反弹都将成为绝望投资者销户离场的机会。因此,政策依然是主导下半年行情的唯一看点,依靠市场自身无法走出泥潭。如果市场持续低迷,能够倒逼有效政策出台,如新股暂停发行、暂停国际板以及大力倡导机构投资者入市,市场才会爆发生机。
  资产配置上,值得投资者放心的品种确实少之又少,并且主要集中在白酒、品牌中药等少数品种上。在经济下行背景下,上游投资品领域还不能提前布局,钢铁虽然破净,有鼓励回购利好支持,但是如果行业景气度不变,仍然仅仅是昙花一现而已。银行股也有部分品种破净,同时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具有较好的防御性。变数最大的仍然是地产,如果未来房价仍在合理范围内波动,则地产股仍有较好的投资价值。总之,目前中报风险属于释放中后段,投资者可以短线参与中报风险释放后的超跌品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战略新兴产业 房地产市场 机构投资者 新三板扩容 跌破发行价 中国历史 国务院 投资收益 新股发行 印花税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沙发
llzzF 发表于 2014-5-2 16:37: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哪个股市不是靠资金供给能够上扬,不论是来自国家层面的发钞还是个人的投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