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wiyar001
1376 0

政策救市在等待什么时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6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1 点
帖子
1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4
最后登录
2016-7-2

wiyar001 发表于 2008-4-5 12:13: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政府现在的救市措施一定会被大多数投资者视为反弹出逃的良机,救市的最佳时机恐怕当时并不成熟。

  那么什么时候时机才算成熟呢?

  判断的标准一个是道琼斯指数的走势,一个是奥运会的周期。

  为什么道琼斯指数的走势这么重要呢?因为道琼斯指数在最反对救市的“海归”教条主义者看来恐怕也不得不承认是美国经济的晴雨表,而美国经济的状况现在事实上已经成为中国决策层在执行政策时不得不考虑的,甚至是居于首位的因素。道理很简单,如果美国经济衰退,美元持续走弱,那么油价就不可避免地上升,中国的CPI就很难降下来,通货膨胀的压力就难以消除,中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就加大,股市下滑本身就会成为必然的趋势,在这种情况下救市只能产生反弹,只会越救越低,在这个意义上道琼斯指数已经成为中国股市的一个先行指标。

  那么道琼斯现在是一个什么状况呢?现在是一个双底已经成型的状态。如果说在4月1日之前大家还不能确定的话,那么4月2日那根上涨了391点的大阳线已经明白无误地告诉大家,道琼斯已经开始重新走牛了。

  或许很多投资者并不明白,美国经济不正在衰退吗?道指如何就走牛了呢?其实大家不知道,二战之后,美国的经济衰退周期一般不会超过10个月,而道琼斯更是晴雨表的作用,一般会提前半年反映美国经济的状态。换句话讲,2008年1月16日,美联储在开盘前一小时紧急降息救市道指深探11640点的时候,指数的调整已经一步到位,相对14200点的高位,道琼斯这一轮下跌2500点左右,已经接近历次调整的极限。

  无独有偶,伴随着道琼斯3月初那根同样是创下历史最大涨幅的大阳线,无论是国际油价还是黄金(202.35,2.69,1.35%,)价格均开始大幅回落,而美元则同步走强。

  美国次债、国内宏观、政策导向是影响眼下中国股市的三大不确定因素。其中美国次债又居决定地位,如果美国经济预期向好,中国国内的宏观局面就会乐观,通胀的压力就会减轻,而只有在决策层确定通胀压力减轻之下,才会真正把注意力移到解决股市自身的问题上来。从这个角度讲,你不能不佩服有关方面死扛的魄力。当然,绝大多数的投资者是扛不住的,也正因为此,过去的一周是大家信心崩溃的一周,不少股票的价格开始没有任何支持地自由落体,腰斩再腰斩。股灾的结果是中国股市的市值由32万亿直降22万亿,10万亿市值灰飞烟灭,不仅投资者的财富被蒸发,国有资产同样面临巨额的流失。

  至于为什么奥运周期会成为另一个救市的时间窗口,道理水皮已经在年前的杂谈“第二次5·30的概念有多大”中已经谈过。如果我们不能确定奥运期间不会暴跌,那么只有一个办法,在此之前让指数完成暴跌,届时指数处在相对低位,政府救市亦是水到渠成的事,这也是汇丰认为中国政府会在二季度末救市的原因。

  印花税改单边并不能改变股市的趋势,但是能安抚民心,稳定情绪,让大家看到诚意和善意,从而恢复对管理层的信心;而在IPO和再融资上作出限制性安排则是为了确保股权分置改革能够顺利进行,完成这次制度革命。不让大小非减持是一种倒退,不足取,但是放任融资和再融资与大小非减持并举则造成供求严重失衡,估值体系崩溃,造成社会危机,不作为无论如何也不能成所谓监管的新思维,对上对下都是交代不过去的。

  行情是在绝望中产生的,在犹豫中发展,在欢乐中死亡。此时此刻,投资者所能做的就是坚定对于中国经济的信心,坚定对于中国政府的信心,坚定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心,否则,你还能做什么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政策救市 中国资本市场 股权分置改革 道琼斯指数 大小非减持 时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