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爱萌
4457 1

[其他] 大数据应用16 餐饮业 [推广有奖]

贵宾

学术权威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8
论坛币
96939 个
通用积分
12.2915
学术水平
231 点
热心指数
299 点
信用等级
157 点
经验
102615 点
帖子
6194
精华
1
在线时间
20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
最后登录
2021-8-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正是由于餐饮业行业竞争激烈而又利润微薄,要想成功实属不易,不少餐馆开始转向大数据,以获得竞争优势。
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国家餐馆协会表示,本行业主要企业的税前利润大约在百分之三和百分之五之间。租金、授权和人员成本的上升让人畏惧。与此同时,餐馆还面临着另一个障碍:用户的投诉和批评意见。这些意见不仅来自于专业记者,也来自于社交媒体上发表意见的业余爱好者。谷歌或Yelp的一个差评,可以让你最好的市场宣传付之东流。
食物的品质很重要,这促进一些餐馆使用大数据,以更好地了解消费者的喜好,从而改善他们的食物和服务。在一定的程度上,这些企业通过这种方式,实现了收入的增长。
使用外部数据来改进餐馆的菜单有些餐馆借助第三方软件产品,来判断哪些菜可能获得成功,从而减少菜单变化所带来的不确定性。Food Genius聚合了来自全国各地餐馆的菜单数据,以帮助餐馆更好地确定价格、食品和营销的趋势。
例如,餐馆老板可以随时了解网上流行的,与食物相关的关键词和短语,某一菜品的平均价格,以及菜单条目增加和减少的趋势。
Food Genius的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Justin Massa则表示,长期以来,食品行业的情况,往往取决于人们的口味。这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公司,对超过350000家餐馆的菜单项目进行跟踪,并与Seamless和GrubHub送餐服务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Massa表示,这些数据可以帮助餐馆获得商机。他们能够给餐馆提供重要的背景信息。归根结蒂,这会决定企业的品牌定位。Food Genius会帮助餐馆了解你如何去利用这些数据。
运用内部数据提高客户的满意度不少技术型公司正在设法帮助餐馆提高运营效率。Avero餐饮软件公司可以通过POS跟踪购买和无效的项目。餐馆利用这些数据,可以来提高服务器的性能,制定战略来增加销量,甚至找出偷窃的员工。不少餐馆还可以选择,在某几天或一个月的某个固定时间内,集中开展促销活动。根据Avero对30多家高档休闲餐馆的调查,这些餐馆年平均销售额增长率为百分之五,或者说每家餐馆每年的收入约增加25万美元。
Punchh开发了一种移动应用程序,帮助客户能够通过他们的设备留下评论,请他们注册和参与客户忠诚度计划、接受调查并订餐。“运营商可以更好地了解客户,而客户们可以得到更好的服务。这个环境令人鼓舞,它可以赢得回头客,并带来更多的新客户。”
另一家公司,TapSavvy则利用对顾客的了解来协助餐馆改进其服务。顾客在TapSavvy服务的餐馆就餐后,会当场收到一份调查问卷,让他们对餐馆进行评价。“一旦客户在餐馆现场作出了反馈,就不太可能再到网上给餐馆差评了,”TapSavvy的联合创始人Yaniv Tal说。“如果客户很不高兴地离开,差评就会迅速蔓延…每个餐馆都知道他们最重要的是确保客人就餐后很愉快。现场调查是确保这种效果的一种直接方式。”
可以肯定的是,许多餐馆都还没有使用大数据。然而Massa认为,他们缺少改善业绩的潜在手段。在他看来,这些企业可以从自己收集信息开始。“餐馆可以,而且应该收集自己的数据,”Massa说。“如果现在不收集数据,以后想要分析时,自然会无从下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 餐饮业 genius JUSTIN 餐饮业

最恨对我说谎或欺骗我的人
沙发
wnh728 发表于 2014-5-24 15:4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大数据应用16 餐饮业,还能做到这样,有点神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