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JDWII
253464 2605

剩余价值理论为什么不成立?   [推广有奖]

2301
龚民 发表于 2018-6-9 09:26: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阴了,孤山蛤蟆怪又钻出来了吃馊陈食了。

使用道具

2302
YJDWII 发表于 2018-6-9 11:51: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龚民 发表于 2018-6-9 09:26
天阴了,孤山蛤蟆怪又钻出来了吃馊陈食了。
龚氏蛤蟆似成精,妄以拉撒博留名。如今有屁放不得,真理如磐压在身。

使用道具

2303
YJDWII 发表于 2018-6-12 09:25: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价值是什么?
一般意义而言,价值就是作用、意义、用处。是A对于B的作用、意义、用处。孤立地看,任何东西都是没有价值的。任何价值都是某物相对于另一物的。
经济学的价值----是劳动对人类生存发展的作用、意义、用处,这种用处的量化就是价值量。劳动效率和需求是量化经济学价值的方法。

使用道具

2304
YJDWII 发表于 2018-6-13 17:33: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734061388 发表于 2017-9-14 07:36
马克思的《资本论》三大卷,二百多万字,几乎是花了毕生的精力还没有研究完的,楼主三言两语就把《资本 ...
剩余价值=工人劳动创造的价值-工人劳动力的价值
劳动力价值越小,剩余价值越大;当劳动力价值走近于0时,剩余价值最大。可现实却是剩余价值不断增大,甚至是成几何级数增大,你看到了所谓劳动力价值在不断降低吗?
如果剩余价值是工人劳动创造的,当劳动力的价值越低时,他创造的剩余价值越大,那么,这是要证明劳动力的价值越低他的创造能力越强吗?
马克思认为,劳动力价值是由必需生活资料价值决定的,这是说消耗的必需生活资料越少或价值越抵,劳动力的价值也越低吧。如果是这样,这是证明,工人消耗的必需生活资料越少或价值越低,其创造能力越强?
马克思又认为,劳动力价值转形为工资,可以理解为工资越低创造的剩余价值越大,工资越低创造能力越强?
734061388,你能向大家解释一下这胡说八道的逻辑究竟有何高明吗?

使用道具

2305
liugongqin 发表于 2018-6-13 17:38: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本人研究发现:马克思所说的剩余价值就是利润。即扣除商品的生产成本后剩余的商品价值这就是:利润。

利润(剩余价值)的公式:

商品价格—生产成本=利润(剩余价值)

使用道具

2306
fujo11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6-13 18:57: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I love to hear people tell me how to use the vernacular "China is going to eat our lunch."China is a great nation, and we should hope for the continued expansion. But ladies andgentlemen, their problems are immense, and they lack much of what we have. We have the best universities in the world. We have a legal system that is open and fair. We have the most agile venture capital system in the world. We lead the world in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all for a simple basic reason. Steve Jobs, speaking at Stanford, was asked by a young man "how can I be more like you, how can I become like you?" And Job famously answered:think different.You CANNOT think different in a nation whereyou cannot breathe free. You CANNOT think different in a nation where you aren't able to challenge orthodoxy, because change only comes from challenging orthodoxy.

使用道具

2307
YJDWII 发表于 2018-6-13 20:24: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iugongqin 发表于 2018-6-13 17:38
本人研究发现:马克思所说的剩余价值就是利润。即扣除商品的生产成本后剩余的商品价值这就是:利润。

利 ...
你再努力一下,你会发现马克思的价值就是价格、马克思的经济学就是会计学。

使用道具

2308
liugongqin 发表于 2018-6-13 21:16: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JDWII 发表于 2018-6-13 20:24
你再努力一下,你会发现马克思的价值就是价格、马克思的经济学就是会计学。
答复:本人作为中国首席科学家经济学研究是本人的强项。关于商品的价值论,本人已经早已有了研究成果。请看:

商品的价值是包含在商品中的劳动量。商品的价值是人们通过劳动所产生的。商品的价值必须通过人们对商品的需求和消费。通过人们进行商品与货币的交换来实现。商品的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表现。

使用道具

2309
YJDWII 发表于 2018-6-13 22:02: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iugongqin 发表于 2018-6-13 21:16
答复:本人作为中国首席科学家经济学研究是本人的强项。关于商品的价值论,本人已经早已有了研究成果。请 ...
眼熟

使用道具

2310
YJDWII 发表于 2018-6-14 16:47: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严格来说,剩余价值不是真正的经济学概念,真正的经济学概念应该是价值增值或价值增加值。价值增值来源于效率差。
工人劳动8小时,生产一件A,货币表现为10元                           (1)
(工人劳动+资本)8小时,生产十件A,货币表现为100元        (2)
(2)与(1)的效率差就是价值增值
而剩余价值实质是收入价值与成本价值之差,这实质是一个会计利润概念,而且还不是现代会计利润的概念。现代会计利润概念是东印度公司后产生的,是规定收入成本配比为前提的,这核算的是一个期间的损益。而马克思的剩余价值类似于中国过去的会计利润。这个利润是不讲配比的,即俗提前人摇篓子办法。是一个投入产出差的概念。所以,马克思认为剩余价值就是利润。英国资本主义的发展,发明了股份制企业这样一种组织形式,与之相对应的也产生了一种新的会计核算理论。应该说这在当时是非常先进的,知之者应该是很少的,马克思抄来能够忽悠人这是很正常的。
至于马克思的剩余价值,按其本意,工人也是有剩余价值的,他的工资收入与其劳动力成本不就是剩余价值吗?只不过他又说,工资也是劳动力的价值,两个 都是劳动力的价值,但并不说是不是同一个价值。
利润是期间概念,价值是时点概念。
常说的利润指的是在某个时间段内,取得的收入抵减与这些收入相关的成本之差。如1月1日至1月31日,销售的产品(A/B/C---)收入为1000,而与之相对应的成本为800,则利润为200。没有收入就没有利润,但没有收入却不一定没有成本。
价值是时点的,可以说1月1日的价值,1月31日的价值,没有说1月1日至1月31日的价值的。价值增值讲的是某一时间点相对另一个时间点的价值变化情况。如1月31日相对1月1日的价值变化。
价值增值更多的是对于社会而言,而利润则是相对经营体而言。没有价值增值或社会发展停滞倒退也仍然存在利润。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