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JDWII
253380 2605

剩余价值理论为什么不成立?   [推广有奖]

2311
YJDWII 发表于 2018-6-14 23:0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可证伪性与可证真性是科学必须具备的两个特征。许多理论在产生之初并不被人们所认知和接受的,只有被实验证实的理论才成为科学,被实验证伪的理论就不是科学。

使用道具

2312
YJDWII 发表于 2018-6-18 09:39: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所有权的本质是劳动的所有权,而非物质的所有权。自然力的作用是无偿的、普惠的,是不存在所有权问题的;只有加载人类劳动的物质体才存在所有权问题,也只 有这样的所有权才具有经济学意义。

使用道具

2313
YJDWII 发表于 2018-6-18 14:31: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所有权的本质是劳动成果的所有权。那不是你的劳动成果,你凭什么要有所有权?
以强盗逻辑谈论所有权====见什么什么都是你的。

使用道具

2314
YJDWII 发表于 2018-6-22 10:02: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贸易战对美国而言无异于自残
从本质讲,美国是最不应该打贸易战的国家。为什么呢?大家想一想,什么是美国出口量最大的商品?不是飞机大豆,也不是任何高科技产品,而是美元。
更低的关税,是更好更多地出口美元的方式。从根本上讲,美国是没有打贸易战的本钱和意愿的。贸易战只是个迷魂阵,只是掠夺的方式。如果美元没有了世界货币的地位,全部回归美国,美国的通胀就得翻上好几番了,这是美国要的吗?如果主要贸易伙伴之间都进行大规模的货币互换,这是美国愿意看到的吗?如果都不向美国出口或都不能向美国出口,人们就没有足够的美元进行其他贸易结算,人们就会自然地想出其他的办法,美元就逐步变成不是人们所必须的,这是美国愿意看到的吗?没有美元的世界贸易,对于美国绝对是灾难。

使用道具

2315
YJDWII 发表于 2018-6-22 20:39: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美国挑起贸易战的表面目的有两个:其一就是改变美国自己建立的现有的贸易规则,重新建立更有利于美国的新规则;其二就是使别国降低关税,更有利美国出口除美元外的其他美国想出口的产品。这两个表面目的掩盖下的根本目的仍然只有一个,那就是更多的美元出口。美国提高关税是虚招,别国降低关税才是实招。
如果美国想继续维持美元贸易,他就没有打贸易战的理由;如果美国想象其他国家一样进行货物服务贸易,这才是要打贸易战的前提。对于中国而言,完整的产业链,才是国家安全的保证;对于美国而言,美元才是他的完整的产业链。重建或恢复美国的实体产业链,对于美国来说是成本巨大甚至是不可行的,也是没有竞争力和生存空间的。美元出口才是美国强大的基础,实体的出口只会使美国进一步走向没落。
世界上最大最大的大宗商品就是美元,只有最有利于美元贸易才是美国的最优选择。战争也是维护美元的工具。

使用道具

2316
YJDWII 发表于 2018-6-23 10:1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贸易的本质不是将你的产品更便宜地卖出去,而是要以你相对别人效率比较高的劳动去交换别人相对你效率比较高的劳动。美国还有比生产美元效率更高的产品吗?对于美国而言,所谓的贸易逆差不仅不是吃亏,而且还是大大的占便宜。贸易逆差正是美元出口的必然结果。如果美国实现了贸易平衡,就不会有美元在美国以外流通了。试想一下,如果现在在美国之外的这上百万亿美元都回归到了美国,美国会是个什么样子。一方面,美国人会很富有,人均持有数十万美元;另一方面,市场上空空如也,没什么可买的了。
贸易赤字对美国究竟是占便宜还是吃亏?在美国外流通的美国是怎么来的?那是世界各国人民用鲜血和生命从美国换来的,不是美国白送的。因此,赤字越大,意味着美国欠世界各国的 债务就越多。
对于他国而言,美元是用本国劳动交换来的,但它能交换到的美国的东西却是十分有限的。美元的功能不外几种:其一国际结算;其二储备;其三购买美国债券;其四购买美国高技术产品(但这不是谁想买他就卖的);其五购买美国补贴没有竞争优势且替代程度较高的产品;其六回美国投资。美元一旦出口,只有后四种途径能够流回美国,且有诸多的限制。

使用道具

2317
YJDWII 发表于 2018-6-24 13:20: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美国的低关税是别人要求的吗?不是的,是自己愿意的、自己决定的。难道设计初不知道这样会导致贸易赤字?当然知道,追求人就是这个逆差嘛。
是低关税更有利于美元的出口还是高关税更有利于美元出口?世界上存在一种比出口美元更获利的东西吗?这些问题想明白了,你才知道特朗普是个什么角色====台面上的你看得见的变脸表演者。最可怕的是后面的编剧、导演。特朗普是一个成功的商人,但他不一定明白美元和美国关税的本质。其实很多人、很多国定都不明白。没有美元出口和美国的低关税会有美国的低物价?
为什么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7/0528/10/7442640_657907549.shtml

使用道具

2318
YJDWII 发表于 2018-6-24 14:10: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如果将自己摆在参赛者的位置,那么这比的是抗打击能力;如果是摆在规则秩序的创建者,那么这比的就是人民币的国际化程度。顺势而为,摆脱对美出口的依赖,虽然会有短暂的痛苦,但最终崩溃的一定是美国。美国对中国进口的依赖远大于中国对美国进口的依赖。我们想进口的他不给,他想出口的替代程度都比较高。

使用道具

2319
YJDWII 发表于 2018-6-25 21:21: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任何国家在对美贸易上的任何妥协都是灾难,因为美国的核心利益是出口美元,他的进口是可以零关税的。美国最喜欢中国这种喜欢存钱特别是喜欢存美元的国家。真是夏虫不可语冰啊,我们这种喜欢存钱的富豪又怎么能理解喜欢透支的富豪呢?
去美国投资的必然结果只有一个====血本无归。美国市场再大,那也是为出口美元准备的。联想就是例子。曾风靡一时的日企收购美国今日结局如何?
最符合美国利益的结果是:维持美元的霸权,同时各国都降低关税,而不是美国提高关税。

使用道具

2320
YJDWII 发表于 2018-6-26 07:26: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华尔街资深预言家怒叱:无稽之谈!中美贸易战只会令美元坠入“万丈深渊”  此博文包含图片 (2018-06-26 05:07:55)转载▼
分类: 转载精华
【注:美国,作为一个整体,对外负债规模是在不断膨胀的,因此,美国ZF是源源不断的美元印钞机,根本不可能遏制美元的供给。如果,美元需求出现崩溃,最终将给美国带来严重的通货膨胀,而这一天注定终会到来。相比之下,人民币的实际供需关系,主要出现在中国境内。所谓的人民币债务比例过高,集中体现在境内资产和负债关系,没有体现在境外。由于,中国国力不断增长,海外对人民币的实际需求处于爆发增长期,因此,人民币国际化相当于加速了美元在全球范围内需求降低。由此可见,美元与人民币之间汇率关系到底在什么趋势下。中美毛衣战,会恶化世界经济,直接导致捉襟见肘的美国财政更加依赖债务融资,加速中美分化导致中国对外输出资本速度加快,更加取代美元的国际地位。因此,我认为,不打毛衣战,美元:人民币,还能慢点儿见到1:5,打会更加快。】


  来源:新浪财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尔街资深预言家、欧洲太平洋资本(EuroPacificCapital)首席执行官Peter Schiff表示,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对美元有利的说法完全是无稽之谈。他认为,此种情形下,美元只会贬值。

华尔街资深预言家怒叱:无稽之谈!中美贸易战只会令美元坠入“万丈深渊”
(Peter Schiff 图片来源:shtfplan、FX168财经网)

  Schiff说道:“有观点认为,至少在贸易方面,美元将从贸易战中受益,我认为这是错误的。我认为,这与美元将从更大的预算赤字中受益,是同样错误的观点。”

  Schiff认为,尽管人们可能会认为,贸易战或美国的预算赤字会造成美元短缺,从而支撑美元,但实际上,世界将充斥着美元。“市场的想法是,这将吸走所有的美元,美元将会出现短缺,这完全是无稽之谈。”

  他解释说,过多的美元将由美国国债的造币厂提供。“30天的国库券和1美元的区别是什么?你知道,它们几乎是一样的。唯一的区别是人们不愿意花他们的国债,对吧?他们不会用国债去商店买东西。但他们可以。他们可以把钱兑换成现金,然后购物。但是他们是有效的美元。因此,尽管美联储理论上将收缩其资产负债表,但美国ZF将扩大其资产负债表。”

  Schiff指出,随着美元的供应日益增加,对美元的需求可能会下降,而美联储将无法阻止美元的过剩。“最终,会发生的是,对这些美元的需求将会崩溃,而不是供给。当对美元的需求崩溃时,美元的价格就会崩跌。大规模的通胀将由此产生。这就是将要发生的事情。”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