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YJDWII
253233 2605

剩余价值理论为什么不成立?   [推广有奖]

YJDWII 发表于 2018-8-18 16:38:2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利息的经济学本质
利息是借款人为了获利边际收益而支付的边际成本。
如:甲开一织布厂,预计织布每日所获收益为10000元。假设工厂建好,就是没有原料。他有两个选项,其一就是自己先去种棉花;其二就是现在贷款购买棉花。再假设,如果自己种棉花需要200天,按日计算,成本比购买低5000元,也就是自己种比购买的5000元的边际收入;但这是200天以后的事了。因此,与借款购买棉花相比,边际收益为5000元。如果整个周期为400天,自种收益为300万;贷款购买为400万。因此,利息就是贷款人为获利这100万边际收益所承担的边际成本。

使用道具

YJDWII 发表于 2018-8-23 09:15:4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谁付出劳动谁分配,谁分配谁所有=====》被雇佣者因付出劳动而获利工资;投资入因投资(付出劳动或过来累积劳动的再投入)而获利投资报酬。
谁投资谁受益====》工人投资的是现在的劳动;资本家投资的是过去的劳动。

一万年前,石油是公有的,因为没有任何对其主张所有权;一万年后,社会文明进步了,生产力发展了,石油成为私有财产。
百亿年前,石头是公有的,因为没有任何对其主张所有权;一亿年后,社会文明进步了,生产力发展了,石器成为私有财产。
私有财产权的确立,保护私有合法财产权不受非法侵犯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必然,只有在生产力落后,人类处于愚昧状态,公有制在维护人类生存上才具有优势。社会越发展,私有的优势就越明显。因为人的能力千差万别,私有更有利于所有人的能力的充分发挥;而公有则不然,它更可能趋于最低能力的发挥。
私有:能力==》财富成正比,你发明了更多的石器,就获得了更大的生产力,也就获得了更多的财富;
公有:能力==》财富不相关,都使用别人发明的石器,可以一时提高生产力,最后的结果是没人发明石器,最终回到没有石器时代。

使用道具

YJDWII 发表于 2018-8-30 11:04:3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市场的公平是能力的公平。

使用道具

YJDWII 发表于 2018-8-31 14:41: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我说明自然资源和劳动的自然属性的时候,应当是没有合法不合法的问题的,合法不合法只有在说明法律问题时才适用,这里讲的是它的天然合理性。
欧美生活在资本主义世界的人都同意资本家这种抢劫方式的转移,资本主义的利润,不正是欧美合法的抢劫么。而且还是和平的。所以通过一定的方式,并不一定就是暴力,而是适应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做法。
本文来自: 人大经济论坛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 版,详细出处参考: https://bbs.pinggu.org/forum.php? ... amp;from^^uid=3698065
既然没什么合法不合法,那凭什么剥夺资本家的财产?
谈经济学、讲学术 ,讲的都是社会性,而绝不是什么自然性,所谓劳动的自然性,就是人的自然性,讲人的自然性,就没有学术、文明可言了。
讲劳动的自然性,那么所谓的剩余价值也是自然性,那么,资本家获利剩余价值也是自然性的,也是没有什么合法不合法的。也是天然合理性。最终暴力就成为必然的天理合理性。
暴力----物竟天择,就是自然的合理性
公平正义、文明进步、法制秩序等,就是社会的合理性
只讲自然合理性,没有社会合理性的理论,必然是邪说。

使用道具

YJDWII 发表于 2018-8-31 19:13:2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资本主义的利润,不正是欧美合法的抢劫么

油炸冰棍的邪说逻辑。文革就是抢劫的合法的最好例子。
价值增值源于什么?源于抢劫?这是与经济学不沾边的胡说八道。价值增值源于效率差,只有高于平均效率的劳动,才是增值的劳动。

使用道具

YJDWII 发表于 2018-9-1 09:27:1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狮子吃水牛,水牛挑死狮子,这是自然法则,没什么合法不合法的;

资本家剥削工人,工人剥夺资本家。如果也不存在合法不合法的,那么,这绝不是社会法则,只能是自然法则。
社会法则一定有合法、非法之分的,社会法则一定有正义、非正义之分的。

所以,马克思研究的不是人类社会,而是动物世界

使用道具

YJDWII 发表于 2018-9-2 10:13:3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克思的逻辑是:动物与狗的逻辑

动物是活动或能够活动之物;狗是活动之物,狗是动物;动物是狗,牛不是狗,所以,牛不是动物;
劳动创造价值,活劳动是劳动,活劳动创造价值;创造价值是活劳动(唯一),死劳动不是活劳动,所以,死劳动不是劳动,死劳动不创造价值;
资本是带来剩余价值的价值,可变资本是资本,可变资本带来剩余价值;带来剩余价值的是可变资本,不变资本不是可变资本,所以,不变资本不是资本,不变资本不带来剩余价值。

使用道具

YJDWII 发表于 2018-9-13 08:03: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以商品为起点是从会计抄来的,是会计经济学。真正的经济学或真正的经济学家所称的经济学是以财富为起点的。交换只是更快积累财富的一种方式。而商品则是以交换为前提的。交换是以分工、地理差异及比较优势为前提的。地理差异及比较优势是自然经济下交换的条件,分工则是资本生产方式下的交换前提。大规模的、社会化的分工是以生产力的发展为前提的,生产力的发展是以人类对自然力量的认识为前提的。当人类对自然力量的认识产生质的飞跃时,生产力的发展才会有质的变化,而与之相应的生产方式才会有质的变化。资本生产方式是以科学革命为前提的。有了现代的科学革命才有现代的资本生产方式。资本生产方式是客观力量的选择,不是某个人的意志的选择。早在秦代,中国就有了资本生产方式的萌芽,为什么没有产生资本生产方式呢?就因为不具备生产力质的飞跃这个前提。

使用道具

YJDWII 发表于 2018-9-13 11:09:4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资本生产方式:就是大规模广泛地以积累的人类劳动进行再生产的劳动方式。肩挑背扛是以自然力作用为主的劳动方式,是自然生产方式,使用工具是以智慧力作用为主的劳动方式。
只有生产力发生革命性变化,才会有生产方式的革命性变化。只有对宇宙运动认识的革命性变化,才会有生产力的革命性变化。
从物理学角度看,劳动仍然是一种力的作用过程。自然生产方式的力量是与人的数量成正比的,而资本生产方式的智慧力量则是与人类对自然力量的认识程度和利用程度成正比的。

使用道具

YJDWII 发表于 2018-9-13 11:38:3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财富就是人类的劳动,价值是经济学中用来计量财富量的方式。财富有实物量和价值量,实物量计量不是经济学的计量方式。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