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569 0

[行情资讯] 两大主线引领 5月有望红盘收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两大主线引领 5月有望红盘收官

  承接昨日跌势,今日早盘股指小幅低开,股指在5日线附近窄幅震荡,关注上证指数能否在5日线获得支撑。创业板指数延续昨日跌势,早盘之间跌破5日线,向下关注1300点附近缺口支撑。从盘面看,新疆板块、信息安全软件类板块继续活跃,有色金属、钢铁板块、酿酒板块出现了不同程度上涨,关注后续能否持续。截至十点报盘,上证指数收于2038.81点,微跌2.30点,创业板指数收于1309.42点,跌幅0.39%。
  昨日股指没有延续上一个交易日的涨势,走出了调整为主的行情,这给多头市场造成一定负面影响。上证指数在5月13日冲击60日未果,随后展开了下跌,经过探底回升整理之后,股指再度上攻,终于冲破60日线压制,上升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然而昨日的下跌,又让市场恐慌再起。对于引发指数出现整理下跌的原因,一方面在于近期出现短线连续反弹的个股在早盘开盘以后就展现了弱势的状态。从盘面看,主板市场在开盘以后窄幅震荡调整,并运行于周三收盘价之上,而创业板指开盘后就出现跳水,全天形成了单边下行的走势。本周三午后反弹的局部性蓝筹如国金证券、国海证券震荡走低,券商板块领跌,明显拖累指数。
  另一方面,进入六月份新股发行概率增加,消息面也存在其它的不确定性。稳健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可以做短期理财产品。除了消息面刺激的信息安全板块和新疆板块强势之外,其余强势股明显走弱,如大富科技、中体产业,强势股走弱挫伤了多头人气。权重板块能不能延续反弹,对于指数的走势也是比较关键。
  昨日我们分析了市场上涨的逻辑,一是创业板指数明显走强,从1200点到1300点上方,接近10%的涨幅,而主板市场不到3%的涨幅,指数的协同上涨,有利于推动市场向上。另外市场热点两大主线很明显,信息安全和新疆板块,短期连续上涨,增强了市场的赚钱效应。消息面看,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5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称对南疆发展要从国家层面进行顶层设计。这次会议全面总结了2010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科学分析了新疆形势,明确了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主攻方向,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从二级市场看,新疆板块的暴涨,就如去年天津自贸区概念一样,也会带动市场展开一波上涨行情。
  昨日领跌的券商板块,也迎来利好。昨日,中国结算董事长周明在账户整合工作动员大会上表示,统一账户平台今年10月上线,要求各证券公司按倒计时准备。这便于实现多层次市场互通互联,极大方便证券公司了解客户业务参与情况和资产配置情况,为证券公司提供财富管理等综合服务、开展各项业务产品创新提供重要的基础支撑。同时,账户整合有利于降低证券公司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促进证券公司完善适当性管理,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券商板块能够上涨,将对市场上涨带来明显利好。
  技术面看,昨日股指未能有效站上2050点,收盘在5日线附近,今日如果获得支撑,重返2050点,形成两阳夹一阴形态,那么节后开门红概率大增,五月也有望红盘收官。操作上,继续关注新疆板块,对于龙头品种谨慎参与,可以逢低关注尚未大涨的相关个股。关注券商板块,医疗板块,以及资产整合预期强烈的军工板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天津自贸区 证券公司 新疆板块 上证指数 信息安全 新疆板块 上证指数 有色金属 国金证券 酿酒板块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