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rainbow19720731
1497 0

[行情资讯] 和珅发财手段的启示:做空股指期货,建议大家买入银行股投资(之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和珅发财手段的启示:做空股指期货,建议大家买入银行股投资(之二)
三、利用吏部勒索百官

  和珅从32岁起长期担任吏部尚书(相当于人事部长兼组织部长)。而吏部的职责就是管理百官的。因此,和珅就可以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勒索百官。当然,也有那真的跟和珅较真、不想被和珅勒索的人存在。

  朝廷中每隔几年,就会命各地的大臣回京述职,以检查全国各地的治理情况,地方上的大臣进京的时候,一般都会携带一些珍稀之物,作为贡品进献给皇上。

  有一年,有个名字叫孙士毅的总督,从安南(今天的越南)前线回京述职。总督被称做封疆大吏,掌管一省或几省的行政和军事,是朝廷中的大官,一般都是皇帝极其信任之人,他们在朝中的地位颇高,一般的官员对他们都非常敬畏。

  话说孙士毅前往金銮殿面君,在宫门之外偶遇和珅,和珅一眼就看到他手中拿着一个什么东西,就向他要来一看,原来是一个用珠子做成的鼻烟壶,大如雀卵,雕刻精巧,晶莹剔透。和珅一见,便爱不释手,口中连连称赞,把玩了一会,就对孙士毅说,孙大人如果不嫌弃在下的话,能否把这个玩意送给在下呀?孙士毅见和珅竟然当面索要,不知如何是好,只得如实说道:此物原为进献皇上,而且下官已经向皇上奏明了,和大人喜爱,本当赠给和大人,不过下官不好向皇上交代了,望和大人见谅。和珅没想到孙士毅竟然拒绝了他,觉得很没面子,只好掩饰说:我只不过是一句玩笑罢了。

  孙士毅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被搪塞过去了,谁料几天之后,孙士毅又在军机处见到和珅,和珅手拿一个鼻烟壶对他说:孙大人,我也请你看一个鼻烟壶,比你那个如何?孙士毅一见大惊,和珅手中所拿的鼻烟壶正是他进献给皇上的那个。和珅得意的笑道:孙大人不必惊讶,此物乃是皇上所赐的。孙士毅经由此事明白了和珅在朝中的地位与权势,此后对和珅再不敢有半点不敬。

  想一想,也是。你回京述职,给国家最高领导人------皇帝------带些礼品回来,却不给直接提拔你、管理你的人事部长和组织部长带些礼品回来,也是不太象话。从这点上来说,和珅索要贿赂也是那个时代的人之常情吧。

  还有一件事情也可以说明和珅收受贿赂的情况。

  据说,江苏吴县有一个大珠宝商,将特大珍珠藏在金制的圆盒里面,外面配有精致的小木箱,一个要卖二万金。尽管价格不菲,但是一些官员还是争相购买,还惟恐买不到。有的人问这些官员:你们买如此昂贵的珠子,有什么用途啊?这些官员回答说:献给和中堂。

  虽然,刚才讲的这两件事情也属于野史,不足为凭。但是这类的事情在和珅的身上肯定发生过,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有主动索贿的,更有主动行贿的,而且主动行贿的还大有人在。张杰、汪虹在他们的著作《和珅传奇》上提到,向和珅行贿的高官,闽浙总督福康安、领侍卫内大臣海兰察、云贵总督李侍尧、吏部郎中和精额、宗室寅著、浙江巡抚伊龄阿等都在其中。该书还提到和珅索贿行贿两件具体事实:和珅妻子死后,两淮的盐政官员征瑞送去助葬银20万两,但和珅嫌少,要他再送缎匹珍宝,结果合计送了40万两。

四、商业经营活动

  有的人认为,和珅的钱财都是不义之财,都是靠贪污等非法手段取得的。其实,这大错特错了。和珅的钱财,很多都是靠自己的商业经营活动取得的。在这些商业经营活动中,为和珅带来最多财富的,还是兼并土地。

  野史上说他有8000顷的土地,但和珅有史实可查的能够收取地租的土地共有1266顷。

  不过,无论如何,和珅个人拥有很多的土地是毫无问题的。他的土地大都分布在北京南部以保定为中心的地区,另外甚至在东北的锦州地区,也有他的土地。

  他的土地中,一部分来自乾隆的赏赐,另外的绝大部分就是和珅自己出钱购的。

  土地买卖在中国传统社会中是一件大事,大部分的地主都不会轻易出让土地。但白莲教起义等一系列不安定的事件发生后,很多地主都不愿再保有土地,纷纷把土地换成更为保险、安全、便于携带的金银,地价随之大大下跌。和珅有天生的商业才华,他瞅准时机,压低地价,用极少的钱买入了大量的土地,安排自己的亲信管理,收取极高的地租。

  买地过程中,他确实是做到了只认钱财不认人,不管是他的亲戚还是朋友的土地,他都毫不留情地把价钱压到最低,最大限度地购进。而且,他采买土地,并不采用普通的买卖方式,而是用所谓典买的方式,也就是说,土地主象去典当行当东西一样,将土地典当给和珅,而不是和珅一次性购得。典当的价格自然要远低于市价了,原业的土地主可以在筹足银两支付高额的利息之后,再将土地赎回。

  在这期间,土地上的一切收益就全归和珅所有。原来的土地主,根本没有能力赎回、或者不想赎回自己的土地,这些土地就成了和珅的永久财产。

  和珅为了敛财,还经营着几十家当铺。除了经营

房地产和当铺外,和珅还经营粮店、酒店、古玩店、瓷器店、灰瓦店、柜箱铺、弓箭铺、杠房、鞍毡铺、小煤窑。此外,他还购置了80辆大马车,搞起了长途贩运。在当时的社会人人都看不起商人的背景下,虽然和珅身居高官,但他竟不顾名誉与商人为伍,这一点嘉庆帝也骂他是无耻小人。
  问题在于,大清朝规定,在旗的满洲人是不允许搞各种商业经营活动的。也就是说,尽管和珅的各种商业经营活动都是靠和珅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心血干出来的,但是从法理上来讲,这些活动本身还是非法的的活动。虽然这些商业经营活动不能叫做贪污受贿,最起码也是以权谋私。

  由上我们可以看出,在敛财这一点上,和珅的确是到了痴迷的地步,他为此费尽了心机,几乎当时所有能想到的敛财途径全被他涉足了。

五、其他手段

  当然,也有一些事情是很难区分和珅具体是用了什么手段敛财的。如乾隆第六次南巡时候的一件事。

  乾隆在第六次南巡之前,远在扬州的一个地方官员叫汪如龙的收到了和珅的快马秘信,和珅随信寄去了香妃的图形,告诉汪如龙可以按图形中的样子为皇上找寻美女,如若办成这件事,定会有好处。

  原来,乾隆后宫中原有一名贵妃,深得乾隆喜爱,被封为容妃,因她不仅天生丽质,美貌绝伦,而且天生体内有异香,所以人称香妃。容妃原是回疆进献来的美女,后来回疆大、小和卓部起兵叛乱,乾隆派出大军镇压。乾隆对叛邦之女容妃,也不得不日渐疏远,在中南海的瀛台之南,建造了一座楼,名为宝月楼,并将宝月楼比做月宫,楼中的容妃也就事实上成为幽居广寒宫的嫦娥了。

  和珅正是感觉到了这一点,才命汪如龙寻遍江南,一定要找出一个形容酷似容妃的女子,以解皇上的忧烦。

  和珅密信的到来,无异于给汪如龙打开了通往财富和权力之路的大门。乾隆南巡驾临

扬州,果然对汪如龙找到的这个女子非常珍爱,从她那里,年迈的乾隆回想起已飘零远逝的青春,感到很久未有的温暖和幸福,汪如龙被乾隆大加赞赏,官职立刻提升。为此他还特地送给和珅二十万两白银,乾隆也更加信任和珅。
  和珅心想,对待汪如龙这样的人,必须能够以威势强制于他,不然一定不会去除他的野心。于是,和珅私下召见汪如龙,一见面就摆出了一副严酷的表情,仿佛满怀怒气,令汪如龙心中忐忑不安,原有的骄矜、狡猾先已经去掉了一半,进而,和珅忽然说道:恭喜先生讨得皇上如此欢心呀!一双眼睛如同结了一层寒冰,气势逼人,汪如龙越发不知所措静静的等待着和珅的教训,只听和珅忽然怒斥到:你可知罪!对皇上惑以美色,致使君王不朝,论罪当斩!汪如龙顿时大惊失色,双膝跪倒,口中忙称罪不止,乞求和大人能网开一面,说自己早已心仪大人,定当好好进奉。和珅闻听,觉得自己的目的差不多达到了,这才缓缓舒展开紧蹙的双眉,换上了一副和气的表情,汪如龙深深感到自己虽然富甲一方,诡计多端。然而,在大清朝的天下,还是命悬一线,和珅才是真正能翻云覆雨的人物,如若能死心塌地依附于他,让他明白自己的忠心,日后才会鸡犬升天官运亨通。

  汪如龙经过和珅的这一番威慑,将原有的跃跃欲试之心尽数收敛了起来,心甘情愿地为和珅做一名爪牙。为了向和珅表明自己的忠心,他将家里祖传的一幅名画送与和珅,并在画中夹带了一张银票。汪如龙的苦心自然没有落空,很快就升官了。

  从上述和珅敛财的几种手段我们可以看出,和珅应该说的确是一个贪官!

  和珅真的是太有钱了,真的是太爱财了。他敛财的手段在当时的社会里也太高明了。他的存在已经严重威胁到了大清朝的利益了。应该说,嘉庆杀他,不冤。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股指期货 银行股 白莲教起义 经营活动 商业经营 股指期货 组织部长 封疆大吏 鼻烟壶 金銮殿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