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精忠岳飞
2515 4

[创新发展] [原创]以别人的交换价值(GDP)进行交换通往殖民地之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5粉丝

灭虏大皇帝

院士

7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6715 个
通用积分
3.0029
学术水平
142 点
热心指数
182 点
信用等级
129 点
经验
41310 点
帖子
6904
精华
1
在线时间
7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
最后登录
2021-10-20

精忠岳飞 发表于 2008-4-27 13:39: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G D P打个比方,就是一种网络游戏,只不过是看这个游戏的规则是哪个在做而已。由规则支持资源的交换比例,游戏的官方始终能以最小的资源或者是一种符号无常交换到更多的资源。
  
  而人民是否富裕是看支配的资源是否足够多。只要开发资源的能力足够强,交换(广义上是“选择”)价值可以自己做,这不是什么问题。但是两个不相分工的交换(选择)体系,就如同宽轨上的列车与窄轨上的列车一样,把宽轨的放在窄轨上就会变成破铜烂铁而,反过来也是一样。如果一个发达的外星文明,如果以地球上的某一个国家的交换价值计量,G D P只等于它产出的资源价格,如果连使用的资源都不一样,那么它的G D P就为零。
  现在中国的交换价值量(G D P)还有猛长,但这是按西方标准确定的交换价值,数字越高代表自己被拿走的资源、被消耗的劳动力就越多。
  
  而自身的交换价值则完全崩溃,实际上要做一个高交换价值很简体,只要钢等基础的原料产量足够,自身的形成完整的经济循环,人均相当于上美元的交换价值并不难,没有电脑可以生产电视或者技术晚几年的电脑,没DVD可以生产VCD或者别的潜代物,只要有足够的资源,足够的车床,怎么作交换价值很简单,而且那些资源都是被国民吃喝玩乐的,而不是今天这样拼命的把资源往外拿,耗费了自己大多数劳动力生产的消费品确不归本国人民消费。
  
  那些认为出口而出口的想法是愚蠢的。对于帝国主义来说之所以输出成品对外扩张,所谓得到外部市场的说法都是虚的,直正想得到的是资源和劳动力,通过制造一种交换价值来获取资源,以更少资源交换更多的资源罢了,这样就可以不断消化自身体系产生的坏帐(工业扩张与商业原则总是冲突的,扩张的同时必然产生坏帐)。
  
  G D P,再高那只不过是按西方人意愿确定的交换价值体系。有时不得不说建立在货币为基础上的西方经济学都是庸俗经济学(马克思的指责并没有错)。
  
  一个国家强大、民众富裕的标准只要做到三点就行了:1、人均的资源使用支配率足够高(只有能开发资源的能力,怎么用这些资源来做交换价值并不用担心,正如:古代人没有汽车,但有马的代步工具,没有电脑玩游戏,还可以做打猎的游戏嘛),2、技术足够先进,3、社会协作分工足够复杂。
  
       技术只不过是把资源组合联系起来的东西。人均拥有更多数量和种类的资源支配能力才是富国的标帜。研究真正的经济必须完全踢开货币的干扰,当然货币是调节每个人决策和选择的必不可少的润滑油,但润滑油毕竟不是根本。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交换价值 殖民地 GDP 西方经济学 庸俗经济学 GDP 交换价值 殖民地 原创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usher2004 发表于 2008-4-27 13:48: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还是石器时代好啊~~
http://renren.com/profile.do?id=244176909

使用道具

精忠岳飞 发表于 2008-4-27 14:11: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还是石器时代好啊~~

别人做的网络游戏好,还是自己做的网络游戏好?哪一个赚钱,哪一个花钱?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使用道具

楼主几天不见还在兜售这些啊,其实这论坛就这几个人啦,不用一直重复叙述你的思想了,接受的人早就接受了,不接受的一辈子也不接受。省几个心出去和家人朋友吃喝玩乐才是正道。

使用道具

onroad24 发表于 2008-7-1 12:32: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丢岳飞的人,不知道搂住有没升官发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