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hj
5350 5

[学术抄袭举报] 官办科研机构的骗钱狂热---经费一到手就出“成就”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5粉丝

泰斗

2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52217 个
通用积分
100.2197
学术水平
1397 点
热心指数
1359 点
信用等级
948 点
经验
212206 点
帖子
27197
精华
3
在线时间
26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18
最后登录
2019-1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审计曝科研经费管理漏洞:经费一到手就出“成就”

http://finance.sina.com.cn/china/20140705/021019614995.shtml


  一份来自审计署的审计报告把中国科学院这一国内最高等级的学术机构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审计列出2013年中科院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存在的问题,所涉问题金额共计4亿元之巨。

  去年以来,震动科技界的广东科技系统窝案,已有近50名官员先后落马,其中多涉及部门“一把手”,发案集中在科技资金使用、分配及信息工程发包环节。

  审计报告和腐败大案共同揭示出中国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制度存在着严重漏洞,中科院审计报告、广东窝案都仅仅是冰山一角。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调查发现,现行制度下,各个研究机构往往重项目立项、轻研究,一旦课题到手,尚未研究,就已经成为申报人员的科研成就。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直言:“现在变成这样一种状况,老师和下面的学生成天‘写本子’、跑关系、申请钱,结果跑上了就休息了。”

  “863(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这些都是大项目,争的很厉害,最后该给的拿不到,不该给的拿到了。”王梦恕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科研机构 21世纪经济报道 Finance Financ Finan 机构

体现在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的晦涩哲人;哲学经济逍遥谈
沙发
hhj 发表于 2014-7-6 20:04: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所以我讲,官办的一切体,都是个麻烦体。许多人还不信我的所讲呢,那么就来看看我国的官办科研部门呀。一个骗一个,学生骗老师,老师骗学校,学校骗主管部门,主管部门再骗国家。此类以骗钱为目的 的搞事把戏,难道要将我国置于危险境地吗?因为,今天的世界是科技的世界,而你在科技界大搞骗钱把戏,大炮还能打出去吗?
所以,国有体制,公有制,永远都是个麻烦体,个腐败体,个将民族置于危险之中的怪胎!
今天,所有的学历体制,几乎就是个骗钱的把戏。为什么?因为你不择手段而取得了博士之类,就有资格向国家与人民要很高的待遇了,但根本就没有真实的本事。
体现在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的晦涩哲人;哲学经济逍遥谈

使用道具

藤椅
hhj 发表于 2014-7-6 20:08: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再来看看另个方面--另个麻烦体。看看,够麻烦吗:

  几百个系统管理公积金,能安全吗

  ■ 观察家

  中国住房公积金的管理现在被地方和行业的管理机构操控,当地方或行业急需用钱时,他们会不会“情不自禁”想动用它呢?

  “中国存几百个系统管理公积金,浪费惊人”,这是一位“官员”最近披露的惊人消息(据《瞭望新闻周刊》)。如果像媒体报道中那样把住房公积金比作“唐僧肉”,世纪之交时,据说曾有2600多个管理机构将其七零八碎地瓜分。后来经过多年的改革归并,管理机构的数字下降到606个。然而,按《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要求,应该只有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和地级市可以设立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这个标准,可以设立管理机构的城市全国共有342个。因此,其余264个实际上就是违规设立的,其中包括“省直的”、“区县的”或者“行业的”。
然而,中国住房公积金的管理现在却被地方和行业的管理机构操控,在这些管理机构的背后都有着一位或几位具有绝对权威的“大老板”,当地方或行业急需用钱时,他们会不会“情不自禁”呢?当然,这还是用到地方的或者行业的“集体利益”上。再进一步想一想,如此管理体制,又会有多少让贪腐分子伸手的漏洞呢?
报道中强调:各地自行开发的公积金管理系统达数百套,每个系统动辄花费数百万元到上千万元,每年还有几十万、上百万元的升级维护费用。几百个系统的开发,几个亿的投入,来管一个公积金,浪费惊人。为什么各地都要自行开发公积金管理系统呢,其实明眼人一看就明白,电脑系统开发的经费中可以“运作”的“空间”太大了,其中的猫腻自不待言。更重要的是,各地自行其是地开发管理系统,就不能让管理系统互通互联——“我的商业秘密”怎能让他人知晓。

使用道具

板凳
hhj 发表于 2014-7-6 20:09: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所以我讲,官办的一切体,都是个麻烦体
体现在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的晦涩哲人;哲学经济逍遥谈

使用道具

报纸
darwon 发表于 2014-7-7 09:43: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都是体制内的人,监管不到位!

使用道具

地板
hhj 发表于 2014-7-7 14:25: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darwon 发表于 2014-7-7 09:43
都是体制内的人,监管不到位!
监管到位了呀,只是监管者被拉下水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