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lwzxy
69326 16

经济学入门必读书籍有哪些值得推荐? [推广有奖]

  • 1关注
  • 95粉丝

学术权威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46295 个
通用积分
31.2488
学术水平
1100 点
热心指数
1050 点
信用等级
868 点
经验
960 点
帖子
4078
精华
7
在线时间
5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5
最后登录
2024-1-7

lwzxy 发表于 2014-7-9 08:34:0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首先声明,没有发错版面。原因在于:金融学的根在经济学,经济学的根在哲学。从形而下到形而上,从牛逼哄哄到自我否定,乃知金融学之博大精深也!下面也转一篇来自知乎的关于经济学推荐书籍的热门答案,供大家参考。

经济学入门必读书籍有哪些值得推荐?
对于非经济专业的人,在经济有哪些算是入门/必看的书籍呢?
知乎用户
匿名用户、咸白LEO CHAO 等人赞同

说起来这类问题问的太多差不多够了,至今没有世桢满意的答案……这类问题如:
经济学入门必读书籍有哪些值得推荐?
经济学方面有用的入门书有哪些推荐?
http://www.zhihu.com/question/23623180?nr=1
答案是很多,不过很多答案问题不少,如:
1.单纯开书单以至于给书太杂太乱,没有给出相应的读书顺序以及注意事项。
2.有些答案推荐的书单里有属于不同流派的甚至互相冲突的书籍而没有告知不熟悉情况的人。此外,这说明,不少人觉得,经济学这一学科的各个学派,尽管没有统一的基础(比如方法论),却是可以相互借鉴相互吸收,他们都是这个学科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印象从何而来世桢不得而知,很有可能是多数人无力分辨真伪,为多个学派的纷争所制造的“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假象所迷惑。这一误解必须破除,没有共同基础的学派互相冲突,而有时所谓借鉴吸收,乃是强势学派打压其他学派的借口,他们照搬了别人的某一结论(因为这一结论是正确的,而他们以错误的基础得不到),别人赖以得到这一结论的基础却有意忽视,这导致他们名义上承认这一结论,却在进一步构建其理论时再次忽略并继续犯错,这很恶心,不用点名是哪家,各自心里有数。荐书者应该指出:读者需要自己甄别,最后只可能有一个路径,而不可能大包大揽;不加分析、盲目接受所读到的那些相互矛盾的一切,除了给自己增加困惑,制造混乱,别无作用。
3.有的答案盲目推荐不少根本不适合入门的书籍(比如属于古典经济学的亚当·斯密《国富论》和大卫·李嘉图《政治经济学与赋税原理》,作为文献自有它的意义,但今人的研究已经不再基于古典经济学了——至少也没有多少正经学派奠基于客观价值论了。某种意义上说推荐这样的书有害于初学者。)
4.推荐马克思的世桢都无力吐槽了……
5.在同一研究范畴里推荐太多重复的书籍,没有筛选出哪本更适合——怎么能让初学者浪费时间读重复的,如果是有进阶你好歹提醒一下先读哪本后读哪本啊?
6.某些荐书对于初学者未免太过高深……
7.某些答案推荐的书太不是弱智就是根本就是民科……

最后一大问题:这么多答案竟然完全忽略了奥地利学派经济学。世桢起先以为这在知乎简直是件匪夷所思的事情,后来发觉是知乎特有的政治正确,科班出身者多不待见这一方法论独特、对主流颇多抨击的学派。(此外推荐哈耶克的那位答主,虽然您没有忘了奥地利学派,但能告诉世桢给初学者推荐这个是何居心否?更可恨者,推荐的是哈耶克略后期的政治哲学著作,而非前期经济学著作(哪怕推荐《纯粹资本理论》也好啊,再不适合初学者好歹也是经济学的。))
好了,吐槽到此结束,现在来给出自己的答案,世桢先把话说的清楚:由于这里的答案严重缺失奥地利经济学派,世桢的荐书完全针对这个学派。奥派内部亦有分歧,今日的主流,是米塞斯-罗斯巴德进路,世桢也主要依据这一进路荐书。由于国内还不是人人熟练掌握英语,尽量推荐国内买得到或下得到中文版的书。世桢本人未必都读完这些自己推荐的书,这是实情,不过世桢也是有一定的基础,看各位前辈的各种推荐,获得电子版后至少了解书的主题和内容,心中有数哪些比起其他个值得推荐,在哪一阶段推荐。假如读者不是读经济学专业的,这对你们是有好处的,假如不幸恰好就是读经济学专业的,那世桢的建议是别看这个问题下的这些乱七八糟的荐书,包括世桢的,乖乖跟学校进度读该读的书比较好,你想进步去问老师,一定会有推荐,让你能在主流经济学大道上飞奔。
第一步、跨入经济学的大门:
推荐《一课经济学》,亨利·黑兹利特著。
世桢读过这本书,这本书不是教科书体例,而是分析具体案例,向读者传授一些极其重要的思维方式,如,分析经济事务时,不应当仅仅着眼于单方面的效应,应当注意到那些隐含着的效应,这些效应对我们最终分析出的结果是有重大影响的。
说的更具体点,此书分析的不只是“具体案例”,而是我们生活中或是在学术界常常能见到的各类由凯恩斯学派等提出的各类谬论(比如著名的“破窗谬论”),通过批评他们的各种荒唐的逻辑,将正确的逻辑教给读者。
值得注意的有(作者本人在序言中的说的):
书中极少引用统计数字,望读者见谅。若讨论关税、价格调控、通货膨胀,以
及对煤炭、橡胶、棉花等商品的进行管制所产生的影响,都需要用统计数字来作支
撑,势必导致本书篇幅大增,超出预先的设想。作为一个新闻从业人士,我非常清
楚统计数字更新的频率有多快。我建议那些对特定的经济问题感兴趣的读者,去看
当时讨论统计数字的新闻纪实。普通读者一般都能用学到的基本原理去正确解读统
计数字。
总结,看过这本书不意味着你接受了奥地利学派的学说(虽然作者本人可算是当之无愧的奥派学者),事实上,奥地利学派那些重要的内容包括方法论并不会出现在这里,因此你也能在封面看到说弗里德曼推荐这本书,而弗里德曼属于芝加哥学派——仍然属于主流经济学,看完它以后你仍有机会"无伤"逃离奥地利学派。
第二步、初涉奥地利学派经济学
1.《Lessons for the Young Economist
罗伯特·P·墨菲著,台湾译本《年輕人的經濟課》译者吳莉瑋(吴莉玮),世桢读的是这个版本,读者也可以选择大陆译本(由程晔、周薇娜等编译的《第一本经济学》,而且另外可以下载到课后答案)。
此书体例倒是有点像曼昆《经济学原理》,是一本正儿八经的教科书,主要分四部分,一、入门基础,二、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三、社会主义:命令经济,四、干预主义:混合经济。
这本书讲授了奥地利学派的基础,如,经济学研究的是真实的人,经济学研究方法,奥地利学派建立于公理体系上的理论体系(类似于几何学),只有个体才有行为的观点(主观主义、个人主义的方法论),主观偏好及其序数化,个体在消费与储蓄间的选择,价格的形成,企业家才能(台译企业家精神)收入储蓄与投资的关系……等等等等。这些是整个理论大厦的基础的一部分,相关叙述主要集中在第一和第二部分,而且将在此书将来的分析中以及所有奥地利学派经济学分析中用到,讨论的也相对完整严密,是最需要认真阅读的部分。
本书对社会主义进行了系统性抨击,即第三部分,个人觉得,理解基本概念,把这部分的学习留到将来再说。社会主义经济计算问题(而非我们想象中的道德和激励问题)是社会主义必然失败的核心原因,这个问题涉及米塞斯的货币理论(也就是说,要先理解资本主义下的生产,才能理解社会主义经济计算问题),如何把序数的效用转变为基数的价格体系、货币作为经济计算的手段之类的问题,为什么说哪怕中央计划者即使掌握了全部关于可采取的技术手段、资源、消费者的偏好排序的信息,社会主义经济计算仍旧不可能,这些不是那么容易弄明白的。
1.jpg

——摘自罗斯巴德《经济论辩集》
本书有对各路包括但不仅限于凯恩斯的干预主义的抨击,即第四部分。
作为一本提供给初学者的、介绍奥地利学派大致框架的教科书,此书在第四部分的最后集中讨论了奥地利经济学的重要成果——主要由米塞斯和哈耶克做出贡献的商业周期理论。限于篇幅这本书肯定没有办法完整叙述商业周期理论,逻辑不够严密在所难免,许多重要理论没有提及,不过如果你深入学习奥地利经济学,肯定会遇到完整的与严密的商业周期理论。
顺带一说,供给曲线、需求曲线以及“曲线左移”、“交点”之类用语,这类说法对于奥地利学派,“不太恰当”,数形很直观,但也容易掩盖事情的本质,也许在一些简单情形下无害,但学生决不能认为这些曲线的移动就是经济现象的本质,更不能把这样的思维方式带入将来的学习中。教科书是为了说明简便才用的这样的图像代替严谨可靠、反映真实世界的语言逻辑。
关于本书的特别说明:罗伯特墨菲承认本书第22章《ZF债务》有错误
(注:链接里豆瓣上的罗斯巴甸即本书译者程晔)
2.《An Introduction to Economic Reasoning》By David Gordon
由微博上的@黄花非鱼 老师推荐。可以作为对前一本的替代选择(或是补充不足也行)。相比前一本要更加严谨,用严格逻辑推理,从经济学的方法论,到行为与偏好、需求与供给、劳动价值论的谬误(特别讲到为什么供求俩曲线并不给定与供求分析的重要性),干预市场的恶果(包括工资管制在内的价格管制),最后是前一本书严重欠缺的货币理论与金本位(讨论了米塞斯及其重要的回溯定理)。
我们知道在米塞斯提出他社会主义经济计算的不可能之后,任何要求生产资料公有制的理论都彻底破产了。不过在此之前,奥地利学派就已经对她的那个臭名昭著的理论对手做出了致命一击:庞巴维克在1896年写出了《马克思体系的终结》(Karl Marx and the Close of His System)。而David Gordon在这本书的第五章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并分析其谬误,也回顾了庞巴维克的分析,这不仅是对谬误的批评——它同时对初学者理解正确的理论也很有助益。
第三步、前辈的宏伟大厦
其实读完了上面推荐的书,你已经对奥地利学派有了相当的了解,,就算你下狠了心弃绝奥派,你至少对它的理论框架很清楚,批评的时候有可能抓到奥派的要点攻击到痛处,而不至于像那些完全对奥地利学派无知的人,他们或是道听途说奥派如何如何或是占着自己学了点主流经济学就对他们毫无了解的事情大放厥词——这些人近来遍布知乎与其他社区——会对奥派做已是陈词滥调但却毫无意义的攻击,好显示自己站在知乎政治正确的制高点上。你至少不会像他们一样,你至少清楚奥地利学派早已对这些陈旧的攻击有过精彩绝伦的辩护与反击,你做过深入更多研究后,审慎地做出真正有力的攻击。
好吧,先结束这段悲观的关于世桢这篇书荐的读者将会背叛的假设,回到荐书这个主题,世桢说,如果你仅仅读过那些入门书,是远远不足以自称奥地利学派之一员,至多是奥地利学派的追随者。我们有必要认真研读大师的作品,一是为了学习奥地利学派真正的理论大厦是怎样的,说起来令人惊叹,谁能想象,奥地利学派仅仅由基本的公理和少数几个辅助公理,通过严密的,无可指摘的逻辑推演——这样的逻辑推演是对真实世界完整贴切的反映,远比丧失了大部分现实意义的变量与方程可靠、科学得多——就能得到经济学理论大厦。
世桢没有资格对书的内容说三道四,说什么要注意之类的提示了,这两本书,必须读。
世桢直接把自己以前的答案贴过来(稍作修改和节选):在某领域,可称为「神书」「根基」的书有哪些?
1.
2.jpg

若论奠基、当得起“神书”之名的,必然有这本《国民经济学原理》,卡尔·门格尔著。
来自豆瓣的书评寻找“奥地利学派之父”——门格尔经济思想研究 (评论: 国民经济学原理)
2.
3.jpg
4.jpg

说起来,这本《Human Action》
虽非奠基,神书也绝对当得起。
世桢特意把手里的上册拍照贴出来。翻阅有日又常放在包里,封面略显破旧。由于信不过翻译(常有人批评此书翻译不佳),英语又不好,查词颇多,不过也算边读边学吧。
Human Action这是这本书的维基百科介绍。
羅斯巴德:米塞斯的精髓 (评论: 人的行动)这是罗斯巴德对本书的评论
唯此两本书地位不可撼动
当然,还必须要添加这一本
5.jpg
(米院下载还可附带 6.jpg
,其中文版《权力与市场》在中国有出版)
7.jpg

不多说了,一千多页的巨著啊,暂无翻译,不过中文版出版,一起期待吧(这是来自2014年启真馆全新书目的截图,可以看到今年年底我们估计就能看到中文版了!):
8.jpg


Man, Economy, and State (豆瓣)来自豆瓣的内容介绍。大作不敢妄评,大家阅读愉快!
第四步:专题
完成第三步(世桢羞愧,这个假期一定要啃完《原理》外的那两本),就可以算是掌握奥地利学派经济学。当然,正三观的任务算是结束了,我们拿下了经济学的大部分领地,应对那些水平一般的企图欺骗我们的各类理论诈欺师,我们的知识储备算是绰绰有余。可这不意味着我们在理论学习上就无事可做,一来,应对武装更加严备的论敌,我们需要对理论有进一步的理解,同时了解一些更为广阔的文献资料,整备我们自己,深入理解一些本学派对某些主题的研究。
特别说明一下,所谓的第四步与第三步不一定是先后关系,完全可以是并行的,这也是先推荐《年轻人的经济课》的原因之一,掌握了基本原理并熟悉相关术语,能很大程度上减轻阅读本学派专门著述的压力。还有,由于许多著作的内容不只一个专题,故推荐的时候世桢会指出是哪部分与专题有关——这可不意味着只需要读这一部分哦。


(未完待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学入门必读书籍有哪些 经济学入门必读书籍 经济学入门 必读书 经济学 经济学 书籍

培根说:“只知哲学的一些皮毛的人,思想会倒向无神论。但是,深入了解哲学,会把人带回宗教。”同样,只知经济学的一些皮毛的人,会相信类似“节俭悖论”之类的谬论,深入了解经济学,则会把人重新带回到普通常识。
lwzxy 发表于 2014-7-9 08:35:2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专题一:经济学研究与方法论
1.首推卡尔·门格尔《经济学方法论探究》
如果你读的《国名经济学原理》的版本和世桢一样,就能在哈耶克的序言中读到这本产生的背景:当门格尔成为维也纳大学政治经济学讲座教授、影响扩大之时,历史学派日益占据主导地位,决心捍卫自己所采用的方法,反对历史学派所谓他们拥有唯一合理的研究工具的宣称。这本著作应运而生。
(必须指出,受到维塞尔不少影响的哈耶克为此书做的序实在不可尽信,身为奥地利学派一员的维塞尔后来追随了一般均衡框架下的瓦尔拉斯范式。而在哈耶克的影响下,JohnR.Hicks把瓦尔拉斯一般均衡理论引入了英国。——关于维塞尔和哈耶克的“事迹”,来自《HA》学者版由霍普等人写的Introduction。)
(另外,手里是和世桢一样版本的《原理》的读者,请立即撕掉后面附带的由卡伦·沃恩所写的毫无价值的胡说八道拿去包厨余以物尽其用。这位自称了解奥地利学派的新古典经济学家在她的那本丧心病狂的《奥地利学派经济学在美国》里极尽全力诋毁污蔑贬低米塞斯和罗斯巴德等人,相反,把那些扭曲奥地利学派的研究、歪曲“企业家才能”概念、把神秘主义和虚无主义塞进本学派的叛徒捧上了天。如果她的意图得逞,我们也见不到今日的奥地利学派,作为唯一正确地理解人的行为和经济现象的科学而存在。所幸的是,在力求真理的科学家们的努力之下,她的卑劣企图可耻地失败了,她那本充满偏见和歪曲的书成了每个掌握奥派理论者的笑柄。有关这位无数企图打压奥派者之一员的更多信息,请参考罗斯巴德在《经济论辩集》中的一篇《奥地利学派的现状》的结语。)
可以说这本书奠定了奥地利学派的方法论,其重要性可见一斑。不过对于读者来说,相对之前推荐的几本书,该作品的难度不小,“哲学”味儿浓浓地。虽说如此,啃下这本书对于希望进阶学习的读者(包括世桢)来说,是必须完成的任务。
2.米塞斯《货币,方法与市场过程》的第一部分
这部分相比起上一本容易读多了……
3.罗斯巴德《经济论辩集》第一部分
同上,可惜就是没有中文版……
4.米塞斯《理论与历史》
这是米塞斯的一部相当主要的方法论著述(世桢最初写答案是忘记了,实在是大疏忽)。

专题二:货币、经济计算与社会主义的不可能性
1.米塞斯《货币与信用原理》(The Theory of Money and Credit by Ludwig von Mises
不说了,大师的得意作品之一,也是必读作品之一。罗斯巴德:米塞斯的精髓 再次引用罗斯巴德的评价(注意这不是书评是罗斯巴德对米塞斯的货币理论的介绍,书的内容简介在书的链接中有)。
2.米塞斯《货币,方法与市场过程》第二部分与第四部分
第二部分货币,第四部分比较经济体制。
3.米塞斯《社会主义:经济与社会学的分析》
对社会主义的分析,全方位地对社会主义理论进行了毁灭性的打击。尤其值得重视的是第二卷的第一部分,由米塞斯在1920年的论文Economic Calculationin the Socialist Commonwealth扩展而来,对社会主义经济计算问题展开讨论,其最终结论——社会主义无法进行经济计算——给形形色色的社会主义判了死刑。各种各样的社会主义支持者试图反驳这一结论,并无耻地宣称他们赢得了那场发生在二、三十年代的论战。历史的车轮碾过,许多人纷纷反思自己当初的愚蠢,而对此我们如此表态:我们反对社会主义,不是因为它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失败,我们应该从社会主义的内在逻辑去反对它,因为它违背了人的行为学的基本原理,而这样的经济模式是不可能成功的。(摘自投机主义设计师:反对社会主义的理由,由米塞斯的话转述。)另一方面,论战中支持社会主义的一方使用的一般均衡的工具,很好地说明了新古典理论对市场的无知和反市场的本质。
4.罗斯巴德《经济论辩集》第44篇《Ludwig von Mises and Economic Calculation
Under Socialism》与第45篇《The End of Socialism and the Calculation Debate Revisited
这是两篇对社会主义经济计算大论战的回顾,论战如何开始,米塞斯怎样得到社会主义经济计算经济计算的不可能这一结论,对手们怎样应对并把问题引向静态并宣称自己获胜,米塞斯的反击,米塞斯以外的社会主义反对着对问题的扭曲,相信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顺带一提,同样的主题,德索托的《社会主义:经济计算与企业家才能》虽然对论战过程的回顾相当详细,但在分析社会主义经济计算问题时却明显地偏向了哈耶克与柯兹纳,请读者自己甄别。

专题三:商业周期理论
1.罗斯巴德《美国大萧条》
每一位奥派学人都需要阅读的一本杰作。该书通过对1929年开始的美国大萧条的分析(成因、ZF决策等),狠狠地反击了“商业周期是资本主义的故有属性”、“面对大萧条当时的总统胡佛采取了自由放任的政策”、“自由放任使美国大萧条变得更加严重”等一系列弥天大谎和歪理邪说。本书介绍了奥地利学派的商业周期理论、严厉反驳包括熊彼得和凯恩斯等人的关于繁荣与萧条的理论、给出制止商业周期再现的对策(完全的金本位与百分百准备金制)、列出铁一般的历史事实和数据(完美反击关于奥地利学派不会做实证研究的谣言——事实上,建立在无可否认的人的行为公理上的人类行为学的结论必然正确,无需实证来“证明”,相反任何历史事实都能得到人类行为学的解释。),是应对关于奥地利学派商业周期理论的诘难的好材料。本书对于那些要求对资本主义自由市场的更多管制的各种利益代言人来说是一场灾难,也难怪读者会调侃“此书应当焚毁,永不再版”。
2.德索托《货币、银行信贷与经济周期》
(和稀泥大佬也有他的好处啦)
本书很有特点,一开头,澄清辨别借贷合约与储蓄合约、不规则存管合约与货币借贷合约等法理概念,从历史视角审查违背货币不规则存管合约的后果,从法理上反驳部分准备金银行体系。随后是则是我们常见的内容啦(不过仍然很有特点),描述部分准备金银行体系如何扩张信贷,在一定条件下估计扩张规模,分析信贷扩张对经济体系的影响……最后,德索托提出了于商业周期的对策是:废除中央银行,货币私有化和百分百准备金制,并有关于银行改革转型的建议。
(尽管和稀泥大佬也有他的好处,世桢还是要提醒读者小心甄别,特别是作者对柯兹纳的奇怪的信任……)
3.罗斯巴德《1819年大恐慌》
这是罗斯巴德的博士论文,如果说《美国大萧条》揭示了商业周期过程中ZF干预的恶果,那本这部作品则相映成趣地,指出自由放任的好处——当时的人们和现在人一样呼唤ZF干预。但与现在不同的是,ZF对于像通胀、抬高价格、救助和财政刺激这样的要求置之不理。结果呢,恐慌立刻停止了,经济很快恢复。(内容来自译言网 | 平行的人生: 自由还是权力
4.亨利·黑兹利特《失败的“新经济学”》(《THE Failure OF THE “New Economics”》)
逐字逐句反驳凯恩斯《通论》的大作,虽说与本专题并不完全相关,不过,学习反驳所谓宏观经济学的谬论,对宏微观遵循同一逻辑的奥地利学派的学生来说,是个很有必要的经历。

专题四:无ZF资本主义、自由意志主义运动与奥地利学派
我们已经知道人类行为学及其分支经济学是伦理无涉的科学体系,我们面对这样的问题:仅仅依靠伦理无涉的科学我们能否提出公共决策建议或者反驳他人的?某些情况下也许是可能的,如果我们与对手共享同一价值体系,我们可以宣称对手的政策并不能得到合意的结果。然而这并不覆盖所有情形,具体的世桢不再详述,请罗斯巴德来说吧:罗斯巴德:人类行为学、价值判断和公共政策罗斯巴德:经济理论的价值蕴含
(非常抱歉世桢肯定没有办法再一一解释了,讲的太细这答案不可能被知乎放过的,不过世桢还是强调一点,有些结论看似匪夷所思,但是记住请不要用感性代替理性。)

1.罗斯巴德《自由的伦理》
2.罗斯巴德《权力与市场》
3.罗斯巴德《For a New Liberty》(似暂无中文版)
4.罗斯巴德《剖析国家》
5.汉斯-赫尔曼·霍普《私有防御》
6.汉斯-赫尔曼·霍普《该做什么》
注:4、5和6是台译本译名,感谢译者吳莉瑋(吴莉玮)

专题五:经济学史

推荐罗斯巴德《奥地利学派视角下的经济学思想史》计两本(分别是《亚当斯密以前的经济思想》和《古典经济学》)
经济思想史没有什么具体要说的啦,看就是了。特别强调下《亚当斯密以前的经济思想》的第十六章,对大家破除斯密迷信很有帮助。

结语:
经济学的研究是没有止境的,虽然我们可以说,奥地利学派经济学到了罗斯巴德,已经臻于完备(抠字眼的读者注意这指的相对完备性,人类行为学这样的公理体系不像是绝对完备的),但是也有等待开发的处女地——尽管可能不是很大片了,世桢愚钝,理解大师的思想都深感吃力,不过假如谁要看到这个答案受到影响乃至真的有突出贡献,世桢亦“与有荣焉”。日常的学习不一定都是看大师著作,LudwigvonMisesInstitute : TheAustrianSchoolIsAdvancingLiberty米院有日报和博客,都是很好的学习材料。

世桢诚心奉上答案。
——————————————————分割线——————————————————————
感谢眼镜起雾侠在评论区的评论;
感谢微博上的黄花非鱼老师提供的建议和提醒,世桢在第二步添加了一本书。经提醒世桢已经把之前疏忽的罗斯巴德《For a New Liberty》加入答案中。
世桢已将手中的奥地利学派相关电子书以百度网盘和网易云阅读形式分享,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奥地利学派电子书分享#
培根说:“只知哲学的一些皮毛的人,思想会倒向无神论。但是,深入了解哲学,会把人带回宗教。”同样,只知经济学的一些皮毛的人,会相信类似“节俭悖论”之类的谬论,深入了解经济学,则会把人重新带回到普通常识。

使用道具

943689135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4-7-9 08:51:5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赞!!!!!!

使用道具

liuqi413 发表于 2014-7-10 07:48:1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lwzxy 发表于 2014-7-9 08:34
首先声明,没有发错版面。原因在于:金融学的根在经济学,经济学的根在哲学。从形而下到形而上,从牛逼哄哄 ...
还行吧

使用道具

xiaogang2012 发表于 2015-7-27 19:17:4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过了,不错有

使用道具

lwyfly 发表于 2015-7-27 22:05:1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多书可以看啊

使用道具

孖926 发表于 2015-10-17 17:45:3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好学习

使用道具

zk小猪 发表于 2015-12-30 01:53: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get 打钩

使用道具

get

使用道具

都是些好书啊,一一找到收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