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2689 11

[主编专栏] 【经济热点八卦】英国女王怎么赚“私房钱”? [推广有奖]

院士

3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31165 个
通用积分
19.7641
学术水平
644 点
热心指数
473 点
信用等级
528 点
经验
81091 点
帖子
766
精华
27
在线时间
5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4-30
最后登录
2023-12-2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bc305baf5810152081ce63.jpg

       克强总理访英会见英国女王的消息引发民众对英国王室的热议,而英国女王到底拥有多少财富这一问题也长期引人好奇。实际上,虽然女王表面上靠纳税人供养,但每年女王所上缴的王室资产收入远超其用度开支。


      1.财政拨款


      在英国女王的收入来源中,占大头的是纳税人出资的财政拨款,包括作为国家元首的年俸和交通等各项补贴,但根据2012年4月开始生效的《君王拨款法案》(Sovereign Grant Acts),之后ZF给予王室的各项补贴全部打包为单项拨款,经过英国国家审计署审批后,要么按王室地产年度盈利的15%计,要么按上一年度的财政拨款算,两者取其高。


      结果,因为王室资产项目运营得当,近年年年创收,女王的收入不降反升,终于在年年降薪后迎来“涨薪”,从2012年的3100万英镑涨至2014年的3789万英镑。


      2.财政年俸


      上交王室资产换取财政年俸的方式已延续250年,但公款开支年年削减,从1992年的6552.7万英镑降至2013年的3300万英镑


       1760年,英王乔治三世和ZF签署协议,放弃其对王室产业的权利,每年将产业收益上交ZF,而作为交换,国会要每年支付给君主“王室年俸”(CivilList),作为公务开销。


      而这项约定延续了250年,在2012年之前,英国王室的主要收入来源即是由财政发放的年俸和其他公务补贴,用于王室接待开支、物业管理和差旅费用等。


       原本约定王室年俸每十年调整一次,但实际上1990年后的20年里这部分经费都维持不变,而且王室总体的公款开支每年都在削减,从1992年的6552.7万英镑降至2013年的3300万英镑。


       3.王室庞大的资产项目


       王室庞大的资产项目包括白金汉宫、伦敦西区等城市中心地产,还有石矿、风能等组合投资项目,每年上缴财政的收入就近3亿英镑


       英国王室主动放弃的名下地产项目等由专门的机构——王室地产(TheCrownEstate)负责运营打理,这个庞大的财产项目包括白金汉宫、伦敦西区等城市中心地产,遍布各地的十几家大型商业中心、写字楼,还有苏格兰的畜牧农场,以及石矿、风能发电等各项组合投资,英国王室还拥有全国55%的海滩以及其附属海洋资源。


        根据2012/13年度的财报显示,王室地产拥有的财产估值已达到81亿英镑,比上年增长7.2%,包括各类王宫、商业区等城市资产就占到59亿,而总利润接近3亿英镑,但这部分收入并不经由王室,而是直接上缴国家财政。


       4. 公爵领地收入


       女王每年还有收入在千万英镑左右的公爵领地收入作为私用金,这块领地也是英国目前仅有的两块王室世袭领地之一

除公务补贴外,女王还有稳定的“私房钱”来源,这部分私用金(PrivyPurse)主要来自女王专属的兰开斯特公爵领地(DuchyofLancaster)——英国目前仅有的两块王室世袭领地之一。


       而现在的公爵领地已经是包括4.5万英亩土地、75个出租农场、8个城堡和其他房产等一系列的组合投资项目,根据2012年度的数据,女王共从中收益1250万英镑,除私用外,主要用于其他王室成员的开支补贴,因为除菲利普亲王外,其他王室成员领取的“ZF工资”如都必须从女王的私用金里扣除。


       而另一块领地的拥有者,查尔斯王储每年也能从其所拥有的康沃尔领地获取千万英镑回报,用于公务及家庭成员开支等,2012年其营收甚至超过女王领地,达到1900万英镑。


       5. 女王的两处地产


       此外,女王还有完全属于个人的两处地产,皆为维多利亚女王时所购置私产,加上其他不为人知的私人投资,2010年福布斯杂志曾估值女王净身价为3亿英镑


       在英国王室的官方网站上,关于女王收入的说明里,除财政拨款、私用金外,第三部分来源即是女王的私人地产和投资收入等。公爵领地也好,白金汉宫、温莎城堡等也好,这些地产都属国家所有,王室只有使用权和管理权,无权变卖。


       而真正属于女王私人所有的地产只有两处,苏格兰的巴尔莫洛行宫(Balmoral Estate)和英格兰东部的桑德林厄姆庄园(SandringhamEstate),这两处私家地产,还有女王以个人名义的投资项目、私人收藏等是完全属于女王的私人收入,无须公开上报。


       至于这部分收入具体是多少,只能由外界猜测了,2010年《福布斯》杂志曾一度估值女王净身价在3亿英镑左右。


      6. 赠礼


       日前盛传的澳大利亚钻石马车等赠礼,还有王室珠宝、宫内艺术藏品、文物等都不属于女王私有,名义上都是国家所有,王室只能传承并无处置权


       实际上,除了前文所述的王室资产、领地等,一向夺人眼球的英国王室各色珠宝、艺术文物藏品等也并不属于王室私产,名义上都属国家所有,王室只能传承,并无变卖处置权。


       王室收藏品由专门的基金会打理,常年在各地向公众展出,所得门票收入等也用于藏品维护。而英国王室获得的各种外交赠礼同样应归国家所有,比如前日传出的澳大利亚耗费10年打造的豪华钻石镀金马车,女王可以拉出来兜风,但并不能算做王室名下资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英国女王 经济热点 私房钱 Sovereign lancaster 英国王室 英国女王 审计署 私房钱 纳税人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chinamap1 + 1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chinamap1 发表于 2014-7-22 16:15: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她快要退位了

使用道具

女王还用赚钱吗?

使用道具

orangutan 发表于 2014-7-22 16:35: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要是还保留皇帝的职位,现在会是什么样呢?

使用道具

回眸明天 发表于 2014-7-22 16:43:3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没什么质量的帖子!

使用道具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graylens 发表于 2014-7-22 22:23: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rgao 发表于 2014-7-23 00:26:3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纳税人的钱花在王室上是有回报的
例如旅游业的收入以及外交上的便利

使用道具

英国女王很明智啊

使用道具

yangnuo77 发表于 2014-7-23 16:56: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至少看起来不像是败家子,不是坑爹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