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豆花庄庄主
1473 0

2015苏州大学考研纺织科学与工程复习要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5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4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800 点
帖子
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5-19
最后登录
2014-10-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苏大的纺织科学与工程还是不错的,因为纺织学院以前有丝绸工学院根基,现在很有些底子。当然和东华相比有一些差距,不过大家可以依据自己的水平、兴趣和未来的就业去向进行选择。我相信,很多决定考研的同学们一定首先为一个问题纠结着:我考哪个学校?其实现在完全没必要纠结,去年报名之前我也在论坛上面逛着,看着一些考过的学姐学哥们的建议,他们也是这样说的,内容一般不外乎这样:现在定学校没意义,一段时间就会变的。事实也确实如此,当然我最后还是考了家门口的学校,苏州大学。   

    说说考试吧!苏大纺织科学与工程考研可参看的参考书比较多,主要有以下几本:

    《纺织材料学》于伟东 中国纺织出版社;

    《服装舒适性与产品开发》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 中国纺织出版社;

    《服装舒适性与功能》 张渭源 中国纺织出版社;

    《服装生产管理教程》 孙玉钗 刘国联 东华大学出版社;

    《服装生产流程与管理技术》 蒋晓文 东华大学出版社;

    《服装市场营销》 杨以雄 东华大学出版社;

    《服装纸样设计原理与应用》刘瑞璞 中国纺织出版社;

    《染料化学》 程万里 中国纺织出版社;

    《染整工艺学原理》上下册  中国纺织出版社;

    《织物组织与结构学》 顾平 东华大学出版社;《机织学》 朱苏康 中国纺织出版社;

    《纺织材料学》于伟东 中国纺织出版社。

    所有的考试的内容都来源如此,但是通常专业辅导书都是又多又厚的,所以要使我们复习的效率最大化,因此各位考生要学会充分利用专业课资料和信息内容。利用专业课的资料主要包括专业辅导书、课程笔记、辅导班笔记以及最重要的历年试题。专业辅导书是复习的出发点,就要运用笔记和历年试题把书本读薄。专业课试题的重点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变动,所以仔细研究历年试题可以帮助我们更快的掌握出题点和命题思路,并根据这些重点有的放矢的进行复习,这样可以节省很多复习的时间。当时我考试的时候,除了去学院的网站、硕考论坛上搜集必要的资讯外,还去凤凰苏大考研网上买了一本《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考研复习精编》,是针对苏大考研进行编写的,整合有苏大的真题和核心考点,我觉得还是相当不错的。关于专业课复习的其他问题大家可以加入2015苏州大学考研群238198645一起交流讨论。

    在看书的时候,我觉得大家要注重、注重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综合科目考试是大学本科阶段专业基础课的综合考试,考试内容为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所必备的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以及相应能力,侧重考查考生的基本素质、一般能力和学科基本素养。我认为这就消除了以往各招生单位自主命题的差别,更注重考查考生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因此,从考生复习的角度看,特别要针对大纲列出的知识点,特别注重基础知识。即便是以后就业了,用人单位也是非常看重这些基础的技能的。所以现在认真复习专业课的基础内容,一则为初试拉高专业课分数而努力,二则为日后研究生和工作的路进行铺垫,我的很多学姐学长说过,考研复习是人生吸收知识的黄金时期,因此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这段时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苏州大学 苏州大 香港理工大学 研究生学习 专业课复习 苏州大学 就业去向 工学院 工程 报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