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9205009
802 1

透过谈判创造附加价值 [推广有奖]

区版主

泰斗

7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7
论坛币
2353875 个
通用积分
70473.2797
学术水平
624 点
热心指数
800 点
信用等级
620 点
经验
616054 点
帖子
29715
精华
4
在线时间
1063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2-5
最后登录
2024-4-23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资料摘自:网络

除了尽量争取价值之外,谈判者还应该着重于找出可行办法为各方创造价值。这种想法在必须尽量争取价值的压力之下,经常会荡然无存,可是如果在谈判的同时,还能让大家尽全力找出可行的方法把饼做大,就有可能达成惊人成果。

价值就是你认为有用或你想要的东西。价值有许多种形式,也可以用各种方式来衡量,可是终究来说,进行谈判往往是为了获得比开始谈判前更好的结果。

最理想的谈判方式可能是,先带着满满的志气开始谈判(这样才会顽强协商下去),但结束后则要用较低标准来看待结果(这样才会对谈判成果感到满意)。

实务上来说,要真正透过谈判创造附加价值,最佳良机通常在于:

与其谈单一议题,不如谈多个议题──这能让你了解谈判对方的优先目标和利益所在。运气好的话,还有可能刺探出对方比自己更重视的条件。这样就可以拿这项条件给对方来交换自己认为更优先的条件。

在默认目标外抛出更多议题──设法谈成范围更广的交易。在谈判桌上抛出的议题愈多,就愈容易刺探出对方更重视的因素。与其光是谈判价格,不如多增加下面这些议题:

.交货时间

.排他条款

.付款条件

.品管和质量保证

.未来进一步往来的机会

在谈判合约中增设意外条款──明订如果预期的销售状况太过保守,而未来出现大发利市的状况,双方将如何分配所有新增的价值。无可否认地,如果没有弄清楚状况,意外条款可能太过冒险,而且倘若不够审慎,也有可能会导致对方想毁约的意外后果,因此必须事先做足功课。同时要切记,意外条款要能发挥作用,必须明确订出公正、公开的评定方式。

要准备周全,敢同时谈多个议题──因为这通常是最容易创造价值的作法。一个议题接一个议题谈通常会以「零和」收场,到时候一定是有一方赢,另一方输。如果在跟对方谈判时,谈判桌上同时有多个议题和多套方案,就会比较容易、也比较可能想出大家之前都没认真想过的协议内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附加价值 创造价值 质量保证 谈判桌 网络 创造价值 资料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沙发
fin-qq 发表于 2014-7-23 10:02: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古谚说, 会吵的孩子有糖吃. 在商场上这句话是有道理的. 但,会吵却不懂如何运用策略去谈判的孩子, 恐怕即使吃到了糖,也是别人吃剩下来的.少之又少. ..懂得如何运用策略去谈判, 才能在商场上无往不利.
已有 1 人评分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r9205009 + 5 用心

总评分: 热心指数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