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余马星星
1694 2

[CFA] 必知的一些养老金构成与计算方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64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21
最后登录
2014-7-24

余马星星 发表于 2014-7-24 13:30: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们每个人在工作的时候都有保险,而具体的社区养老保险的计算你知道吗?如果你不知道的话,那就要好好的了解一下,社区养老模式具体的计算方法了,请看!
  基本养老金的构成根据桂政发[2006]54号文第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已参加我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含个体工商户及雇工和灵活就业人员,以下简称参保人员),2006年1月1日后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且单位和个人按规定履行了缴费义务,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以上的,退休后按下列办法计发基本养老金:
  建立个人账户后参保缴费、2006年1月1日后退休的人员,退休后按月计发的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
  建立个人账户前参保缴费、2006年1月1日后退休的人员,退休后按月计发的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和过渡性养老金3部分组成。
  基本养老金的计算办法那么,基本养老金如何计算呢?据了解,基本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全区上年度城镇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其中,城镇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在内的全部城镇单位在岗职工月工资收入的平均值;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参保人员退休时全区上年度城镇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月平均缴费工资指数(参保人员缴费年限内历年缴费工资指数的算术平均值)。
  此外,缴费工资指数是指参保人员本人实际缴费工资与上年度全区城镇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比值。具体计算办法为:以参保缴费人员历年实际缴费工资基数分别对应除以上年度全区城镇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得出每年指数,其中2002年至参保缴费前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按全区职工月平均工资(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在内的全部单位职工月平均工资收入的平均值)计算。实施个人缴费前按自治区政策规定计算的视同缴费年限的每年指数记为1,实施个人缴费后至建立个人账户前计算的缴费工资指数低于1的按1计算,高于1的按实际计算。按上述办法计算出参保人员每年的缴费工资指数后,将每年指数相加,除以计算指数的年数,即为参保人员的月平均缴费工资指数。全区城镇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全区职工月平均工资以每年自治区统计局公布的数字为准。
  个人账户养老金和过渡性养老金又如何计算?据介绍,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本人退休年龄相对应的计发月数。过渡性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本人的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1.4%×建立个人账户前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计算到月)。
  看了上文以后,现在知道养老金的的计算方法了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计算方法 养老金 基本养老保险 月平均工资 基本养老金 计算方法 养老金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shanshantz + 24 + 24 + 1 + 1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24  论坛币 + 24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自由雨 发表于 2014-7-27 13:10: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提到的“社区养老保险”不准确吧。社区养老保险指的是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而楼主下文的详解是目前国内大多数城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计算方式。

居民养老保险和职工养老保险的缴纳和领取的计算都是不一样的。对于居民养老保险,不存在企业缴费,而是由国家给予一定的补贴。目前养老体系正在改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已与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并轨。

使用道具

自由雨 发表于 2014-7-27 13:12:1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的帖子里还有外部链接,觉得有推销嫌疑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