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984843791
1344 0

[其他] 清华班戈MBA:80后管理者,30岁以后,如何让MBA助力职业发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6 点
帖子
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15
最后登录
2014-9-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80后管理者,他们往往是这样一群人:高学历、科班出身、高革新力、思维敏捷,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他们中的大部分在营销和IT领域已经是行业精英。随着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职读MBA继续深造,这其中不乏80后管理者。这些职场中人积累了一定工作经验后,逐渐发觉在知识结构或理论上的困乏,因此选择在职读MBA。为什么要读MBA?什么时候需要读?去哪里读适合自己的MBA?如何让MBA助力自身职业发展?

在众多80后的眼中,"我的风格很重要"。他们看重自我,看重个性,不那么在乎各种条件的制约。他们似乎更愿意独自冲锋陷阵,而不愿意合作。有时会让人感觉 "自我中心"。这种行为的心理原因是他们需要通过保持自我独特性,来保护自己的优势。他们喜欢用自己的方式而不是模仿前辈,也不那么愿意循规蹈矩。在责任心和自我之间,他们也往往选择自我,这并非是"责任心差",而是他们不能容忍没有"自我价值"的工作。另外,80后的管理者们往往更加忠诚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而非所属的企业或老板。

在清华班戈MBA的学员中也存在着这样一些80后管理者,他们年轻有为,是同学或者同事中的佼佼者,在他们的身上很容易找到个性的东西,他们的创新能力、挑战精神值得前辈们学习,同是他们身上又存在着不足。对其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上海教学中心清华班戈MBA项目负责人张老师,结合多年来的实践经验给出中肯建议:80后管理者你有权利保持自己的独特性,但"自我"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需要不断发展成长的。在职场中,一个不断在发展着的"自我",比一直死守着的"自我"更坚固。真正的独立是需要不断参考他人经验,在对比中不断丰富的。在看着自己"与众不同"的特质时,也需要收集一些"大众"的特质:如果遇到困难,就请教有经验的人,可以在保持独立性的基础上,增长你的职场弹性,培养责任心,有利于在人际中"去独化",也更有利于在工作方法的对比中,寻找更适合自己的套路。

此外,"求新求变"是年轻人的特色--这同样适用于80后管理者。无论是工作安排还是工作时间,他们都期望可以更灵活和有弹性一些。对于80后管理着而言他们所习惯的世界,并不是那么注重规则的,可以说他们都是"市场经济性格"-在规律中寻求变化,在正常中寻找例外,是他们流行的思维风格。所以"弹性",也成为大多数80后管理者的灵感来源,他们所管理的团队,往往都是快速激进,紧跟变化。

对他们的职业建议建议:尽量做一些独立运作的项目,特别是那些需要独创性的项目。在工作中要磨练自己的耐性。同是对自身也要有清晰地职业规划,明确自己的方向,并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完善自己。在管理过程中,80后管理着可能不太看重规则,更希望弹性工作制,这就需要与上级的正确沟通,不能一味的按照自己的喜好,你领导的团队是个小家庭,但终究你还处在公司这个大家庭之中。

随着竞争越来越激烈,不少80后管理着开始觉得力不从心,面对比自己大的员工如果指手画脚,会招致反感和隔膜;由于自己年龄的限制,工作经验尚浅,很多问题的处理不够圆滑且难免犯错,这就需要80后管理者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目前,在职MBA学员中年龄趋向低龄化一方面与不少80后走上管理岗位密不可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80后在管理工作中遭遇瓶颈,想要提升。就以清华班戈MBA学员来说,虽然学员的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但其中不乏80后管理者,这些人多是来自企业的中高层,他们是业界精英,但在管理上还存在着欠缺,综合能力还有待加强。

人在30岁前,都是"头撞南墙"的年纪,尚未完全定义的人生,有很多机会值得去尝试。80后管理者,是一群"职业人格"还在形成中的精英,就因为是进行时,所以自然会有一些问题,但也因为这些不稳定因素,而让他们充满了机会与生命力。对于80后的管理者来说,成功的业绩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寻找到趋于稳定和健康的"职业人格"和清晰地职业规划,它可以让你在职场立于不败之地。

在职读MBA之所有受到众多职场人士的青睐,就在于它有助于提升各方面的能力,不仅是升职加薪的敲门砖,更能助力职场发展,尤其是对于80后管理着而言,他们阅历尚浅,通过在职读MBA提升综合能力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职业发展 管理者 80后 立于不败之地 在职MBA 工作经验 职业生涯 管理者 同龄人 责任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