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193 2

乌托邦 原始部落为什么财产共有 共同生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9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799 点
帖子
144
精华
0
在线时间
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15
最后登录
2014-8-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乌托邦  世外桃源  原始部落他们为什么财产公有 共同生活?

1 有人说是因为当时的恶劣条件,就决定他们必须在一起共同生活,否则就不能生存。

——如果说是这样的原因,我们随时就能够找到这样的社会。为什么我们找不到?就说明不是这样的原因。

2 有人说是生存资料所有制的原因,私有就是私有社会,公有就是这样的社会。然而,马克思在中国  苏联做了惊天动地的实践,今天,生产资料公有的南街村依然存在。显然这样的社会不是共有社会,不是乌托邦形式的社会。

3 有人说分配方式的问题,按需分配了就是共有社会。有人说,物质不丰富,不能按需分配。所以开始发展经济。

4 还有人说是思想觉悟的因素,还有人说是科技水平的原因······

这到底是什么原因:

我说,以上所说的一切都不是因素。乌托邦共同生活的真正原因是:“乌托邦的社会是一家人”,我们的社会中存在一个个家庭——这就是他们的区别。

这不是很简单的问题吗?一个村庄,就是一个个家庭的社会,就是私有社会。把这一个个家庭合并为一个大家庭,这不就是乌托邦  世外桃源 原始部落这样的共有社会吗?

两个家庭,就是各为私有,合并在一起就是共同生活。就这么简单的道理。

道理就这么简单。想实践,随时可以验证。即使不去验证,也应该能够明白的道理。我们为什么要走那么多的“弯路”,为什么整个人类跟随马克思折腾一百多年。我们人类是真迷,还是在装傻?

同志们!

共有社会与私有社会的区别是家庭,将许多家庭合并为一个家庭就实现了共有社会。除此之外的一切方法都是徒劳无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原始部落 乌托邦 是什么原因 世外桃源 按需分配 惊天动地 世外桃源 南街村 乌托邦 马克思

dk_zym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7-25 09:50:0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家庭就一定是财产共有么?以前大家族还有族产和私产的区别。在财富充足到可以肆意挥霍前,私有制是保证公平的唯一途径。

使用道具

dk_zym 发表于 2014-7-25 09:50
家庭就一定是财产共有么?以前大家族还有族产和私产的区别。在财富充足到可以肆意挥霍前,私有制是保证公平 ...
大家族······事实上已经出现了一个个家庭。
这已经不是一个家庭了。

在大家族的社会中,即便在一个大家庭中生活,哥哥 嫂子及其他们的孩子是一家人,弟弟 弟弟的媳妇及其孩子是一家人。
在大家族的社会中,仅此是在一起生活,家庭关系已经分开,这个社会已经不是一家人。
你认真的留意一下乌托邦  原始部落,这些共婚的社会,为什么不会出现分开的婚爱关系?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