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zbin7451f
1268 0

[行情资讯] 万达布局金融业将成大连银行第一大股东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776984 个
通用积分
33092.0151
学术水平
2893 点
热心指数
3082 点
信用等级
2866 点
经验
461753 点
帖子
17377
精华
3
在线时间
75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2
最后登录
2024-3-26

zbin7451f 发表于 2014-7-25 19:46: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尽管家大业大的万达,已经将棋盘铺至商业地产、文化旅游、高级酒店、海外投资等多个领域,但金融领域此前一直未涉足。日前,作为重要的一步棋局—涉足金融领域,在王健林“手稿”中首次披露的同时,正日渐浮出水面。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如果一切顺利,1-2年内,万达在海外金融产业方面就会有大动作”。
  万达秘密布局金融版图

  “目前万达正和大连银行磋商进一步的合作事项。”这是记者从一位接近万达集团人士那里获悉的,有关万达集团金融业务的最新进展。尽管万达早已是大连(楼盘)银行的间接股东,但据该人士透露,万达的野心并不止于此,一旦合作达成,大连银行也将会在第一时间随着万达广场进驻的城市,迅速铺开。

  事实上,万达集团和大连银行的“暧昧”传言早在今年早些时候已被曝光。有消息称,近年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不惜砸重金,寻求一家已经在国内多地开展业务的跨省经营的二级银行。而今年4月,有知情人士称万达集团正在暗谋投资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或将收购其20%的股权,争取成为第一大股东。与此同时,原中国建设银行(601939,股吧)投资理财总监兼投资银行部总经理王贵亚已正式加盟万达,现任万达集团高级副总裁。在王健林的安排中,49岁的王贵亚将负责筹建万达集团金融板块。

  而王健林对于万达金融版图早已了然于胸:计划今年三季度注册成立万达金融集团,今后万达所有的控股、参股以及财务投资都由金融控股公司负责。为此,万达已经注册成立了一家百亿级别的投资公司,正在申报成立一家注册资本300亿元的财务公司,还计划投资其他金融行业。今年下半年开始,万达将一步步展开金融业务,在多个金融行业进行投资,而此前万达已经在资金方面有所准备。

  为何图谋金融业?

  万达为何此时图谋金融业?用王健林自己的话说,这是“万达实现新的转型要求,也是万达打造的新支柱产业和新利润增长点”。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此言也道破了目前房地产企业转型的急迫性。

  一位不便于具名的分析人士指出:“商业地产受到整个行业影响,很难有大作为,而近年大张旗鼓展开的文化产业截至目前尚未兑现。尽管以大著称的万达在银行的信贷层面不存在问题,但从长期的发展来看,依然需要盈利的支持。”他表示,万达的问题是规模很大,但盈利能力实际上较低。

  持续攀升的营业收入确实让很多房地产企业难望其项背。上半年万达集团资产达到4600亿元,收入920.7亿元;年度总体目标是资产过5000亿元,收入突破2422.89亿元。

  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也为万达算了一笔账,“估计王健林家族在万达占股超过50%,如按51%-70%推算;估计万达净负债率超过50%,如乐观按50%计算,参考万科、中海等现金情况,乐观假设万达有500亿元,乐观累计下来,万达有息负债1170亿-1418亿元。”宋延庆指出,这样的数字并不算小。而现在万达选择进入金融领域,最大的收益就是看中了金融行业未来的潜力。“如果通过控股或者并购二级城市商业银行能够实现上市,那现在的原始股本将会在未来成为天价。即使不上市,一家大连银行一年也有几十亿至上百亿的净利润,肯定比房地产和商业地产要赚钱。”宋延庆表示。

  30家房企涉足金融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4年2月,已有约30家房地产开发商涉足金融。而多位业内人士无一例外都认为地产金融“联姻”将成为未来趋势,而万达作为龙头企业也被卷入了这股洪流。援引一名投行资深人士的说法,全世界范围内的大财团控股银行,几乎无一例外都把银行的资源作为自身产业所用。包括中石油旗下的昆仑银行,在近年来取得了高速发展的态势。

  从今年1月开始,有关万达集团招聘高管的消息便在业内外不胫而走,包括银行、基金在内的许多金融机构人士都曾接到过类似的邀约。而在人员构成方面,王健林直言不讳:“和做其他产业一样,必须找到合适人才。能否搞好金融产业,关键不是审批,不是资金,而是人才”。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在金融行业高薪挖墙脚将会是万达金融的主要筹建工作之一。

  宋延庆同时提示,金融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今后在ZF支持下,有可能出现更多地方银行上市。而金融作为万达旗下一个重要的投资方向,如果未来想要争取板块上市,那么在最开始就要把业务切分清楚。他认为此前万达上市不成功,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因为关联交易太复杂;作为企业也应该从中吸取经验。

来源:新京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股东 金融业 金融控股公司 万达集团招聘 金融行业高薪 金融业 万达 大连 股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