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zbin7451f
3678 1

[学科前沿] 博客之父忧浙江互联网未来:除了马云都不行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780400 个
通用积分
33444.6518
学术水平
2893 点
热心指数
3082 点
信用等级
2866 点
经验
461988 点
帖子
17401
精华
3
在线时间
75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2
最后登录
2024-4-18

zbin7451f 发表于 2014-7-28 06:26: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果给浙江互联网发展前十年评100分,后十年只能给60分,二十年综合起就也就80分吧。”

  博客之父方兴东于在浙江互联网20年骨灰菜鸟会上如是说。他表示,对浙江互联网未来形势深表担忧。

  据悉,浙江互联网20年骨灰菜鸟会由浙江互联网协会主办,杭州高新区、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新华社新媒体基地、浙江传媒学院互联网与社会研究中心协办,在杭州滨江区海创基地召开。

  在本次会议上,浙江互联网20年来创业精英、专家学者以及投资界资深人士汇聚钱塘江畔,对话互联网,探寻浙江互联网发展趋势,共画浙江互联网宏伟蓝图。

  作为会议发起人,方兴东向记者梳理了20年来互联网发展的脉络。

  1994年,互联网进入中国。从此,中国开始逐步走向互联网时代。浙江互联网的发迹在国内也十分领先,早期有鲍岳桥等人,而后97年丁磊创立网易公司,99年马云开发阿里巴巴网站,99年陈天桥创办盛大网络。

  方兴东说:“可以说中国互联网的前10年里,浙江互联网人是比较引领潮流的。老一批人中,除了马云还在上升,其他人或停止不前或已经退休。”

  都说长江后浪推前浪,后10年的浙江互联网却并未走出十分耀眼的新星,新的一波浙江互联网人并没有发展起来。

  究其原因为何,缺乏看不懂的创新思想和快速发展后的安逸氛围成为制约浙江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因素。

  浙江互联网需要看不懂的创新思维

  看不懂的创新思维,对于浙江互联网来说,过去需要,现在需要,未来更加需要。

  20年前的浙江互联网一无所有,但是那时的浙江互联网人敢想敢做。马云拿出创办阿里的想法时,许多人看不懂,嘲笑他,觉得不可能,但最终,他成功了。今天浙江互联网发展了,但却没有了这些让人看不懂的创新思维。

  起点创投基金创始合作人查立,在浙江互联网20年骨灰菜鸟会上这样激动地讲到:“互联网一定是新的,一定是看不懂的。互联网未来谁也看不清,随时可能出现颠覆者,不要在这个舒服的幻想当中过日子。一定要知道,永远有新的,永远有竞争对手,永远有人来颠覆。”

  互联网科技就是这样,总是在你觉得不可能的时候将你颠覆,毫不留情。当年人们觉得诺基亚无人能及,短短几年后,他倒下了。当年人们觉得微软在互联网科技的霸主地位无人能及,谷歌赶上了他。

  方兴东觉得浙江互联网的未来非常危险。他表示,如果ZF不大胆创新,民间互联网企业没有创新氛围,浙江互联网一定会下坡。

  危机中求机遇:看阿里上市

  虽然浙江互联网目前的发展并不景气,但仍然存在着很大的机遇。

  今年阿里向美国提交了IPO申请,即将于今年在美国纽约交易中心挂牌。阿里的IPO后上市将会是浙江互联网未来发展的重要机遇。

  方兴东向记者解释,“阿里上市后阿里集团中高层将会巨大的套现,他们见证了阿里的成功,他们带着阿里的思维模式,这些人中将会有一大批人出来创业。这对浙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或许从阿里出来创业的人可以拉动浙江互联网再次腾飞,但方兴东更希望这些人能带给浙江互联网一种敢于突破,敢于想象的创新风气,让浙江出现更多的马云。来源:中国新闻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互联网 浙江传媒学院 后浪推前浪 互联网协会 阿里巴巴网 互联网 浙江 博客

zbin7451f 发表于 2014-8-1 18:02: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云最近很火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