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tqttier3
1406 0

[国际金融] 沪港通在即 A股资本利得税究竟收不收?投资者一头雾水 [推广有奖]

  • 2关注
  • 4粉丝

教授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691 个
通用积分
0.1837
学术水平
10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9 点
经验
11630 点
帖子
45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4-7
最后登录
2017-2-14

tqttier3 发表于 2014-7-31 21:04: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文章来源华尔街评论原创财经网

华尔街评论讯 什么时候税不算税?答案是当你投资于中国股市时。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称,尽管中国的法律规定外国股票投资者要缴纳10%的资本利得税,但政府从来没有收过。

对于中国的投资者而言,虽然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了20%的税率,但政府从1994年以来就一直豁免,以促进股市发展。

对税收政策的困惑没有阻止外国投资者通过QFII机制增加A股持仓。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数据,截至7月30日,已经批准QFII额度大约579亿美元,而一年前只有大约450亿美元。

上证综指从3月20日的低点至今已经上涨9.4%,投资者猜测政府刺激政策将促进经济增长,并认为沪港通将吸引套利者买入A股。恒生AH股溢价指数显示,两地上市企业A股平均比H股折价大约8%。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公司表示,自从中国十多年前实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机制以来,对这一政策的困惑导致各方在合规方面混乱不堪,有些投资者拨备资金以备交税,有些则认为这条税法根本不会实施。

随着沪港通实施日期的临近,要求中国政府说清楚这一问题的压力愈发的大。沪港通将让外国投资者可以史无前例地涉足中国3.5万亿美元规模的股市,并提高人民币在全球金融交易中的地位。

6月份继续将中国A股排除在全球指数之外的明晟公司表示,税收政策不明晰是投资者的最大顾虑之一。

明晟指数研究执行董事Sebastien Lieblich说道:“所有这些导致了不确定性,而国际投资者不喜欢不确定性,他们不想处于不确定状态。”

中国希望外国基金经理的需求能够帮助将中国股市估值从历史低点附近推升,并将上海打造成全球金融中心。

明晟公司为其6月份的指数决定收集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的看法,发现投资者认为税收政策是几个市场结构缺陷之一,其余还包括资本控制和不许T+0交易。

瑞穗资产管理公司(Mizuho Asset Management)驻东京基金经理Ryosuke Kawahata表示:“我希望他们尽快就这一税项作出决定,我想知道我们是否要交10%的税,我们是不是要留出一些资金。”该公司管理大约390亿美元资产,其中包括通过QFII额度持有的中国股票。

香港交易所本月表示,在正式启动“沪港通”之前,正与中国内地当局就明确中国的资本利得税的适用范围展开合作。

当局4月份表示,将在大约6个月之内启动沪港通。两地交易所每天的跨境交易总额235亿元人民币(约合38亿美元),不仅向外国投资者进一步开放A股市场,也让富裕的内地投资者可以买卖港股。

尽管明晟公司的Lieblich称,不清楚中国何时会澄清、决定会是什么,但跟踪基金行业的好买基金网预计,当局将推迟实施资本利得税,直至他们相信股市能够撑得住。

好买基金研究主管曾令华表示:“跟全球其他地方一样,当局实际上非常关心股市表现,只有市场大幅上涨,足够强劲,能够承受这些后果时,政府才会开始解决这个问题。”

希望避开中国税赋的基金经理可以买入在香港上市的中国股市股票,因为香港没有资本利得税。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自3月20日以来上涨了21%,是上证综指的两倍。

投资管理咨询公司泽奔咨询的分析师Jesse Lazarus表示:“这可能让投资者很担心,而沪港通对监管当局非常重要,“我们预计他们最终会公布这一税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资本利得税 一头雾水 沪港通 投资者 Management 资本利得税 投资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