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cuitongcn
10428 3

[股票] 中储股份改革只有横下一条心 [推广有奖]

  • 3关注
  • 50粉丝

学科带头人

9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948 个
通用积分
1249.0862
学术水平
118 点
热心指数
252 点
信用等级
127 点
经验
341696 点
帖子
136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26
最后登录
2023-7-16

cuitongcn 发表于 2014-8-8 06:53:4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储股份改革只有横下一条心

2014/8/7 每日经济新闻


作为央企股权多元化、混合所有制的第一枪,中储股份引进国际知名物流设施提供商普洛斯战略入股。央企的管理体制能否因此改良?

2014年7月28日停牌,8月5日复牌涨停,中储股份当天收盘价位每股14.47元,人们相信,一个专业有素的洋和尚能给中储股份带来希望。中储股份,去年年底,每股拥有高额净资产6.0214元,拥有高额资本公积金2.9046元,6%的净资产收益率位于行业排名中游,经营性现金流只有可怜的-0.2313元。作为充分竞争的行业,外有普洛斯等企业虎视眈眈,内有顺丰、三通一达等民企以一当十,中储再不改变,在物流行业将如在行业中的排名一样尴尬,不上不下。

普洛斯显然是最合适的战略性伙伴,专业与安全,两者兼备。

今年5月在香港成立的CLH12(HK)Limited是普洛斯(GlobalLogisticPropertiesLimited)为此次战略投资指定的项目公司,是普洛斯的下属公司。该公司的专业素质毋庸置疑,是中国、日本及巴西市场领先的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也是亚洲最大的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与服务商。普洛斯对中国市场觊觎已久,绝不会打一枪换个地方、赚点小钱就跑。普洛斯中国成立于2003年,在中国34个城市拥有并管理着148个综合性园区,形成了一个覆盖主要物流枢纽、工业园区和城市配送中心等战略接点的物流网络,2009年成为中国最大的物流设施提供商。普洛斯与民企传化物流、德邦物流均有战略合作。投资者对中国物流行业的布局方兴未艾,目前直指消费时代的中国经济。

普洛斯与中国核心金融机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并不算彻底的“外人”。2008年,美国ProLogis公司将其在中国的全部资产以及日本资产的20%以1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2010年10月18日该公司在新加坡证交所正式挂牌交易,来自中国的基石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周大福集团、香港南丰集团,中国国家社保基金作为基石投资者赫然在列,中投公司也是该项目的重要投资者之一,国家社保基金和中投首次共同投资同一家海外上市公司。其中,中国国家社保基金基金委托博时基金总计购买1亿股普洛斯股份,占普洛斯完成IPO后总股本的2.2%。按照每股1.96新加坡元计算,此次投资共涉资约1.96亿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随着普洛斯与中储的合作,社保基金与中投钱拐了个弯,成为收购中国公司的钱,红利很大一部分来自中国市场。

与资产的质地相比,此次普洛斯成为战略投资者所费不多。普洛斯首席执行长梅志明表示,中储股份拥有铁路专用线地块,在上海,如今想要拿到这种地块几乎是不可能的。

8 月 4 日,中储股份与 CLH 12 (HK) Limited 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合同》,定增发行价格由今年2月份的10.91元/股提升至11.82元/股,拟非公开发行股票 16,854.82 万股,全部由 CLH 12 (HK) Limited 以19.92亿元现金方式认购。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普洛斯还将与中储股份共同组建一家合资企业,预计该合资企业将投资逾人民币36亿元(约合5.83亿美元)在中储已拥有的地块上发展物流设施。普洛斯将可以透过新合资企业接触到中储股份逾900万平方米的土地。

一桩看似美好的交易能否真正美妙,要看此次混合所有制是否动真格。2003年前后中国金融领域改革,各国有银行纷纷引入汇丰、花旗等战略投资者,但广发行的现状证明,花瓶式的战略投资者无法撼动盘根错节的利益群体,无法撼动行政权力对企业的强力掌控。后李若虹时代的广发行,暴露了虚假改革的所有弱点,类似的花瓶式改革还包括全球海选央企副职等,除了让遴选者有更大的权势,对央企管理体制改革没有任何触动。

此次中储股份改革是真想探出一条路。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前,控股股东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持有公司 51.33%的股权,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后,CLH 12 (HK) Limited 将持有中储股份 15.34%的股权,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持有公司 43.45%的股权,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但管理权作出部分让度,中储股份与CLH12(HK)Limited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将依法调整董事会的组成,未来董事会成员由11人组成,普洛斯有权提名2名关联董事,1名独立董事,其中1名董事担任副董事长。未来董事会中,普洛斯将有一定发言权,考虑到普洛斯是新加坡上市公司,中储股份是A股上市公司,公众公司的透明度与国际投资者将对混沌的管理产生制约。

央企这次改革,应有破釜沉舟的决心,上市并未改变国企的管理,股权多元化没有提升国企的效率,此次实体企业再引境外战略者,靠国际市场的力量,能够有所改观吗?希望如此。如果此次再不成功,国资委有必要让度出操控权,彻底让位于市场。

注:今天在新财富夜谈

与杨旭、李志起两痊先生聊营销,谈及郭美美营销术

有恶趣味营销,有美誉度营销

中国社会,眼球恶誉能够带来滚滚财源,无美誉之基,就向恶趣味发展

才有干露露、郭美美等人,当然,她们的上面还有掮客

社会消费她们,她们消费社会,不过两三年功夫,新一波霸崛起

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高的价格被消费

至于红会投资术,推荐一篇文章,红十字与郭美美案”的投资银行破解

可以了解一些情况

未来灾害不会少,气候的,中国转型期的不专业

把一条河斩成一段段的水库,电站,防震等级等

日本人难以理解中国防震等级低,他们忘了阿歧婆时代了

路要一步步走,中国刚脱离贫困,文化大部被摧毁

剩下无耻的暴富基因,与可怕的贫困阴影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储股份 Properties logistic Limited ogistic 中储股份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eros_zz + 40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40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dnq 发表于 2014-8-8 11:08: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储股份改革是真想探出一条路

使用道具

yuye001 发表于 2014-8-8 13:54: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作为央企股权多元化、混合所有制的第一枪,中储股份引进国际知名物流设施提供商普洛斯战略入股。————以前不就有外企入股国企了吗?比如外资银行入股几大国有银行。
中储股份这次与以往有何区别?

使用道具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