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l5
1816 0

[国际经济学] 2015厦大区域经济学考研复习指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3 点
帖子
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12
最后登录
2014-8-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背景分析

  我国正在经历着经济体制转型和加速城市化的过程,区域经济的作用日益凸现出来,目前区域经济学在我国正方兴未艾,已成为经济学大家族中的重要的分支学科。区域经济学是一门研究区域经济发展理论与政策,探索区域经济研究方法的新兴应用经济学科。区域经济学是经济类硕士研究生必修的专业基础课,也是现代经济管理人才必须掌握的一门应用经济理论课程。研究经济活动在一定自然区域或行政区域中变化或运动规律的学科,是经济学与经济地理学相结合的产物。

  二、专业课复习

  我原来学的是经济,所以对宏微观接触的较早。我复习时的重点就是高鸿业的宏微观,指定的教材是高鸿业的的,但是最好还是复习下中级的两本,可以作为拓展知识面之用,有时间是要过一遍的,看的时候最好和你复习时重点用的教材结合着看,遇到相同知识可以对照一下。现在每天建议你花一个小时的时间来看专业课,因为好一点的学校专业课肯定很重要的。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弄到厦大的历年真题,在此介绍 2015厦门大学806宏、微观经济学专业课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2015厦门大学806宏、微观经济学专业课复习全书》(含真题与答题解析)这两本书可以参照着做,相互比较,参考价值很高,而且结合着看你就知道它的历年考试重点,好好结合着书本,我想这样最后专业课就不是问题了。

  专业课到了11月份开始,我就注重真题以及模拟题的训练了。真题主要是做中收录了挺多历年真题,并且还有详细的答案解析,做完这些训练基本上就已经到了要上战场的时候了。真题摸底后自己也尝试押题,串联知识点,看自己到底掌握多少。

  三、考研寄语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每周一定要休息一到两次,可以在宿舍看看电影,也可以出去逛街购物,也可以篮球场上痛快地打场球,千万不要在自己看不下去的时候还逼着自己看,那样效果是事倍功半,附上厦大经济学院考研群 229836399,我以前经常在论坛泡着,和研友们聊聊天,看看他们的复习进度和其他过来人的经验,这样的话比自己孤灯奋战的效果好很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区域经济学 经济学考研 区域经济 考研复习 复习指南 厦门大学 经济学考研 经济研究 经济管理 研究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27